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66)

周泽楷去商店取回了做好的戒指。订做的工艺不错,戒指精致又小巧,外圈斜纹镌刻,内圈是他俩的名字缩写。周泽楷越看越喜爱,让店员仔细包好,准备过年的时候送给叶修一个惊喜。

离开前,他注意到隔壁柜台新进了一批玉器,其中一款小型的镶金玉如意很是合他眼缘,于是当场刷卡买下两套。如意寓意如意吉祥,其中一套,他打算摆在爷爷家的客厅里,但周老爷子见是这么贵重的东西,生怕被贼惦记了,死活要藏起来,后来周泽楷找人给展示柜多加了把锁,这才安抚住了老爷子。至于另一套,自然是送给岳父岳母的。考虑到价格昂贵,慎重起见,他特意托俱乐部里一位到B市出差的经理人肉带去,亲自交到叶秋手里。

虽然之前上门出了不少岔子,但自那之后,周泽楷和这位小叔子倒是联系甚密。叶秋收到东西后,给周泽楷回了个信,一边感叹:“现在你在我妈心目中的地位已经比我们哥俩还要高了。”

周泽楷笑笑。

“对了,今年过年你俩还来吗?”叶秋问他。

说起来,再过一个多月就是农历春节了,周泽楷一直忙战队,还没来得及问叶修的安排。“我问问他。”他说。

“诶诶,你也别啥事都听我哥的呀。”叶秋忍不住叫道。

周泽楷笑笑不说话。

见他如此好脾气,叶秋是怒其不争,当即背后告起叶修的状来,说当年叶修是如何如何狡猾,如何如何欺负他,最后说到叶修离家出走后于叶父旷日持久的冷战:“你也看到我爸那脾气了,我哥犟起来也是个牛脾气,两人一见面十有八九要吵架,上回要不是为了你的事,我哥才不肯回来呢。”

周泽楷想了想,安慰道:“叶修应该也是在乎你们的。”

“这我知道,他毕竟是我亲哥嘛。但是,”叶秋用黑标大号字体敲了两个大大的感叹号,“可他现在不是退役了吗,为啥还不肯回家!!”

怨念颇深,感叹号简直要突破天际。

“他准备复出。”周泽楷解释说。

“什么?难道退役是假的?”

一言难尽。周泽楷简单将叶修与嘉世之间的恩怨解释给叶秋听。叶秋听了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欸,你们那个圈子我不太懂,但俱乐部和公司经营应该是一个道理,既然与上级观念不合,倒不如离开的好。你说他要复出,那他现在在哪个战队?他没去你那儿?”

周泽楷心想,我倒是希望他来呢。“暂时一个人。”

“一个人?什么情况?我问我哥他死活不肯告诉我。”

“在……一家网吧。”

“网吧?他跑网吧去干什么?”

周泽楷总不好说是去当网管的。

叶秋见他不愿说,便没有继续为难:“得,你直接把地址告诉我吧。要是过年你俩不来,我就亲自上门找他去,我倒要看看他到底窝在哪个金窝银窝里,连家里这个草窝都不要了。”

两人聊完过年的话题,周泽楷接着又询问了一下叶家二老的近况。聊着聊着,叶秋突然问:“你俩准备啥时候要孩子啊?”

周泽楷:“……”

这说来就更复杂了,他和叶修体质不合导致难以怀孕的事情还没有告诉叶家人。叶修的意思是先缓一缓,留点时间让他父母先接受他俩的婚姻,孩子的事可以后面再说。如今面对小舅子的追问,周泽楷有苦难言,只得避重就轻:“暂时没这个打算。”

“哦,那也是,怀了孕确实各方面都挺麻烦的,”叶秋说,“其实也不是我想知道,是我妈啦,我哥那人你也知道,问了也不会说,我妈就让我问问你。”

周泽楷:“……”

“那个你别有压力,我妈那就是瞎操心。”误把周泽楷的沉默理解成别的,叶秋赶紧反过来安慰他,“总之,你俩按着自己的步调来,顺其自然,顺其自然。”

“嗯,谢谢。”

“不过话说回来,你也别啥事都依着我哥,拿出点一家之主的气魄来嘛!!千万不要随随便便就被我哥牵着鼻子走啊!!!”

周泽楷:“……哦”

关掉和叶秋的聊天界面,周泽楷随即点开叶修的头像,在聊天界面里写道:“妈问我们什么时候要孩子。”

没过多久,只听滴滴两声,叶修的回复来了:“你就说,等解决了叶秋的终身大事,咱马上生。”

周泽楷:“……”

如今叶修不用值夜班,白天也经常在线。他现在大概是正在刷游戏,所以回复时快时慢:“是不是我弟找你了?”

“嗯。”

“甭理他,他那是别有用心,最好我妈一直纠结我俩生孩子的事,他就可以顺利逃过相亲了。”

话是这么说,但周泽楷仍有点小心虚,那毕竟是丈母娘嘛:“可是……”

“没事儿,”叶修安慰道,“我妈那人一向爱瞎操心,我十岁那会儿就怂恿着要和隔壁家的大哭包结娃娃亲,生怕我找不到A似的。”

“什么东西?”周泽楷一时没反应过来。

“小时候一个大院的,小名哒哒,明明是个A却特别爱哭,我们就都叫他大哭包。”

“哦…………那你结了没?”

叶修隔着屏幕愣是闻出了话里的酸味,哭笑不得,骂道:“结个头啊,我要是结了,那现在还有你啥事。”

周泽楷不死心,又问:“那现在那人呢?”

“不清楚,没联系了,叶秋可能知道,你问他呗。”

周泽楷撇撇嘴,不吭声了。等结束聊天,他心想,横竖他是忍不到过年再见面了,于是,在安排好手头的工作后,趁着这周比赛轮空,周末偷偷跑去了H市。

他这趟来是瞒着叶修的,打算来个突然袭击。赶到网吧附近时,夜幕已降临,街上点起盏盏路灯。周泽楷走着走着,忽然瞧见远处某个一手插兜一手拎着塑料袋的背影有些眼熟,走近些再看,果然是叶修。

周泽楷心里高兴,忙往前小跑几步,准备喊他。

“叶哥!”

这时,不知从哪儿蹿来一个高瘦的男人,先他一步,挨到了叶修身边。

叶修显然是认识那人的,冲对方点了点头。那人满脸堆笑,迅速从口袋里拿出烟分了一支过去。叶修也不拒绝,很自然地接过来咬在嘴里,就着那人递上来的火点着抽了。

两人边走边聊着天。

周泽楷:“……”

……这人是谁?兴欣网吧里和叶修关系好的那几个他都知道,怎么从来没见过这家伙?

一阵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来自A的本能让周泽楷微微眯起眼睛。

这小子也是个A。

 


评论(71)
热度(17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