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58)

PS:舅舅叔叔写错了改一下OTZ

电话是爷爷的邻居打过来的,周泽楷当时听到爷爷正在医院里抢救,愣是愣了几秒钟时间,挂下电话连队服都没换,直接冲到马路上拦了辆出租车就往医院赶。

赶到医院时,邻居阿姨正急得团团转,一看到周泽楷出现,就像见到了救星,抓着他就往医生办公室跑。医生塞给周泽楷一堆病危通知书、手术知情书,周泽楷惊魂未定,一听爷爷情况不好,需要马上动手术,二话不说,飞快签了字。

爷爷很快被安排进手术室。医生说老爷子是急性心肌梗塞,心脏里头血管堵住了,得马上疏通。周泽楷立在手术室外,心急如焚,听邻居阿姨左一句右一句的,总算弄明白了原委。

原来今早突然有一群戴着墨镜的男人凶神恶煞地闯进老爷子家,嚷嚷着什么子债父偿、欠债还钱,还见东西就砸。因为他们手里有家伙,邻居们都是赋闲在家的老头老太,哪敢出面阻止。后来不知怎的,那群人忽然全跑了,邻居阿姨担心出事,便大着胆子去周老爷子家看了看,这才发现老人捂着心口,倒在地上呻吟。

周爷爷为人正直,怎会和这些黑社会搅合在一起。周泽楷一听,就知道肯定和他那嗜赌的叔叔脱不了干系,而这时候,他叔叔干脆玩起了失踪,电话关了机,怎么也联系不上。

如今老爷子病情危重,周泽楷一时也不顾上找他那混账叔叔算账,望着紧闭的手术室大门,只求爷爷能平平安安的。

两个小时后,主刀医生出来,说手术很成功,但考虑到周爷爷年纪太大,术后得暂时转到重症监护室观察几天。

重症观察室是什么地方,周泽楷很清楚,当年他亲眼看着爸爸妈妈,还有奶奶被推进监护室里,就再也没见他们活着出来。俱乐部听说了他的情况,特意给他批了假,甚至同意他这个礼拜的常规赛缺席也没关系。

周泽楷衣带不解地在监护室外坐了整整四天,直到老爷子病情稳定,重新转入普通病房。

再见到爷爷,老人脸色苍白,瘦了一大圈,臂上青青紫紫,全是扎针留下的瘀斑。周泽楷手术室外没哭,监护室外也没哭,此刻终于见到人,反而鼻子一酸,眼窝一下子就热了。

周爷爷倒是精神还行,眉毛一竖,骂道:“多大了,还哭鼻子,丢不丢人。”

周泽楷赶紧抽了下鼻子,眨巴眨巴眼,愣把眼泪给眨了回去。

“你那边比赛不要紧吗?”周爷爷问他。

周泽楷摇摇头。

“那我住院的事,你没和小叶说吧。”

“还没有。”

“那就好,别告诉他,他来去不方便,我这已经没事儿了,省得他瞎操心。”

周泽楷点点头。

周爷爷虽说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他到底年纪大了,大病一场后精神状态都不如往前。医生要求多观察几天,周泽楷请了一个护工帮忙照顾,自己也在医院里昼夜不离地陪了好几天,直到老爷子发脾气,要赶他走,他这才返回队里。

队员们听说他爷爷没事,都替他高兴。周泽楷数天来终于洗了个澡,将脏衣服换了,回到训练室第一句话先问江波涛:“嘉世那边有消息没?”

“你没听说吗?”江波涛反问。

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就听江波涛说:“叶秋退役了。”

 

到底怎么回事。

周泽楷坐在电脑前,皱紧了眉头。

距离嘉世宣布叶秋退役已过去好几天,周泽楷不知给叶修QQ发了多少条信,全都石沉大海。他给苏沐橙打电话,对方只说叶修离开了嘉世,具体去哪儿她也不知道。

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说消失就消失了,担心之余,周泽楷也是窝了一肚子的火。

为什么一句话都不说,为什么连个信息都不留,叶修到底有没有把他当成亲人。

老婆丢了,周泽楷哪里还能坐得住,然而尽管他一心要去寻人,可爷爷这边又实在离不了,他只好硬生生地煎熬了一个多礼拜,等把爷爷接回家安顿好后,立刻找了个借口,马不停蹄地坐上了去H市的火车。

