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55)

两人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人少的咖啡厅。周泽楷点了两杯汽泡水,叶修将之前与陶轩的交谈告诉了他。当听到陶轩质疑叶修打假赛的时候,周泽楷愣了一下,当即皱起眉头:“太过分了。”

怎么可以说出这样的话,叶修是怎样的人,就算别人不知道,难道他身为老板也不知道吗。

叶修却笑笑:“算了,我看老陶只是被惊吓到了,气头上说的话不作数的。”

就算是气话也不应该这样说。周泽楷看向叶修,很是心疼。虽说当初接到叶修短信时,因为太过担心,而急冲冲地找了过来,但冷静下来后,也明白叶修不让他过来是有道理的,他的出现并不能解决什么,反而可能火上浇油。何况,听完叶修的叙述,周泽楷直觉,嘉世老板生气的源头应该不仅仅是因为那一张结婚证。

想到结婚证,周泽楷忽然记起什么,问叶修:“他有问你的名字吗?”

叶修一愣,也才想起这档事:“这倒没有。”

他结婚时用的是真名,如果追究起来,冒用假身份参加比赛可远比擅自结婚严重多了。叶修仔细回想了一下陶轩当时的举动:“有可能……他光顾着看你的名字,就把我的漏掉了,毕竟照片是差不多的嘛。”

关于这一点,倒真给叶修猜中了。

回到自己房间,陶轩身心疲惫,瘫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不知在想些什么。

咚咚咚。有人敲门。

陶轩不应。过了会儿,敲门声又响了起来,伴着一个声音:“陶老板,您在吗?”

听声音,好像是队里的刘皓。刘皓是前两年出道的,荣耀水平不算顶尖,但人挺机灵的,经常主动添茶倒水,所以陶轩对他印象不错。

这么晚过来,或许是有什么特别事情,念及此,陶轩强打精神,起身去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果然是刘皓。

“有什么事情吗?”陶轩问。

刘皓客气地笑了笑:“陶老板还没睡呐。是这样的,有些事,我想和您聊聊。”

陶轩看了看他:“进来吧。”

进屋后,刘皓注意到桌上茶杯里的水只剩一半,便主动提出要不要添一点。陶轩这才感觉到自己确实有些口干舌燥,便同意了。刘皓又是烧热水,又是添茶,看着他忙碌的模样,陶轩无法控制地想着,要是叶修有这么懂事就好了。

待重新泡好茶,陶轩喝了一口,问:“到底什么事情,说吧。”

刘皓迟疑了一下,扭头往门口看了看,然后压低声音说:“那个,我刚才不小心,听到您和队长的谈话了。”

“……”陶轩一怔,脸色沉了下来。

刘皓忙解释:“我那时候正好有点关于比赛的想法,想找队长,所以……”

“……你和别人说过没?”

“没有没有!”刘皓忙不迭的摇头。

陶轩沉默片刻:“那你现在想说什么?”

刘皓估摸着陶轩脸色,试探道:“我就是觉得,队长这事儿做的……挺不地道的。”

陶轩看了他一眼。

受到鼓励,刘皓胆子大了些,继续说道:“虽说结婚是队长的个人问题,但他毕竟是我们战队的队长,居然和别的战队的人结了婚,还刻意瞒着陶老板您,这万一要是曝光了,外头会怎么想咱们。陶老板您为了战队劳心劳力的,队长他却偏偏这样做,这相当于把陶老板您、把我们这些兄弟都当外人啊,这未免太过分了吧,我都有点看不过去了。”

刘皓自顾自地越说越愤慨,陶轩听完却始终沉默不语。

半响得不到老板的回应,刘皓不禁心里直打鼓。他这回是看准陶轩对叶秋有所不满,想趁这机会表一表忠心,抱住老板这个大腿,可冷静下来,再仔细一琢磨,叶秋再怎么说,仍是嘉世的金字招牌,谁会轻易自毁长城呢。想到这里,刘皓开始为自己今晚的冲动行事而后悔了。

可事到如今,只能硬着头皮继续了。

“那个……其实,我还有一个疑问。”

“什么疑问?”陶轩问。

“队长虽然说自己不知道对方身份,但世间真有这么巧的事情吗,结婚对象刚巧是玩荣耀的,刚巧就进了职业圈,刚巧又成了另一个战队的队长。”

“……你想说明什么?”

“我、我就是觉得这事儿挺蹊跷的,所以……”

刘皓边说边去看陶轩脸色。陶轩沉默片刻,终于开口道:“这事我自己心里有数,你回去吧,今晚的事不许再和别人透露。”

刘皓心头一松,连忙点头应下。

另一边,叶修送走了周泽楷。两人最后商议,决定直到本赛季结束为止,暂时减少碰面,以免再横生枝节。回到自己房间,叶修一直等到半夜,始终未见陶轩再来找自己,这才稍稍放心下来,给周泽楷发了条信息,便去睡了。

第二天,陶轩遇上叶修,除了脸色冷点儿,其它什么也没有说。之后数月,他均未再提及有关结婚或者名字的事情,叶修则一心扑在队伍和比赛上,倒是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

新年过后,嘉世突然遇上了一桩麻烦事。

副队长在回家省亲的路上意外遭遇车祸,伤了腿,要住院治疗。

一般队伍缺了副队长并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但嘉世不行。队长叶秋从不对外露面,副队长经常要当半个队长用,所以临时选派代理副队长便成了众人当务之急。

叶修本想推选一位姓王的老队员,但陶轩却找到他,说自己已经有了人选。叶修问是谁,陶轩说是刘皓。

当时叶修听到很意外,当即反驳道:“刘皓不适合。”

“怎么不适合?”陶轩喝着茶,反问他。

“刘皓这人心思太多,我已经多次发现他在队里拉帮结派,这样的人当副队长不合适。”

“心思多说明机灵,至于你说的拉帮结派,那只是你自己的感觉,在我看来,他人缘不错,应该很善于处理人际关系。”

“……”

叶修越听越觉得不对劲,皱了皱眉,张口还要说什么,却被陶轩不耐烦地打断。

“就这么定了。”

“可是……”

“你要是觉得我的安排不合理,那你就自己露面去,这样的话,副队长暂缺也无所谓。”

“……”

话至此,叶修知道此事已无回转余地,他不再争辩,默默退了出来。出来时,看到正等在门外的刘皓,刘皓满脸堆笑,喊了一声队长,随后就进了办公室。叶修心中隐隐生出种不太好的预感,他从口袋里翻出烟盒,边走边给自己点了一支烟,窗外天阴沉沉的,约莫是要下雨了,乌云压境一般,滚滚朝他碾来。

 


评论(82)
热度(15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