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82)

没想到叔叔还敢再来找他,见完面后周泽楷一整天心情都很差。

爷爷生病住院那会儿,他报过警,托人找过叔叔,但是叔叔东躲西藏的,始终拒绝和他见面。周泽楷想不明白,做人怎么可以无耻到这个地步,爷爷一直好心帮助他,他却自甘堕落,甚至引狼入室,如今出了问题,连见个面道个歉都不肯,他怎么对得起爷爷。

对于这个叔叔,周泽楷自小就没有一点好印象,上次借钱已是仁至义尽,这次再也不给面子,直接拒绝了。

晚上他上线给叶修说了这事,仍有些愤愤不平。

“讨厌他。”

叶修安抚了几句,说:“爷爷那边你说了么?”

“没有,不想告诉爷爷。”

周老爷子生的是心脏病,最忌讳情绪波动大,周泽楷不想再节外生枝。

“你叔叔会不会自己去找爷爷?”

“我让爷爷这段时间住新房子那里。”周泽楷已经打算好了,借口是让爷爷帮他们看房子。新小区的安保要好许多,进门上楼都要刷卡,小区还有保安巡逻,而且他也再三叮嘱过保姆,不认识的人一律不让进门,必须先给他打电话,哪怕说是亲戚都不行。只是这段时间轮回要为季后赛封闭训练,他没法天天回家,外头还有叔叔这么个炸弹在,总是有些不放心。

似是猜到他的顾虑,叶修便主动说:“这几天我抽个空过去陪陪老爷子,你就安心比赛,实在不行,我们就雇保镖。”

周泽楷很感动,说了声谢谢。

叶修道:“说什么谢啊,你爷爷也是我爷爷嘛。”

话虽如此,但兴欣如今打败嘉世,明年就将正式进入常规赛,队伍得训练,装备得升级,不可能再临比赛了找人借装备,而且新战队处处都要用钱,还得拉赞助,叶修作为绝对核心,其实一点也不比周泽楷空,但一家人不说二话,有困难自然互相帮衬着点,何况周爷爷对他就如亲孙子一般,于情于理,叶修都是心甘情愿。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没等叶修抽出时间赶去S市,麻烦先主动找上了门。

这天,众人正在上林苑商量事情,忽然陈果接到网吧前台打来的电话,说有人找叶修。

“谁啊?”叶修问。

“说是你叔叔。”陈果回道。

“啊?”叶修一愣。他倒是有两个亲叔叔,可都在部队里,没听说过要来H市,再说按着人家的级别,怎么也不像是会亲自跑网吧找人的。

“那人说他叫什么了么?”

“你等下,我问问。”陈果又和电话里聊了几句,随后表情变得有些古怪。

“那人说他姓周,说你应该知道他的。”

周……啊,叶修知道来的是谁了。虽然不清楚到底是谁告诉他自己在这儿的,但既然来了,总得去会会。叶修披上外套,准备出门,陈果拦住他,追问道:“你认识那人吗?”

“算是吧。”

“可是……”陈果欲言又止,“小张说那人……很邋遢,不像个正经人……你真的确定认识对方?”

经历过白芥子的事,陈果等人均特别警惕,一听说对方样子不太对劲,包子就跳了起来,要给叶修当保镖,魏琛也嚷嚷着:“老叶你可别忽悠我们。”其它新来的虽不清楚情况,但也一道站了起来,想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

叶修摆摆手:“欸,认识应该是认识的,算我一亲戚把,只是不太熟,你们别紧张。”

“要不,还是让包子陪你去吧。”陈果劝道。

叶修想了想,同意了,不过吩咐包子先在远一点的地方待机,有事情再过来帮忙。

到了网吧,远远看到周泽楷的叔叔正在店门口徘徊。他穿得比上次见面时还要落魄,也就难怪别人会觉得这人不是什么正经人了。

叶修走上前。对方看到他,犹豫了一下,没敢立刻认,叶修便先笑了笑,那人这才也扯了扯嘴角:“是……小叶吧?”

叶修点点头。

“好久没见,都有点不认得了,”周叔叔讪笑道,“你还记得我吧,我是周泽楷的叔叔,咱们见过一面。”

叶修说:“记得的。”

说完,他便保持微笑,不再说什么。他与这叔叔无亲无故,不过点名义上的关联,周泽楷讨厌的,他自然也没必要客气太多。

见叶修不说话,周叔叔显得有些尴尬,挠挠头又抓抓衣服,左右看了看,最后道:“那个,小叶啊,咱们换个地方说话行不?”

他边说边想带着叶修往人少的地方走,但叶修吃过一回白芥子的亏,走了几步就死活不肯再往前了,微笑道:“叔叔,您有什么事,就在这里说吧。”

周叔叔没辙,搓了搓手,扭扭捏捏地开了口:“那个,是这样的,你叔叔我最近生意上有点小麻烦,一时资金周转不灵,想……想问,问你借点钱……”

屁的生意,怕是都拿去赌了。叶修暗暗翻了个白眼,回道:“我记得之前听小周说,已经借过您好几万了。”

“欸,那是的,”周叔叔支支吾吾的,试图辩解,“但是,那个,你知道现在生意不好做,所以,那个……”

“那您应该去找小周啊,看他愿不愿意再借您点儿。”叶修装作不知情,建议道。

“这个,那个……”

叔叔支吾半天也没放出个屁来,叶修冷眼旁观,心里只想送他呵呵两字。周爷爷这么好一个人,怎么就养出了这么个不争气的白眼狼。

“要不我帮你打个电话问问小周吧。”叶修说。

“别!别!”周叔叔慌了神,这才愿意说出实情:“我去找过他了,小周他……可能对我有点误会,所以……”

“哦,这样啊,”叶修点点头,“那不好意思了叔叔,我们家小周说了算,他若是不借,我也不好擅自做主。”

此话一出,周叔叔脸色大变,慌忙上前拽住叶修胳膊,叫道:“你们不能这样见死不救啊!!”

叶修无动于衷:“您这句话说的就没道理了,之前我们家小周明明已经借过钱,帮过你一回了。再说了,前段时间爷爷生重病,光手术费和后续康复治疗的费用就不是一个小数目,谁家的钱不得用在刀刃上啊,您说是不是。”

叶修几句话怼得周叔叔面红耳赤,红又转白,他再想辩解什么,叶修不乐意听了,甩开手转身就要走。

没想到,叔叔急红了眼,忽然从腰带处抽出一把长长的水果刀,抵在叶修腰间。

“你们……你们别欺人太甚!!”

刀尖锋利,叶修只觉腰上一阵刺痛,估计是见血了。

“……这么做对你可没好处。”叶修忍着痛,试图与他讲理。

但对方显然已疯魔了,丧失了理智,要做最后的垂死挣扎:“老子不管!反正老子还不了钱,横竖也活不成,要死还不如拉个垫背的!!”

 


评论(213)
热度(17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