火车飞驰,望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风景,周泽楷此刻心里就一个念头。

等他逮着人了,一定要狠狠揍叶修一顿屁股。

从S市到H市,火车不过一个小时时间,周泽楷早上出的门,中午之前已站在了嘉世大楼前。他给苏沐橙打电话,不一会儿,姑娘便蹭蹭蹭地从楼里跑了出来。

“有消息吗?”见了面,周泽楷开门见山。

苏沐橙眨了眨眼:“咦,他还没和你说吗?”

周泽楷:“……”

苏沐橙笑盈盈地朝对面一指:“就在那儿呢,不过白天你估计找不着他,他要晚上才出现。”

周泽楷扭头看去,只见对街不远处有一家网吧,招牌上四个霓虹大字:兴欣网吧。

走进店门,前台坐着一个小姑娘,左耳塞着一只耳机,正在看剧。

“你好。”周泽楷叫了一声。

姑娘抬了抬眼皮:“一小时五块。”

“不是,我找人。”

“找谁?”

“叶修,他在吗?”

“叶哥?”小姑娘摘下耳机,站起来往店里看了一圈,然后冲着某人大喊:“陈姐,有人找叶哥。”

远远听着有人应了一声,小姑娘往角落里一指:“那个穿红衣服的,是我们的老板娘,叶哥现在不在,有事你找她好了。”

周泽楷循着方向找过去,终于见到了兴欣网吧的老板娘。是个美女,年纪不大,估计也就二三十岁,正专心致志地打着荣耀。

周泽楷:“你好。”

老板娘没理他,周泽楷就加大音量又喊了一声。

“靠!别吵,等会儿!”老板娘人美脾气却糙得很,嘴里嚷嚷着,手上忙着噼里啪啦地敲键盘。周泽楷一眼就看出她有不少键按错了,一堆的无效操作,再看屏幕里……欸,不说了,八成要输。

果然,不出片刻,老板娘愤怒地砸着桌子,吼道:“再来!”

周泽楷赶紧拉住她:“请问叶修在这吗?”

老板娘这才把注意力转到他身上,上下打量了几眼:“他下夜班,在睡觉呢,你是他谁啊?”

夜班?周泽楷说:“我是他家人。”

老板娘又仔细看了看他:“那我去叫他起来。”

“啊,不用,”周泽楷忙阻止,道,“我等他。”

“哦……”老板娘盯着他不说话。

被盯得紧了,周泽楷下意识地低头扶了下伪装用的黑框眼镜。

难道被认出来了?

结果老板娘眼睛一瞪:“你是打算在里面等还是外面等,里面一小时五块啊。”

周泽楷:“……”

 

晚上六点钟,叶修一觉睡醒,伸着懒腰爬起来随便扒了几口,路上遇到白班的小姑娘,小姑娘叫住他,说:“叶哥,白天有人找你。”

“找我的?什么人啊?”

“不知道。”

“哦,”叶修想了想,“那人呢?”

“老板娘说你在睡觉,他就走了。”

“哦。”

叶修本想再问问,可惜陈果下午有事出去了,还没回来,于是叶修很快就把这事抛在脑后。

他在前台坐定,打开荣耀界面,刷卡登陆游戏。

夜深了,通宵来上网的夜猫子渐渐多了起来,叶修一心两用,一边操纵着君莫笑刷怪升级,一边忙不迭地给客人送烟送饮料。快十二点的时候,店门再次打开,有人走进来,停在前台。

叶修正杀boss呢,头也不抬,叼着烟哼道:“一小时五块,包夜有优惠。”

那人不说话,叶修也没在意。

过了一会儿,那人往台上拍了张身份证。

叶修忙里偷闲,摸过来准备给他登记,一看名字,愣住了,再抬头,就见周泽楷正一脸冷酷地看着他。

叶修:“啊……”

周泽楷提了提嘴角:“包夜,多少钱?”



评论(125)
热度(20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