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83)

叶修万万没想到对方居然丧心病狂到这份上。他忍着痛,暗暗朝包子所在的方向看了眼,一边冷静地安抚对方。

“我知道了,咱有话好好说,你不就是要钱么,要多少?”

“一百万!”

叶修摇头:“这不可能,我拿不出这么多。”

周叔叔不信,恶狠狠地威胁道:“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干你们这行的有钱!”

叶修却笑了笑:“我要真有钱,还巴巴待这网吧里干嘛,您大概不知道,我前年就退役不干了,现在在网吧打工,专上夜班,不信你前台问去。”

叶修说的一板一眼,周叔叔将信将疑,但仍抵着水果刀不放,说:“你没钱,但周泽楷应该有!我知道他的钱都放你这里!别想糊弄我!”

“……”叶修眼珠子转了转,“这事儿你听谁说的?”

“你他妈管我听谁说的,快!把钱拿出来!”

对方一急,下手便没轻没重,叶修感到刀尖在身上上下游走,传来一阵阵尖锐的刺痛。然而由于刀被身体挡着,外人看不到,明明包子就在附近,叶修却不敢高声呼喊,生怕刺激到对方。

得想个法子先挣脱开。

“……我知道了,”叶修说,“但是一百万确实拿不出来,我们的钱大部分拿去买房还房贷了,现在房价什么样你自己也知道。”

“那、那就……五十万。”

“最多十万,不然你杀了我我也拿不出来。”

叶修的沉着冷静最后成功说服了周叔叔,他终于松口,同意让叶修先拿十万给他。

这时候,叶修又有了新的要求:“但是银行卡在我房间里,你总不可能拿着刀跟我去住的地方吧,大马路上别人可都看着呢。”

“那、那你说怎么办?”周叔叔眼看钱快到手,不禁放松了警惕,几句话的功夫已是被叶修不声不响地牵着走了。

叶修给了他一个方案:“这样吧,我现在打个电话,叫同寝室的朋友拿着卡直接去银行,把钱转你账户上,怎么样?”

“行!就按你说的办,你可不许耍花样!”

“欸,刀子都架这儿了,我能耍什么花样啊。”

叶修说着,慢慢将手伸进裤口袋。周叔叔正全神贯注地盯着他的动作,忽然间,耳边警笛大作,他做贼心虚,吓了一大跳,不防叶修猛得一扬手,一串沉甸甸的钥匙正砸在眉骨处,他诶呀一声,乱了阵脚,叶修趁乱推了他一把,这才逃了出来。

而听到警笛声,包子第一时间冲了过来。他一看到周叔叔手里明晃晃的刀子,二话不说,立刻将随身带着的用易拉罐制成的简易武器砸了过去,一下就将对方砸倒在地。

他上前又补了几脚。别看包子平时大大咧咧的,下起手来却是真的狠,处处都在要害上,周叔叔被踹得哭爹喊娘,鼻血流了一脸,远远有路人过来围观,叶修怕再打下去要出事,赶紧拦了包子一下,周叔叔便趁这个机会,连滚带爬地跑了。

“算了,别追了。”叶修劝道。

他靠在包子身上,往后腰处摸了摸,一手的血。

 

叶修又进了医院。

闻讯赶来的陈果都快崩溃了。这才出去多久的功夫啊,怎么就又出事了!还见血了!!

叶修向众人解释了事情经过,大伙听了都特别气愤,哪有借钱不成反伤人的,还亲戚呢。可惜姓周的已经跑得没了影,虽说报了警,警察也做了笔录,但能不能抓到人还是个未知数。魏琛问叶修打算拿那人怎么处理,叶修心想,要处理也该周泽楷决定,毕竟那是他的亲叔叔。

这次,叶修后背一共被刀子划开两个大口子,流了不少血,但好在都是皮外伤,没伤到里面,算不幸中的万幸。

医生打了破伤风,又给伤口清创缝合,叶修抽空借包子的手机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

“……大概就是这样,现在不知道你叔叔跑哪里去了,你这段日子多注意点爷爷那儿。”

他说完后,电话对面沉默了片刻,半晌才听周泽楷低低说了句:“对不起。”

叶修笑道:“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是他欠钱,又不是你,再说谁家没点烦心事,你别往心里去。”

这时,医生让叶修往左边侧一点,周泽楷听到说话声,问叶修在哪,叶修说在派出所做笔录。他没有告诉对方自己受伤的事。

两人又聊了几句。挂下电话,叶修将手机还给包子,一边龇牙咧嘴地抽着气,问医生:“那个,您能缝得好看点不?要是实在缝不好看,轻点儿也成啊。”

医生凉凉白了他一眼:“那给你打个蝴蝶结?”

“……欸,谢谢您嘞。”

叶修这边正贫着,没注意到包子的手机叮咚响了一声。包子拿起一看,见发来的短信里写着:“你好,我是叶修家人,请问这次叶修受伤了吗?”

包子一眼认出那正是师娘的电话号码,于是很干脆利落地卖了他老大:“伤得可重了!伤口有那——么长!血流了那——么多!!”

 

这次终于不用再住院,清理完伤口,叶修就回到上林苑。

他本想说伤在后背,不影响打游戏的,结果众人合伙将他丢到了床上,陈果还威胁说,不休息就不给饭吃。叶修没辙,只得老老实实选择休息。

因为伤在后腰,他只能趴着。唐柔好心地提供了一个小靠垫方便他垫着下巴。叶修闲不住,便拿了自己平时做战术笔记的本子,在上面写写画画。但不知是之前太过紧张,还是趴着容易缺氧的缘故,写着写着,叶修居然睡着了。

一觉醒来,天已近黄昏。叶修揉揉眼睛,心想该吃晚饭了,正巧这时房门响了,陈果推门进来。

“啊,太好了,我以为你还在睡呢。”

“别告诉我晚饭时间已经过了……”叶修说着准备起床,结果一不小心扯到伤口,疼得他诶哟叫了一声。

“没事吧!”陈果叫道。

没事。叶修刚想这么说,面前就闪过一个人影。

那人飞快扶住了他,叶修一抬眼,整个儿愣住了。

“……小周?!”

 

 


评论(148)
热度(20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