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51)

PS:都50多章了,基本就是这调调了,有一种要写成裹脚布的预感……(´Д` )


为这次去嵩山旅游,周泽楷可花了不少功夫,周老爷子的老花镜、换洗衣服、雨伞,还有登山杖什么的必备品,专门列了一张表,以防落下什么。他甚至专程陪周爷爷去了医院一趟,多配了些降压药保心丸之类的,怕是同龄的小姑娘都没他这么心细的。

S市距嵩山有点距离,火车要坐十个多钟头,周泽楷担心老爷子火车坐长了不舒服,便在商量后,选择了飞机。买的是头等舱,座位宽敞,方便伸展手脚,现在周泽楷挣得多,虽说平时生活节俭,但该花钱的地方一点也不吝啬。头等舱服务也好,乘务员亲自过来帮忙摆放行李,又提供报纸和毛毯,周泽楷这边安顿好老爷子,回头再看身边坐着的叶修,却发现他看上去恹恹儿的,塌拉着眼皮像要打瞌睡。

“怎么了?”他问道。

叶修揉揉眼睛:“昨天没睡好,今天有点困。”

两人聚少离多,又正是虎狼的年纪,一腻到一起总免不了擦枪走火。昨天他们一开始还惦记着今天要坐飞机,结果被窝里互相蹭了几下,就双双抛到脑后。到最后,被子也踢掉了,叶修两腿架在周泽楷肩膀上,被压着干了好久,估计就是那会儿着的凉,今天早上爬起来时手软脚软,有点提不起精神。

周泽楷摸摸叶修额头:“感冒了?”

“应该没有吧。”叶修自己也摸了摸,还行。

两人的小动作引起了周爷爷的注意,探头过来,问叶修怎么了。

叶修怕老爷子担心,强打精神扯了个笑脸,说昨晚没睡好,有点瞌睡。

“怎么没睡好,是不是太热了?”周老爷子一直觉得周泽楷那床窄,两个大男人睡在一起不舒服,可再换一张大床地方又不够。他总劝两人去新房住,两人也不听。

“爷爷,没事儿,我一会儿打个瞌睡就好啦。”叶修笑道。

周泽楷便问乘务员多要了一张毯子,给叶修盖上。

“睡吧。”他压低声音,示意叶修靠到自己身上,叶修也不含糊,身子一歪,脑袋枕到他肩上,闭上眼睛,很快就睡了过去。

没想这一路,他就真一直睡着,半路迷迷糊糊被周泽楷叫醒,发现飞机已经到了。

“这么快?”叶修揉揉眼睛,又擦了下嘴角。

哪里快了,这都好几个小时了,叶修睡得可熟,中间乘务员来发饮料都没弄醒他。

几个小时被压着肩膀不动,周泽楷现在整个右半身都麻了。他偷偷活动了一下,便起身拿行李,扶周爷爷下飞机。

联系的司机已经举着牌子在接机口等了,为了防止惹来不必要的麻烦,牌子上只写了叶修的名字。众人顺利联系上,乘车前往预定的酒店,坐在车上,叶修又开始小鸡啄米似的打瞌睡,结果车子一个急刹车,他整个人冲出去,幸好周泽楷看得紧,护了一下,这才没撞到脑袋。

“小叶是不是生病了?”周老爷子问。

周泽楷倒是有心想带叶修去医院看看,可叶修坚持没什么大问题,不用大张旗鼓,他只好先去酒店,把人安顿着躺下。

他俯身用额头碰了碰叶修的,好像有点烫,拿温度计测了一下,37度6。

“还好吗?”

“没事,睡一觉就好,我自己有数。”叶修睁开眼一条缝,见周泽楷还蹲在床边,便从被窝里伸出手摸了摸他下巴,“你陪老爷子去,让我一个人安静睡会儿。”

周泽楷拗不过他,只好亲亲额头,把被角掖实了。临出门前,他拉上窗帘,房间里变得黑洞洞的,只见叶修很快把自己裹成了一团,远远看着,像一只大肉虫子。

“小叶怎么样了?”周泽楷包了两间房,一间给爷爷住,一间他和叶修住。他从叶修房间出来,去了爷爷那儿,一见面,周爷爷就问他。

周泽楷照实说了,但不好意思提滚床单,只说是睡觉空调开太低,冻着了。

“欸,你们小年轻怎么一点都不注意身体,你自己就算了,还连累小叶。”周爷爷胳膊肘往外拐,伸手拍了周泽楷脑袋一下。周泽楷挨了打也不敢吭声,低着头乖乖认错。

“吃药没?”周爷爷训完人,又问。

“已经吃了。”之前带了感冒药,现在正好用上。

周爷爷点点头:“年轻人底子好,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晚上你多照顾着点。”

周泽楷应下。

陪老爷子吃过晚饭,他打包了一碗面条,轻手轻脚回到房间,叶修还睡着,但手脚全从被子里伸了出来。

周泽楷赶紧走过去,摸到一手的细汗。

出了汗,体温应该会降下来,周泽楷去浴室放了热水,拿热毛巾来回给叶修擦身子,中间叶修感觉到动静,醒了一下,叫了一声小周,周泽楷欸了一声,叶修眨眨眼睛,又睡了过去。

给叶修换完衣服,周泽楷自己也去洗了个澡,上床把人捞到怀里。

大概是觉得热,叶修扑腾了几下,周泽楷没松手,闹了一会儿,叶修慢慢安静下来,呼呼地打起了小呼噜。

俗话说病来如山倒,这平日里看上去活蹦乱跳的人,一个小感冒就焉成了黄花菜。周泽楷摸着叶修柔软的身体,好像又出汗了,摸着潮潮的,他就将被子掀开一个小角透气,透一会儿,又怕叶修冷,就给盖了回去,如此反复折腾几回,直到后半夜,周泽楷自己才勉强眯了会儿眼。

他睡得并不安稳,没睡多久就醒了,醒来往怀里一摸,空的,一个激灵坐起来,就听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醒啦。”

只见叶修穿着短裤短衫,端着他昨天打包的面条,正坐在沙发上哧溜哧溜吃得正欢。

“你……好了?”

叶修点点头,他昨天出了一身汗,今早起来便感觉清爽许多。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面是昨天的。”

“哦,没事,我找酒店用微波炉热过了。”叶修一晚上没吃东西,现在饿得慌,他飞快把嘴里的面坨坨咽下去,咧了咧嘴,“你要不要吃点。”

“……”

担心受怕一晚上,现在他倒好,没事儿人一样。周泽楷顿时觉得好气又好笑,一时也说不出自己到底是想把人拎过来揉两把,还是想往他屁股上狠狠揍几下。



评论(93)
热度(16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