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67)

早年曾有学者认为,ABO的出现其实是人类的一种返祖现象,尤其是A和O的身上,体现了太多动物界极其本能与原始的特征,譬如占有欲。相比其它人种,A对O的占有欲绝对可以算得上登峰造极,这和古人类的吃醋不同,那种想要独占、不允许伴侣身上沾染上别的味道的想法完全是出自A的本能。

当看到叶修低头凑过去点烟时,周泽楷内心深处瞬间掀起一阵躁动。

离我的叶修远点!

但出于理智,他几乎是强行压下想要上前将两人分开的冲动。后来看他们边走边聊,似是有说有笑,周泽楷在判断出对方也是一个A后,内心的鼓噪逐渐上升至极点,几乎到了要耳鸣的地步。

这时,走在前面的叶修忽然停了下来,似是察觉到什么,左右看了看。

“怎么了,叶哥?”白芥子问。

……这个味道……叶修抽了下鼻子,冲对方摆摆手:“我想起还有点事要办。”

“那要不要我帮忙……”白芥子十分狗腿地殷勤道。

但叶修直接回了一句不用。白芥子只好落寞地一个人先走了。

待他走远,叶修转过身,往回走了几步,并边走边找。……应该不是错觉……虽然只有一点点,但他刚才确实闻到了他家那口子的信息素。

可惜大街上人来人往,又刮着风,味道混杂在一起,很快就被吹散了。叶修找出几米,始终没见到人,仍觉那味道若隐若现,像在绕着鼻子打转。

“奇了怪了,难道鼻子出问题了?”这世间信息素千千万万,每一份都是独一无二的。叶修自认不会认错青年的味道,但仔细想想,周泽楷现在应该正待在俱乐部里,之前也没听他说要过来。怎么回事?叶修百思不得其解,挠了挠头,又用力闻了闻,准备调头往回。

就在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忽然从角落里蹿出来,一把将他抱住。

叶修吓了一大跳,差点失声尖叫。对方仗着人高马大,几乎是将他裹挟在怀里,连拖带抱地,闪进了路边一条小道。

小道里黑漆漆的,路灯照不进来,那人压住叶修,一把扯开他衣领,对准脖颈就咬了下去。

叶修诶哟诶哟叫唤了两声,反搂住对方,往他后背上敲了几下,笑骂道:“见了面就咬人,你这什么癖好。”

周泽楷不舍得真咬,只留了个浅浅的牙印,一口咬完却仍不放人,换个地方又要咬。叶修被他弄得脖子酥麻,忍不住抬手去推他,没想手还没使上劲,就被青年一把擒住,顺势按在了墙上。叶修这才觉出不对劲,拧了拧身子,问道:“这是干什么,想打野战?”

周泽楷不理他,只自顾自地又在叶修脖子上留了几个印子,咬完又去啃叶修嘴巴,直弄得叶修两瓣嘴唇又红又肿,他才停下来,抬起头,虎视眈眈地盯住叶修双眼。

“刚才是谁?”他问。

“什么谁?”叶修被弄得直喘气,只觉得莫名其妙,心想这小子发什么疯呢,突然出现又突然发情的。

周泽楷盯着他不说话。

叶修平复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哦,你指小白?你刚看到我们了?”

周泽楷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叶修这下算搞明白了,顿时又好气又好笑,挺想踹这傻A一脚:“就店里一个熟客,碰巧路上遇到的。”

“这么巧?”什么熟客啊,能熟到随随便便就遇上?周泽楷不信。

“就这么巧,我这不也碰巧遇上你了吗。”叶修回道。

那不一样的。周泽楷心里哼哼。

叶修见一时半会儿说不通,也懒得再辩解,拿头顶了对方下巴一下:“赶紧放手,再不放我可喊非礼啦。”

周泽楷:“……”

他不情不愿地松开手,一边仍小声嘀咕:“警察不管家务事。”

叶修耳朵尖着呢,给气笑了,抬手就往周泽楷屁股上挥了一巴掌:“你还知道这是家务事,人家家里有你这么凶残的吗,看看,脖子都要给你咬破了。”

周泽楷垂着眼,不吭气儿。

叶修拿他没辙,眼看刚买的晚餐全撒了,便问他借了手机,给网吧柜台打电话,说自己遇上朋友,晚饭就在外面吃了。

“你什么时候到H市的?”打完电话,叶修问。

“刚来。”

“晚饭吃了没?”

周泽楷摇摇头。

叶修说:“那就一起吃吧。”

两人从角落里走出来,去了附近一家叶修经常光顾的小饭馆,要了个小包间,点了几个菜,两罐椰子汁。叶修拉开易拉罐,插上吸管,将饮料递过去。周泽楷接过来咬着吸管却不喝,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叶修笑笑,拿筷子敲了敲他手背,说:“嘟着嘴给谁看呢,嘴巴上都能挂酱油瓶了。”

周泽楷看看他,忽然问:“白什么?”

“啊?”

“那个A。”

“哦,白芥子,网名。”

“真名呢?”

“我没问啊,反正又不熟。”

听了叶修这话,周泽楷终于心里舒坦了些,哧溜吸了一大口饮料,想了想,又问:“怎么认识的?”

“查户口啊,”叶修白他一眼,但还是照实说了,“就那次全明星回来,被他猜出我就是叶秋了。”

周泽楷一听,顿时警钟大鸣:“他想干什么?”

“不干什么,就网游里加了个好友,加了我们公会,偶尔一起组队练个级什么的。”叶修解释。

周泽楷一听,顿时醋坛子打翻,酸溜溜地想,明明都不让我进公会。

叶修哪里不知道他在计较什么,哭笑不得道:“他跟你怎么能一样呢,周队长。这点小事就不要计较了吧,拉着脸给谁看呢。”

周泽楷哼了一声。

菜上来,叶修招呼周泽楷赶紧吃饭。周泽楷心里有事,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吃完后,他郑重对叶修说:“你以后离他远点。”

“为什么?就因为他是A?”叶修笑问。

“他给我感觉不好。”

“理由呢?”

“……感觉。”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回道:“好吧,那我以后注意点。”

周泽楷点点头,仍不放心似的紧紧牵住了叶修的手。

 

晚上,叶修因为已经约好了要去刷副本记录,便先行回了网吧。

由于要冲记录,这几趟只是预先练习配合,花的时间比预想的要多。三趟跑下来,叶修看看时辰不早,便准备和陈果等人打声招呼,先走一步,去旅馆和周泽楷汇合,但还没等他出声,荣耀里就连着跳出好几条私信。

“大神,救命!!”

叶修一看,发现是白芥子。

他记着之前答应周泽楷的,于是置之不理,但对方锲而不舍,信息一条接一条,一条比一条惨,叶修终于看不下去,随手回了一句:“怎么了?”

白芥子立刻发了一个大大的哭脸。

“大神!救命啊!我已经被人追杀一整晚了!!”




评论(102)
热度(17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