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56)

PS:如有和原著里描述不相符的地方,就当我私设了OTZ

——————————————————————————

就这样,刘皓在陶轩的授意下,当上了嘉世的代理副队长。

他年纪轻轻,但为人圆滑,首次带队登台比赛以及赛后记者会上表现均可圈可点,赢来外界不少好评。

不过,周泽楷对刘皓这人却没什么好印象。

那还是在常规赛上,轮到轮回挑战嘉世主场。开场前,周泽楷带队,在通道里遇上了刘皓带领的嘉世队。

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双方见了面客客气气地互相问好。周泽楷正在和苏沐橙打招呼,忽然听有人在叫他,一回头,便看到刘皓笑嘻嘻地冲自己伸出手。

叶修不在,刘皓这个副队长就相当于半个队长。周泽楷礼节性地伸手与他握了握,便见刘皓一咧嘴,低声笑道:“还望周队长看在咱们叶队长的面子上,手下留情啊。”

周泽楷一怔,当时没反应过来,想再问,刘皓已经带队走了。

之后比赛打得异常激烈,团队赛上嘉世绝地反击,叶修和苏沐橙展现了精彩绝伦的炮飞矛战术,强行撕开了轮回的防线,最终嘉世主场获得胜利。

赛后,两队再次握手致意。因为赢了比赛,刘皓掩饰不住脸上的得意,握着周泽楷的手,说:“看来咱叶队长的面子真大,谢谢周队手下留情啊。”

他说完便准备去和下一个握手,可没想到周泽楷却没松劲,突然一用力,将他拽了回来。

“什么意思?”周泽楷钳着刘皓的手掌,面无表情地问道。

他手劲不小,刘皓吃痛,但碍于不远处就是裁判,声张了追究起来反而是他理亏,只得牙缝里挤出个笑:“没什么特别意思,周队误会了。”

周泽楷冷眼看了他几秒,这才松手。

江波涛是现在轮回的副队长,就排在周泽楷身后,他完完整整听到了两人的前后对话,随即握住刘皓递过来的手,笑里藏刀道:“刘副队说谢这种话就生分了,一场胜负不算什么,咱们轮回这点分还是输的起。”

言下之意,暗讽嘉世现在的积分没轮回高,送你几分又如何。

刘皓哪里听不出来,气得是两眼发红,打落的牙齿只好往肚里吞。

下了台,江波涛低声嘀咕:“嘉世怎么选了这么一个副队长。”比赛上没看他出多少力,嘴皮子功夫倒是一流。

周泽楷听了闷声不语。

记者会后,他让队员们先行回酒店,自己则在体育馆外徘徊。当兜到第三圈的时候,终于听到熟悉的声音:“刚才台上刘皓和你说什么了?”

叶修嘴里叼了支烟,双手虚虚拢在夹克衫的衣兜里,朝他迎面走来。

“沐橙告诉我,说你当时脸色不好看,刘皓惹你生气了?”他问。

周泽楷不语,上前抓住叶修手腕,轻轻捏了捏。

叶修笑道:“你甭理他,那小子就这样,每次不搞点事情出来他就浑身不舒服。”

“他可能知道我们的事。”周泽楷说。

叶修倒是不意外:“这个正常,他是陶轩那边的人嘛。”

那边的?

这话听着怪异,周泽楷直觉里面还别的事,但再问,叶修就怎么也不肯说了。

 

到五月中旬,进入季后赛的八支队伍名单确定。风头正盛的周泽楷与他的轮回赫然在列,而嘉世则凭借叶秋和苏沐橙这对最佳拍档的稳定表现,有惊无险,好歹也进了。名单确定后,根据各队的积分排名,季后赛的分组也呼之欲出,首轮,嘉世便和轮回对上了。

细算从周泽楷出道开始,轮回虽与嘉世对战过多场,但在季后赛还是头一回。

面对输了就得滚蛋回家的残酷赛制,周泽楷和叶修身为队长,均肩负重任,两人默契地停止了在QQ上的联系,各自与自家队员一起专心备战。

赛前,陶轩将叶修单独叫到办公室里。

他问叶修:“和轮回的比赛,你有多少把握?”

叶修说:“每一场,我们都是冲着打赢去的。”

陶轩点点头:“季后赛的每一场胜利对我们都很重要,我希望你在关键的时候,不要因为别的什么原因而忘了自己嘉世队长的身份。”

“……”叶修轻轻笑了笑,“这别的什么原因,到底是指什么?”

“你自己心里清楚。”

陶轩盯着叶修的眼睛,叶修也直白地看了回去。片刻后,陶轩垂下视线,摆摆手。叶修一言不发,转身出了办公室。

正是午休时间,从陶轩的办公室出来,叶修没有立刻回自己宿舍,而是点了支烟,踱到角落里慢吞吞地抽着。

他十几岁开始学抽烟,如今已是老烟枪,嘴轻轻地一吸,再深深地呼出去,几次之后,烟头处积下长长一段烟灰,能半天不落地。

如此抽完了一整支,叶修望望天,将手插回兜里,这才回去了。

路上,他遇上刘皓。刘皓手里捧着一打文件,似是刚从陶轩办公室那儿来。

刘皓现在是陶轩跟前的红人,有大老板撑腰,原来的副队长腿伤好了,归队了,副队长的头衔也没有还回去。叶修虽然反对他当副队长,但只要他能老老实实完成本职工作,自己也就睁只眼闭只眼,难得糊涂。

刘皓远远瞧见他,立刻换上副笑脸,喊了一声:“叶队。”

叶修点点头。

不过刘皓似有话要说,抢先拦在了前头:“叶队,那个,我刚刚去陶老板那儿……”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叶修觉得好笑,便干脆停下来,提着嘴角等他下文。

只听刘皓小心翼翼道:“叶队,您别生陶老板的气,陶老板他也是关心队伍成绩,一片好意呐。”

“……”

叶修看着他不说话。

时间一长,刘皓被盯得心里发毛,咽了下口水,正想再说点什么,却突然被叶修拍了拍肩膀。

“专心比赛。”

说罢,叶修绕过他走了,留下刘皓一人,脸上忽青又忽红。

然而冠军只有一个,有人赢,必然就有人输。

几周后,季后赛的大幕正式拉开。嘉世对战轮回,两场比赛一胜一负,轮回凭借人头分稍胜一筹,成功晋级四强。

比赛结束后,周泽楷去找叶修。他找了很久,才在已经空无一人的体育馆观众席上找到对方。

叶修正抽着烟,脚下积了一堆烟头。

他看到周泽楷来,便冲对方笑了笑,说:“接下来的比赛,可要加油啊。”


评论(67)
热度(16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