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47)

这话一出口,整个客厅都安静了。

叶母吃了一惊:“你、你刚才说什么?”

叶修心里那个苦啊,感觉自己简直要成家庭伦理剧的女主角了,只好硬着头皮冲母亲笑道:“妈,这个我等会儿给您解释。”他一边说,一边去拽周泽楷,可周泽楷这会儿倔得跟头小牛似的,只要叶父手里还挥着那根棍子,他就挡在前面不肯动。

叶修没办法,只好拼命给叶秋使眼色,叶秋心里也像吃了黄连,那个苦哇啊啊啊。但亲哥的忙再不愿意也得帮,难不成还真看着他哥的屁股被老爹揍成稀巴烂,于是赶紧在母亲耳边说好话:“妈,有什么话咱们坐下说,哥难得回来一次……”

叶母到底心软,便上前去劝叶父。叶父被周泽楷拦着,想打也打不了,生了一肚子气,遂狠狠瞪了两人一眼,重重抛下一句“我没你这个儿子”,丢下登山杖,转头就把自己关进了书房。

“……”

叶修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可以给我好好解释一下到底怎么回事了吗?”叶母显然也生气了。

叶修点点头,于是将自己与周泽楷如何相识,又阴差阳错结了婚的事老老实实全说了出来。

他只隐去两人很难生育这一点,这其中许多细节叶秋也是第一回听说,听完瞠目结舌,都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他哥了。

“……所以,你们其实已经结婚一年了,是吗?”叶母问。

叶修自知自己这事从道理上来说确实做的不对,乖乖低头认错,周泽楷也跟着低头。

叶母看着他们,半响后长长叹了口气:“叶修,你这次真的做错了,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可以不和家里说就自己决定,你眼里到底还有我和你爸吗?”

叶修低头不说话。

叶母又叹了口气。

这时,周泽楷抬起头,抢着说:“阿、阿姨,你不要怪叶修,是我要和他结婚的。”

叶母将视线转向他。说真的,如果不是突然爆出这么一出,她还真的挺喜欢这个乖巧又漂亮的小伙子。

周泽楷站直了身子,一把牵住叶修的手,大声道:“我会对叶修好的!”

他做事完全不按套路,叶修给他惊到了,反应过来后忽然有些想笑,心里又柔软得一塌糊涂,只觉青年抓着自己的手心火烫,就好像捧着他那一颗年轻炽热的心。

叶母一愣,问:“你要怎么对他好?”

周泽楷想了半天,说:“我们买房了。”说着,他居然跑回房间,拿出房产证来。叶修都傻眼了,心想这小子怎么什么乱七八糟的都往身上揣。

他把房产证拿给叶母,叶母看了一眼,又去看叶修。叶修这下真是哭笑不得,解释说:“房子钱大头是小周出的,他非要把我名字写上。”

叶母本来心里还有点气的,结果遇上这么个毛脚儿婿,一时也是气不起来了。

她将房产证还给周泽楷,让他收好,随后捞起叶父丢下的登山杖。周泽楷一看,急得又要去护,但叶修拽住了他,自个儿乖乖上前挨了母亲一下打。

“你这孩子,该打。”叶母只打了一下,便放下了,“但这婚结也结了,再打你也没用。你爸那边我去劝劝,你们先回屋去吧,其它的明天再说。”

叶修知道母亲这是松口了,心里一松,连忙谢谢母亲,拉着周泽楷回到客房。

反正也戳穿了,他今晚干脆就窝在周泽楷这儿。

其实叶父的性格他很清楚,所以今晚的发展基本也在预料之中,母亲虽然能帮忙劝一劝,但想要叶父承认他俩,肯定不是这么容易的事。叶修一开始决定瞒着家里结婚,自然也就不怕他们秋后算账,想想今晚也只被打了一下屁股,已是上上签了。他一边整理床铺,一边叫周泽楷上床,可唤了半天没人应,回头一看,发现青年正呆坐着,沉默不语。

“还在想刚才的事?”叶修走过去,轻轻捏了捏他后颈。

周泽楷抬起头,眼中有一些自责与歉意:“叶修……”

叶修却笑了笑:“别想这么多,你做的已经够好了,没看我妈都松口了吗,只要我妈同意,我爸早晚也会同意的。”

周泽楷似仍有话要说,但叶修俯身堵住了他的嘴:“乖,俗话说欲速则不达,不想它了,睡觉!”

几番劝说后,周泽楷这才上床,搂着叶修闭上眼睛。

等确定他睡着后,叶修重新爬了起来,轻手轻脚地打开门,穿过漆黑的客厅,来到书房。

书房里还透着光。

叶修轻轻敲了几下门,房里没人应,叶修又叫了一声爸,等上片刻,直接推门进去。

房间里,叶父和叶母都在。

“哼。”叶父一见他,当即拉长了脸,背过身去。

叶母说:“不是让你回房去吗,怎么又过来了?”

叶修低头笑笑,喊了声妈,又喊了声爸。

“结婚这事都是我的主意,你们不要怪小周,他年纪小,所以都听我的。”叶修说着,见父亲仍不肯理自己,便继续解释:“当初主要是因为误以为怀孕了,情况特殊,怕引起麻烦,所以来不及通知家里,先把证领了。”

那乌龙叶父已经听叶母说了一遍,此刻不禁出声教训道:“连怀孕都会搞错,出息!”

叶修:“……”

黑历史,没法解释。

这时,叶母插嘴说:“其实这么算来,还是叶修你耽误了人家小周。”

叶修垂眸盯着自己脚尖,片刻后回道:“是,后来发现没怀孕,我就和小周明说了,说要不离婚算了,但是,”说到这里,他想起什么,轻轻笑了笑,“但那小子不想离,我这人嘛,也懒,想着不离就不离吧,再后来忙东忙西的,也就一直没机会和你们讲。”

这番话说完,叶父终于肯正眼看向他,只是再次眉毛一竖,指着他鼻子骂道:“叶家人自己做事自己当,赖别人头上算什么!”

叶修:“……”

我哪赖了。

 

从书房出来,叶修正准备返回客房,忽然见客厅里黑洞洞的站了个影子。

“谁啊!”饶是叶修胆大包天,也给吓出一身冷汗。

只见那黑影慢腾腾走过来,凑着微光,总算看清楚是周泽楷。

“……是你啊。”叶修无语了,好端端的不睡觉,跑出来装鬼吓人干什么。

周泽楷上前拉住他,又看看书房。

叶修知他要说什么,便摸摸他脸,说:“先回去吧,回去我给你说。”

 

 


评论(58)
热度(20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