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72)

叶修在医院一共住了一个多礼拜,倒不是因为伤势严重,他全身上下淤青确实不少,最骇人的要数半边肿得老高的脸蛋,魏琛曾不止一次挤兑他这是毁容了,陈果坚持给叶修做了个彻彻底底的全身检查,确定没什么问题,这才放他出院。

至于被抓起来的白芥子,众人就不再手下留情。唐柔第一次动用家族力量,打电话给她父亲,请他通过关系给警察施压。这白芥子本就是QJ未遂,现在又多了个故意伤人的罪名,坐牢肯定跑不了。这还不是最惨的,当时包子的那几脚直接把他踩进了医院,医生看了以后表示那几脚踩得实在精准,断子绝孙谈不上,但用肯定是用不了了。这严格来说,算是有点防卫过当,不过一方面有唐柔爸爸的关系在,另一方面白芥子的行为实在令人不耻,因此警察对于白芥子的抗议无动于衷,案卷上也将包子的行为描述为见义勇为。

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警察在白芥子递给叶修的香烟中查到了一种新型迷幻剂成分。这种药物类似于人工合成的信息素,能够刺激O体内的激素分泌,引发类似发情样反应。最可怕的是,这种药一旦进入体内,就很难被侦测出来,受害者大多误以为是自己突然发情,很难想到其实是被人下了药。叶修因为体质特殊,这才察觉其中异样,警察顺藤摸瓜,揪出背后一个庞大的制药与售卖团伙。这事儿后来上了新闻,随着相关细节的曝光,越来越多的O站出来表示自己曾是受害者,最后成了一个轰动全国的社会事件,此为后话了。

话说叶修出院以后,就留在上林苑继续养伤。

身上有不少擦伤,但衣服多少能遮掩住,只是脸上的肿消得特别慢,叶修天天对着镜子,愁也快愁死了。周泽楷那边三天两头问他什么时候能来,借口早晚有天要用完,这副样子要是被青年看到,那还得了。

这天一大早,叶修就和魏琛闷在房间里暗戳戳搞事情。

“你确定能有用?”叶修问。

“你就信老夫的。”魏琛边说边豪迈地往叶修脸上抹一种像水泥一样的糊糊。

“就因为是你,我才觉得不可信,”叶修拿手指沾了一点,黏糊糊的,有点恶心,“你这什么玩意啊?”

“魏氏祖传跌打损伤膏,一般人我还不给用呢。”

正说着,包子叼着油条来敲他们门,喊两人去吃早饭。见到魏琛手里的膏药,他当即嚷道:“魏老大,这不就是上次我摔了屁股,你给我涂的那膏药嘛!”

叶修:“……”

魏琛却不以为然:“屁股和脸都是肉做的,用哪儿不一样。”

叶修:“…………”

老子信了你的邪!

与此同时,轮回俱乐部的食堂里,众人正围坐着吃午饭。轮回伙食向来不错,有专业营养师负责配菜。今日的主菜是红烧狮子头,一群年轻壮小伙们吃得可欢,年纪最大的方明华不得不像个老妈子一样,一会儿提醒杜明不要嘴巴里含着东西时说话,一会儿叮嘱吴启不许挑食。他见周泽楷盘里菜几乎没怎么动,便问:“怎么,不合胃口?”

周泽楷摇摇头。

“下午训练还挺累的,饿肚子可不行。”方明华劝道。

周泽楷点点头,只是他心里有事,食不知味。

这段时间,每当他寻问叶修什么时候有空过来,叶修总是推说很忙、没空。周泽楷知道他忙着筹建新的战队,便多次主动提出自己过去,结果叶修却仍死活不同意,连周爷爷需要人照顾这种理由都搬出来了。

嗯……感觉不对。周泽楷不是第一天和叶修相处,叶修的这个反应让他不由心生蹊跷。

正想着,忽然听杜明叫了一声:“这种人简直是人渣中的人渣!”他抬起头,看到食堂的大电视上正在播关于这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新型迷幻剂。主持人回顾了最近发生的几起案件,提醒O注意防范。当看到画面里一闪而过的戴着手铐的白芥子时,周泽楷脑子里轰的一下炸开了。

队员们大多是A,看到这种下药迷Jian的行为自然纷纷谴责,忽然他们的队长猛的站了起来,瞪大了眼睛,盯着电视,满脸震惊。

“队长,你怎么了?”有人问。

周泽楷没说话,怔怔地站了几秒,转身就走。

此时的叶修尚不知自己已大祸临头。他病急乱投医,忍着恶心连续用了魏琛那膏药几天,别说,倒还真有点儿灵,脸上肿消了不少,侧脸已是基本看不出来了。对此叶修相当满意,盘算着再养个几天,应该就能去S市见人了。

心头大患解除,他人也跟着松快不少,这天便招呼包子一起上街买东西。

自从出了白芥子那事,兴欣对叶修的保护简直上升到了国宝级别。出门要打招呼,上街必须有人陪,一个小时不见陈果就开始到处找人,害得叶修连蹲个厕所都得提前报备。

在超市买好了烟、泡面、火腿肠,以及女生们要求的小零食,叶修抽着烟,准备原路返回。包子贴在他身边,是边走边左顾右盼,捏紧了衣兜里的一块砖头,随时准备保护他的老大。

叶修见了觉得好笑,说:“包子,大白天的别这么紧张。”

可包子牢记自己保镖身份,是一刻也不肯放松警惕。

叶修见说不动,笑笑也就随他去了。

走着走着,拐过转角,忽然视野里跳进一个熟悉的身影。

叶修一怔,心里一咯噔,便不肯再往前走了。

“老大,怎么了?”包子问。

“没事,你就这么站着别动。”叶修干咳两声,低着头飞快躲到包子身后。说话间,那人已是快步走到两人面前。

周泽楷:“……”

“诶呀,这不是小周嘛,哈哈,真巧。”叶修讪笑道。

周泽楷视线越过包子肩膀。“为什么躲在后面?”他问。

“哪有,这是包子个太高了。”见躲不下去,叶修只得硬着头皮走出来,只是始终不肯正面对人,侧着脸,欲盖弥彰。

但枪王的眼神哪有这么好糊弄的,周泽楷盯着他看了会儿,忽然眉头一皱,问:“你脸怎么了?”说着便要上前细看。

这时,包子蹿了出来,大马金刀地横到两人之间,挥舞着两个大拳头:“哪来的变态!”

周泽楷:“??”

叶修顿时一个头两个大,连忙去拦包子。可惜包子嘴比他手更快,打架那是必须讲气势的!于是他指着周泽楷叫道:“告诉你,上一个碰我们老大的变态已经被你包爷爷我送进医院去了,要命的赶紧滚!”

周泽楷:“…………”

叶修:“…………”

瞅着周泽楷越来越凝重的表情,叶修两眼一黑。

完了。


评论(178)
热度(22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