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53)

众人一共在嵩山景区玩了五天,基本上有名的景点都去过了。周泽楷拉着叶修在大名鼎鼎的少林寺里烧了炷香。叶修并不信佛,但入乡随俗,跟着拜了三拜,拜完以后问周泽楷求了什么,青年刚嘴里念念有词了半天,现在却摇着头,死活不肯说,说说了就不灵了。

回到S市,两人被老爷子打发去新房子。新房子家具电器已经配备齐全,没了外人打扰,两人干脆没羞没臊地滚了两天床单,把客厅厨房阳台都试了一遍。无奈试的时候一时爽,回头打扫悔断肠,自从叶修某日在厨房里发现了一块可疑污渍后,便拒绝开火做饭,两人只好接连吃了几顿外卖。

滚床单之外最大的娱乐活动便是玩荣耀。周泽楷将书房做了改造,拉了网线,配上宽屏显示器,打起游戏来别提有多爽。闲的时候两人经常批马甲去荣耀里转两圈,叶修还拉着周泽楷帮他们嘉世抢了回野图。当然那次纯属碰巧,抢野图的队伍里没有轮回的公会。想想被别家抢去还不如让给媳妇,周泽楷没啥心理负担,便也提枪上阵帮忙。

他那耍双枪的本事很快就被人认了出来,嘉王朝的头认识叶修马甲,偷偷私信叶修,问是哪里拐来的神枪手,都快赶上轮回的周泽楷了,他们哪里想的到,他们家老大还真把轮回的周泽楷给拐来了。

修整一周后,两人再次结伴,搭乘飞机前往B市。家里叶修本是不愿去的,但架不住周泽楷软磨硬泡,他那一根筋的小丈夫想法简单又粗暴,亲人亲人,多亲近才能成一家人。

不过他们到的那几天叶父借口在外开会,没回家,以表示对大儿子自作主张结婚的不满,是叶妈妈出面招待了两人。叶秋再见哥夫,胆子大了不少,开玩笑地问叶修,啥时候让他升级当舅舅。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随后叶母就把叶修单独叫到房间里去。当晚,叶修戳着周泽楷的胸口,说他妈问他们什么时候计划怀孕。周泽楷听完不禁有点犯愁,不是不计划,实在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们的十万揣娃路刚起步就摔地上了,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努力,努力。

夏休期从六月到九月,一晃就过去。新赛季再次来临,两人作为队长均提前返回俱乐部,为新赛季做准备。

嘉世连着几个赛季都没达到理想的成绩,队员们憋着一股劲,第七赛季一开赛,便卯足了劲,竟连着打出了好几场十比零。

队伍表现好,粉丝们也跟着高兴,嘉世铁杆粉本就数量庞大,论坛上能占小半壁江山,夸起来那势头好似今年的冠军已是妥妥的囊中之物。

队员们状态好,自然是好事,但叶修想得远,知道盛极必衰的道理。现在队伍的心态变得有些浮躁,他有心提醒,可陶轩比他还积极,亲自来了训练室几趟,又是褒奖,又是许诺奖金。

以往,陶轩极少插手战队的事,都是全权交给叶修。但最近战队成绩不理想,商业收入也不如以往。叶秋和一叶之秋虽然仍是嘉世不倒的金子招牌,但叶秋坚持不露面,整队上下就苏沐橙一个能撑撑广告的台面,这让眼红隔壁轮回签代言搞商演收钱收到手软的陶轩如何不焦虑。

嘉世经过几次新老更替,加入了不少新人,一些老队员对叶修这个队长还是比较尊重的,比起老板,更愿意听他的话,而一些新来的就不那么老实了,听到那些真金白银的许诺,内心难免波动了起来,便也就觉得叶修只是在危言耸听。

队伍最怕人心涣散,私底下的那些风言风语,叶修听说了,但嘴长在别人身上,有些他真的管不了,也没法管,就像他一直都没法打消陶轩想要他露面接广告的意图。那之后,陶轩锲而不舍地又找过他很多次,次次两人都是不欢而散。

叶修曾想过,陶轩有他的难处,他既然帮不了,别的地方就多担待些,让着点,毕竟陶轩是大老板,他是战队队长,再不济,两人还有那一起创业的交情在。只是那时的他还没来得及看透,这世间没有一成不变的东西,譬如友情,譬如人心。

常规赛进行到第十轮,嘉世客场对战轮回。

轮回如今俨然晋升强队一列,战斗力不可同日而语。嘉世此前和轮回对战过多次,叶修明显感觉这个赛季的周泽楷和轮回变得更强大,也跟难对付了。

单人赛代表轮回出战的选手发挥出色,嘉世先丢两分,好在擂台赛有叶修压阵,一番激烈厮杀后,终于扳回平局。可惜团队赛上,嘉世队员再次心急冒进,错误估计了周泽楷的能力,本想两人围攻拖住一枪穿云,反而被他杀了个措手不及,严重影响到了整个战术布局,最终无奈败北。

团队赛打成这样,队员们心情难免低落,何况对手还是原本不值一提的轮回。叶修倒觉得这次失利来得及时,赛后,他在休息室里和他的队员们好好谈了一次话,希望他们能从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看清现实,摆正心态。

比赛虽然输了,但常规赛总共要打十几场,胜败均乃常事。谈话完后,叶修让队员们回去好好休息,自己则带上苏沐橙,去赴周泽楷的约。

虽说很早就知道彼此,但一起吃饭还是头一回。由周泽楷坐庄请客,他既是尽地主之谊,又刚胜了比赛,叶苏兄妹俩毫不客气,狠狠敲了他一笔竹杠,但最后刷卡付钱的却仍是叶修。

面对苏沐橙的疑问,周泽楷笑笑,指指叶修,说钱他管。叶修签完字回头冲他眼睛一瞪,说你拉倒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有小金库。饭馆对面的商场橱窗里正贴着一张由周泽楷代言的运动手表的海报。

三人边吃边聊,聊到九点多,叶修和苏沐橙准备返回下榻的酒店。谁想三人刚走出饭馆,迎面就遇上了陶轩。

陶轩这次是和战队一起来的,主要是来见一家手办制作公司的老总,商谈一些关于角色周边的事宜。他正巧也在这附近吃饭,刚送走公司老总,还没来得及缓过神,意外就看到了苏沐橙和叶修。

随后,他看到了站在叶修身边人高腿长的周泽楷。

虽说知道叶修和许多选手的私人关系都很好,但前一秒才输了比赛,后一秒就和人家一起吃饭,陶轩心中不悦,当即沉下脸,招呼也不打一声,扭头就走。

周泽楷当然也看到了陶轩,见对方甩了脸色,不禁为叶修担心起来,叶修却说没关系,看就看到了,吃个饭而已,又不代表什么。

可他不知道,陶轩气鼓鼓地回到酒店,翻来覆去想着刚才看到那一幕,忽然间,脑子里跳出一张照片,正是之前网上看过的帅哥照。

那一刻,陶轩有如五雷轰顶。

那张照片里的人就是叶修和周泽楷。

 

 

评论(58)
热度(16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