【周叶】花好月圆(42)

叶修当年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可惜还没跑出B市范围,就被家里发现,将他堵在了火车站。不过叶修那时年纪小,脾气也犟,和前来逮人的父母大吵一架,最后气得他爹放下狠话,说家里就当没他这个儿子。如今离家数年,气早消了,儿子总还是儿子,母亲几次三番派他弟弟来当和事老,但叶修一不愿回那个无趣的家,二来知道家里仍是不待见他打游戏,于是次次敷衍了事,搞得他弟弟这个钦差大臣回回都是无功而返。

确实离家有点久了啊……叶修心想,何况,周泽楷的事情早晚要给家里个交代。

他自作主张把婚给结了,估计爸妈知道能气个半死,但是不说也不合适,不可能一辈子瞒着长辈,而且这对周泽楷来说也不公平。

正好又快过年了,“钦差大人”又在QQ上催命:“回不回?回不回?回不回?”

叶修心下已定,噼里啪啦回了过去:“我回。”

“…………”对面发来一串省略号,“对面是谁,是不是换人了!你肯定不是我哥!”

“既然不是你哥,那我还是不回了。”叶修写道。

对面仍将信将疑:“……你是真的?”

叶修嘴里叼了支烟:“你五岁还在尿裤子的黑历史要不要听?”

“靠!明明是你尿了裤子,硬赖给我的!”对面愤怒地敲着感叹号。

叶修回了一句呵呵。

定下今年回家过节后,就首当其冲要解决一个问题,到底要不要带周泽楷一起。

按理说,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他和周泽楷结婚都快一年多了,还没带人家见过家里长辈,换了别人可能早就有想法了。但是叶家情况特殊,万一贸然带回去,被愤怒的老爹打得屁股开花也不是完全没可能。叶修思来想去,在一个人屁股开花还是两个人屁股开花之间左右抉择,最后还是决定自己一个人先回,好歹铺垫一下。

决定了,他便给周泽楷发信。周泽楷这边正满心欢喜地等着他来新房子过年,忽然听说这次不来,心里多少有点沮丧。

“我要回趟家。”叶修解释说。

周泽楷反应很快:“那我一起……”

“不,这次我先一个人去,”叶修说,“我爸脾气不好,我打算先和家里打声招呼,下次再带你一起去。”

当年离家出走的情况,周泽楷已经从叶修那儿听说了,知道叶修和家里关系不好,所以叶修一直没带他去见家里人,他也没觉得什么特别的。不过这么一提,他不禁又有些担心:“没问题吗?”

叶修笑道:“我再怎样也是儿子,我爹不会对我怎么样的。”

他想了想,又补充说:“只要你不想离,这婚就离不了,放心。”

安抚好周泽楷,叶修收拾收拾,趁着过年联赛休赛的时候,坐上了去B市的飞机。

 

正是除夕那日,机场里满是赶着回家过年的人,叶修在熙攘的人群中找见了自家亲弟弟。

“终于知道回来了。”叶秋双手塞在大衣口袋里,满脸鄙夷地说道。

叶修冲他笑笑,拽住大衣一角搓了搓:“这料子挺厚实啊。”

“想要自己花钱买去,”叶秋哼了一声,“不是说你们这些玩职业的年薪都挺高的吗?”

“哟,这个都知道。”

叶秋得意地哼哼着,一边伸手拿过叶修的行李,带着叶修往地下车库去。今天他是自己开车来的,叶修几年前听他说过买了个啥啥牌子的车,今天再看,牌子换了,换了个更好的。

“爸妈在家呢?”叶秋开车,叶修一个人无聊,望着窗外稍显陌生的故乡一阵阵的发呆。

“在,”叶秋飞快看了他一眼,叮嘱道,“你这次可别乱说话。”

叶修回道:“我哪次乱说话了?”

叶秋皱起眉头:“上次惹得老爸不高兴,半夜三更被赶出门的是哪个?”

叶修笑而不语。

叶秋看看他,也不说话了,默默开了会儿车,忍不住又说:“你在外面混得也差不多了吧,早点回来,爸妈其实都挺想你的。”

叶修仍是不语。

车子开到家,兄弟俩一前一后进门,叶修眼角看到院子里他儿时种下的红枫,已是几人高了。

家里早备好了一桌团圆饭,叶母看到儿子归来,很是高兴,拉着叶修一会儿怨瘦了,一会儿怨黑了。叶父高高举着张报纸,从纸缘上露出双老雕一般的利眼,将叶修从头到脚狠狠刮了一遍。

“哼,知道滚回来了。”他一抖报纸。

叶秋怕叶修乱来,就在背后拼命扯叶修衣摆,叶修被他拽得领子都要歪了,烦不胜烦,只想回头踹这麻烦精一脚,一边低头笑笑,将从H市带来的一盒上好龙井递过去。

叶父看了一眼,没动,叶母顺手收了下来,催促兄弟俩赶紧上桌吃饭。

叶家规矩多,吃饭不能说话,年夜饭一家人悄无声息地吃完,屋外鞭炮阵阵,热闹非凡。

饭后,叶母因为身子虚,早早就上楼休息,叶父去书房接电话,兄弟俩穷极无聊,便一齐窝在房间里,一个占着电脑看电影,一个占着床发QQ。

手机是叶秋的,叶修拿自己的号登陆,群里拜年的消息一条接一条。他也发了一条“大家都吃年夜饭了没?”一群新人冒出来拜大神,周泽楷也在群里,很快单独联系了他。

“在干什么?”叶修问。

“看联欢晚会。”青年回道。

“爷爷身体好点了没?”

“嗯。”

“提前帮我和爷爷说声新年好,我怕明天借不到手机没法发信。”

“手机?”

“啊,借我弟的,他现在不用。”

“那能打电话吗?”

叶修一愣,扭头看了叶秋一眼,飞快回了句“等一下”,抓着手机小步跑去了阳台。

屋外零下几度,冷得要命,叶修一边跺着脚取暖,一边电话里问周泽楷:“特意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青年笑笑:“想你了。”

叶修说:“上次不是才视频过嘛。”

青年嘴笨,便一个劲地傻笑,笑得叶修耳根发烫:“再笑我就挂电话了啊。”

“哦。”青年这才乖乖闭了嘴。

伴着鞭炮声,两人又聊了好几分钟,全是些没营养的对话,叶修挂了电话再冲回室内,感觉自己差点没给冻成冰棍。

屋里,一双善于发现八卦的眼睛正瞪得老大。

“你什么情况?”叶秋问道。


评论(44)
热度(19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