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71)

众人见周泽楷状态不好,便劝他早点回去休息。回到宿舍,周泽楷愣愣地坐了片刻,忽然跳起来扑到电脑前,上QQ给叶修发信:“在吗?”

他一连发了好几条。叶修可能不在电脑前,QQ上始终无人回应。

叶修没手机,如果不在上网,有时联系不到也很正常。但今天不知怎的,周泽楷就是放不下心来,他想了想,又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

苏沐橙这边刚训练完,看他着急,便答应了马上去兴欣那边问问,一旦找到叶修就给他回信。

 

H市的医院里。

“……”叶修缓缓睁开眼睛,屋内明亮的光线让他一时有些无法适应。

脸上疼,身上更疼,身体像被压路机碾过一般,沉的很。

“叶修!叶修你醒啦!”守了一整晚,一见叶修睁眼,陈果是欣喜万分,扑在床边,泪花直在眼眶里打转:“叶修,你感觉怎么样?”

此刻,魏琛、包子、唐柔等人都在,见叶修苏醒,纷纷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询问叶修身体情况。

叶修看了看众人,没说话。

魏琛不知叶修到底现在什么情况,心里愈发着急:“老叶,你倒是说句话啊!别再吓我们了!”

但叶修只是转了转眼珠,仍一言不发。

魏琛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拼命挠着头,忽然诶呀大喊一声,叫道:“完了完了,老叶该不会是傻了吧……”

他话没说完,就结结实实挨了老板娘一拳。“你乌鸦嘴什么呢!”陈果怒道。

“我倒是觉得,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性。”唐柔说。

“怎么、怎么连你也这么讲。”陈果急得都快哭了。唐柔忙安慰道:“我之前在书里看到过,有个词叫创伤后应激障碍。叶修他毕竟遇上……那样的事,一时间反应异常也是有可能的,当务之急我们应该赶紧叫医生过来。”

“对对,叫医生。”陈果是急昏了头,连忙擦干眼泪准备跑去喊人,这时,就听耳边终于传来熟悉的声音:“我没事,刚有点头晕,还没傻呢。”

“叶修!”

众人又惊又喜。叶修艰难地冲大家扯了扯嘴角,露了个笑脸,招呼立在一旁的包子扶自己坐起来。

“诶呀,老叶你刚真吓死我们了,你说要是你真有个好歹可怎么办哦。”魏琛边说边搓了把脸,刚想摸出支烟来压压惊,想起这是医院,只好又塞了回去。

叶修笑笑:“你放心,不耽误拿冠军。”

陈果这才破涕为笑:“你这家伙真是的……”

之后,医生赶来为叶修再次做了个身体检查,所幸叶修除了受点皮肉伤外,没造成什么脏器上的损害。检查完后,医生叮嘱他这几天好好休息。叶修问现在几点了,陈果回答说快十二点了,叶修这才知道自己已昏过去两个多钟头。

“白芥子呢?”他问。

提起这人陈果就来气:“那挨千刀的王八蛋,包子没打死他真是便宜他了。”

叶修看向包子。包子则气鼓鼓地挥舞着拳头道:“要不是后来警察来了,我还能多揍他几拳呢。不过老大你放心,我专门往那混蛋的小弟弟上多踩了几脚。居然敢动我们老大,我让他断子绝孙!”

魏琛在旁大叫踩的好。

“这件事,你还得再谢谢沐沐。”陈果说。

沐橙?叶修不太明白。

陈果解释:“那天你出去没多久,沐沐就打电话来找你。当时听她挺着急的,像是有急事,我就让包子出门找你去了,这才及时赶上。”

当时包子听着动静找到叶修时,他已经再次被白芥子打晕过去了,陈果几乎不敢想象,要是没有苏沐橙的那一通电话,事情会发展成什么样。

“那沐橙现在在么?”叶修问。

“嗯。刚她手机响,出去接电话了。”

正说着,苏沐橙就捏着手机走进病房。她一见叶修已经醒了,立刻几步小跑冲过来,眼眶红红的,像是偷偷哭过的样子。

叶修冲她笑笑,问:“哭了?”

苏沐橙摇摇头。

“我没事。”叶修轻拍她手背,安抚道。他很清楚,对于苏沐橙来说,医院是她最不愿意来的地方。

苏沐橙嗯了一声,吸了下鼻子,抿着嘴也冲叶修笑了。

知道他俩兄妹情深,围观的众人此刻纷纷默契地找借口离开病房。趁这个机会,苏沐橙悄声告诉叶修,刚才是周泽楷给她打电话。

叶修一怔,第一反应:“他知道了?”

“没有,他在找你。”

“找我干什么?”

“不知道,之前其实是他说QQ联系不上你,我才打电话去果果那儿问的。后来事情多,我一直没回他,所以他又打电话来问了。”

“……”

原来是这样。叶修长长呼了口气。

“要告诉他吗?”苏沐橙问。毕竟叶修遇上那样的事,她一时也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告诉对方。

“你还没和他说?”

“嗯,我本想等你醒了后看看情况再决定。”

叶修想了想:“那就别告诉他了。”

“没关系吗?”

叶修笑道:“我现在这不是没什么事了嘛,告诉他也只是让他徒增担心罢了。而且,我也怕小周他一时冲动,万一到做出什么事来影响比赛就不好了。”

好脾气的人冲动起来才最可怕,自己的伴侣差点就被人强上了,这是个A都没可能坦然处之,何况周泽楷之前就已经在怀疑白芥子了,现在回想,A的直觉还真是准的可怕。

既然叶修这么决定了,苏沐橙也就不再劝说什么。

由于时间不早,陈果便安排大家回去休息,包子自告奋勇要求留下来给叶修当保镖。叶修问他借了手机,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

“……哪位?”

“是我,我借的朋友手机。”

一听是叶修,周泽楷语气顿时急了:“你在哪?”

“大半夜的还能在哪?我刚从外头回来,听沐橙说你找我,有事?”

“什么事要这么晚?”周泽楷追问。

叶修笑了笑:“哟,怎么着,查岗呢?”

“……”青年沉默片刻,声音随后低了下来,“联系不上你,很担心。”

叶修心头一软,自然也就舍不得再挤兑他,柔声哄道:“我多大个人,能出什么事儿啊,这不给你打电话了嘛。”

“嗯……”周泽楷提心吊胆一晚上,总算得以松口气,“那,你早点休息。”

“行,你也赶紧睡吧,不早了。”

“下周我来找你。”

叶修一听,那怎么成!脸上的肿还在呢,可不得完蛋嘛,急忙劝阻道:“诶呀不用不用,你这不是快季后赛了嘛,别浪费时间。”

但周泽楷坚持,总觉得得见到人了心里头才能彻底踏实。叶修被青年的顽固搞得一个头两个大,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最后答应忙完这段时间就亲自过去见他,这才勉强将人安抚住。

挂下电话,叶修摸了摸贴着敷贴的左脸,不知道半个月时间够不够他消肿。这时,在旁偷听许久的包子忽然问:“老大,你在给谁打电话呀?你刚才说话那样子可像狗蛋了。”

“狗、狗谁?”叶修愣是半天没反应过来。

“狗蛋,我一铁哥们,每回犯了错给他女朋友打电话道歉时候的样子和老大你刚才简直一模一样!”

叶修:“……”

“咳咳!”叶修赶紧干咳两声,正色道,“包子,不要乱说话,刚和我打电话的可是你师母。”

“哦哦,”包子一个立正,“师母好!”

 


评论(123)
热度(20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