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69)

第二天,叶修醒的早,天刚蒙蒙亮。他揉了揉眼睛,突然被手指上的东西硌到了,这才想起来昨天某人刚送了他一枚戒指。

昨晚兵荒马乱的,都没怎么看清楚,叶修抬高手掌,就着窗台漏进来的缕缕微光仔细看那小银圈儿,亮盈盈的,戴在无名指上特别贴合。叶修翻过身,推了推身边的周泽楷。青年还没睡够,闭着眼睛哼哼了两声。叶修便一把捏住他的鼻子,一边低头去堵他嘴巴。青年一开始还在睡梦中美滋滋地回应着,结果不一会儿就喘不上气了,手脚一扑棱,醒了过来。

“诶诶,你上回偷偷摸摸量我手指头,是不是就是为了这戒指?”叶修问他。

周泽楷醒得太憋屈,揉着眼睛,嗯了一声。

搞明白了,叶修便又去扒拉青年的手指,在发现对方手上没有戒指后问道:“你自己呢,不会就买了一个吧。”

被叶修这一通闹,周泽楷是彻底没法睡了,干脆坐起来,从枕头底下摸出装戒指的盒子。

叶修一把抢了过去,拿出戒指,一边让周泽楷赶紧伸手。

周泽楷见他兴致高,便也配合地把左手递给他。

叶修特意坐正了些,清清嗓子,在戴戒指之前一本正经地问:“周先生,你愿意嫁给叶先生做你的丈夫吗?”

周泽楷:“……”

怎么跟预想的不一样。

他无语地看了看叶修,叶修则是一脸真诚。最后,周泽楷只好点头说愿意。叶修便兴高采烈地将戒指套上他的无名指,一边大声宣布:“从现在你就是我叶修的人了,跟着哥,保你喝香的吃辣的!”

周泽楷:“……”

……这特么怎么越听越不对劲了。

不过戒指对于他们需要精密运用手指的职业选手来说不能常戴,周泽楷心细,早就额外配了根细链子,可以将戒指串起来,戴在脖子上。

由于请的是短假,周泽楷下午要返回S市,临走前他仍再三叮嘱叶修离那个白芥子远一点,叶修答应了。

送走周泽楷后,叶修回到网吧,刚上线,那白芥子就找来了,不过不是线上,而是在现实中。

“叶哥,事情解决了?”他狗腿地想要给叶修送烟,但被叶修拒绝了。

叶修自己掏了烟出来,回道:“没事了,误会一场。”

“啊?对方什么人啊?”白芥子追问。

叶修笑笑,并不解释。

白芥子巴巴讨了个无趣,见叶修已是一副老僧入定的模样开始自顾自地练级,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吃晚饭的时候,陈果问叶修:“那个追杀白芥子的人到底是谁啊?”

叶修有些意外,看了她一眼:“他和你说了?”

“嗯,说你今天有点冷淡,他怕自己做错什么事情,惹你不高兴了。这个小白倒是挺黏你的。”

白芥子仗着自己是网吧熟客,和陈果混得也熟,经常陈姐前陈姐后的殷勤,陈果对他印象不差。

叶修笑笑:“没啥事,他自己多心。”

“哦。那追杀他的人呢?”

“一场误会,我已经和对方说清楚了。”

“但小白跟我说,那人还有同伙,搞不准是冲我们兴欣来的。”

叶修停下夹菜的动作,回道:“人家真要冲兴欣来,那也该是冲我或者是小唐包子,冲他干什么。老板娘,小白这个人……”

“小白怎么了?”

叶修想了想,摇摇头,说没什么。

陈果有些莫名其妙,刚想再问,忽然眼前一亮,蹭地扑过来拽住叶修脖子上的细链子,从衣服下顺藤揪出一枚戒指。“哇,戒指!谁送你的!”

叶修没防备,被她拽得一口饭差点喷出来,咳咳呛了好几声才缓过劲:“我自己买的不行啊。”

“你个连衣服款式都不换的人还买项链?可拉倒吧。哟哟,这么亮,应该不便宜吧。”

陈果这一嚷嚷,吸引了同桌的唐柔。到底富家出身知道的多,一眼就看出了关键:“是铂金的,应该是定制的,你看里面还刻了字。”

“诶哟,真是。”陈果指挥着唐柔摁住想要抢回戒指的叶修,自个儿眯着眼睛仔细一瞧:“Z……z……k……什么意思,品牌吗?”

“应该是名字缩写吧。”唐柔说。

趁着两人思考ZZK是谁的时候,叶修赶紧挣脱了出来,一把扯回戒指,嘴里嘟囔着“给我留点隐私啊”,一边自己也对着光往圈里看。

……好小子,原来里面还有玄机,竟然不告诉我……

这边陈果苦思不得,开始拽着叶修追问zzk到底是谁。叶修不愿这么早公布,答应了等时机成熟,自然会介绍给她们认识。见叶修有意隐瞒,陈果也就没有继续纠缠,坐回饭桌前托着下巴感叹:“欸,什么时候也能有人送我一枚戒指啊?”

唐柔笑道:“果果你条件这么好,说不定早就有人在暗恋你呢。”

陈果脸一红,羞涩道:“真的?我就说嘛,我这要长相有长相,要身材有身材的,怎么可能没人喜欢。”

“其实我觉得吧,老板娘你只要平时多温柔点就好了。”

叶修刚说完这话,就瞅着老板娘脸上晴转多云,多云转雨,马上就要打雷了,赶紧抱起饭碗,一阵烟似得地飞快跑了。

又过一月多,到了春节。

因为考虑今年苏沐橙是第一次一个人在嘉世过年,叶修便和周泽楷商量,打算年后再过去见他。唐柔和其它员工一样,都回家了,叶修原以为这年得他和老板娘还有苏沐橙三个人一起过了,谁想到叶秋却突然跑了过来,掺和了一脚。

叶修想也知道这肯定是周泽楷通风报的信,于是事后对他这通敌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面对事实证据,周泽楷供认不讳,认错态度良好,表示以后一定虚心悔改,和敌特势力充分划清界限。

除夕晚上,叶修给周爷爷打了个拜年电话。老爷子正在周泽楷的陪同下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接到他的电话特别开心,把他当亲孙子一般聊了好久,让叶修不要太挂念,说自己一切都好。挂下电话,叶修望着窗外朵朵烟花,给自己的父母也各发去了一条拜年短信。

春节七天长假,到初七时,荣耀联赛再开,周泽楷带领轮回对上微草,叶修则在初八凌晨,以君莫笑50级的身份顺利进入神之领域。从这一刻开始,叶修正式迈出了自己组建队伍,重返联盟的脚步。

先后,魏琛、包子等人加入到兴欣,为了能让这么多人有的住有的吃,更有地方专心训练,陈果大手一挥,租下了附近上林苑小区里的一套六居室的排屋,作为他们这支战队的根据地。

 

某天晚上,叶修突然发现烟抽完了,正巧魏琛手边也没了烟,俩老烟鬼一合计,便由叶修跑腿,准备去附近小卖部买几条烟来。

小卖部离上林苑不远,傍晚刚下过小雨,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潮气。

叶修走着走着,忽然听到有人叫他名字。

“叶哥。”

他回头一看,发现是许久未见的白芥子。


评论(84)
热度(16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