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88)

全明星周末后,没几周就是过年了,叶修照例收到了弟弟的千里夺命call,以为又是问他俩回不回家,连不回两个字都已经输进聊天栏了,就见叶秋说,过年咱爸咱妈去S市,说要见见亲家公,你和小周记得空出时间啊。

叶修愣了足足有一分钟,问了一句:你刚才说什么?

叶秋回了个白眼,说你怎么回事,我刚通知周泽楷的时候,人家可淡定多了。

正巧这时,QQ响了,是周泽楷发了信息过来,叶修点开扫了一眼,心想他淡定个屁啊,最多在你面前装一装罢了。

于是叶修向叶秋打听清楚了父母过来的大致时间和安排,转头再去回复周泽楷,说自己也刚收到叶秋的通知。

“我去订酒店。”周泽楷说。

青年动作向来迅速,叶修只怕他那边是已经要付定金了,连忙打爆手速阻止:“住的地方你别管,我爸这趟来还要顺便去探望以前的老战友,他自己有住的地方。”

“那吃饭地方我来定。”青年又立刻打开另一个页面,搜索起了S市的星级饭店。叶修赶忙再次劝阻道:“不用不用,吃饭地方我弟会安排,我爸妈的意思是,之前他们都没去拜访你爷爷,挺过意不去,所以这次算他们请客。”

“那不行。”周泽楷坚持,于情于理,丈人一家过来拜访,他们家来招待天经地义,“爷爷要骂我的。”

“欸呀,真没事。”

周泽楷愣是个实心眼儿的,叶修劝了好久,费了老大的劲,才总算说服了他。叶修父母是打算先在B市过完年再过来,小两口这边商量好了到时见面的一些细节和各自要准备的事情,周泽楷便去给周爷爷打电话,叶修则再次找叶秋,打探情报。

初五那天,周泽楷特意提前带着周爷爷赶到约好的饭店,谁知包厢里,叶修一家到的更早,早已坐着等了。

其实对这次双方长辈见面,叶修还是挺忐忑的,毕竟叶父对他俩先上船后补票的行为极为不满,而且直到周泽楷一行到达之前,叶父都还板着脸,一直数落他的各种不是,连带着旁边坐着的叶秋也被无辜牵连,受了几句不好。但是,等周老爷子一露面,叶父便立刻收起了严肃表情,一点架子也没有,客客气气地与周老爷子相谈甚欢。

一顿饭吃得和和气气,结束后叶秋要去结账,却被告知已经付过了。叶秋问谁付的,服务员就往周泽楷那儿一指。周泽楷笑笑,说应该的,几位长辈们看他的眼神都带了几分赞许。

饭后,一行人接着去周泽楷新买的房子参观。叶修看得出周泽楷相当紧张,进了屋就主动端茶送水,是一分钟也踏实不下来。好在叶母对这房子很满意,知道是周泽楷自己贷款买的,一点也没让爷爷花钱,还夸他能干。周泽楷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看了看叶修,叶修便悄悄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总体来说,这回双方家长见面还是比较圆满的,叶修知道,这意味着他父母算是基本承认了他和周泽楷的婚姻。回到住的地方,他被父母叫到房间单独谈话。叶父大概是不数落他几句不舒服,骂他饭桌上还不如人家周泽楷识大体。叶修听惯了,也就左耳进右耳出,倒是叶母拉着他说了几句掏心话,说周家人都挺好的,既然已经结婚了,那就好好和周泽楷过日子,别仗着自己年长就欺负人家老实。

叶修心想,我哪有欺负他,对他可好着呢。

叶母又说,你年纪不小了,别总忙着事业,生孩子还是早点生的好,年轻时候精力足,生了也有力气带。

叶修无奈,又不好明言,只得乖乖应下。

话说周泽楷这边也在和爷爷说悄悄话。之前因为怕周老爷子不自在,两人只告诉爷爷叶修家是在政府机关里工作。但周爷爷没老糊涂,一双眼睛利着呢,回头就问周泽楷,叶修他爸爸应该是做大官的吧。

周泽楷点点头。

周爷爷感叹,难怪,人家一身贵气,一看就是做大事的。

周泽楷怕老爷子多想,正要解释,老爷子却接着说,明明是富贵人家,还待我们这些小老百姓这么客气,这气度可不一般。人家现在愿意把儿子嫁过来,是你的福气,你可一定得好好对小叶。

周泽楷忙把头点得如捣蒜一般。

如今叶修父母这关一过,周泽楷心终于放下了,走在路上不免春风得意起来,过完年再回到俱乐部,队员们见了都要打趣地问一句,队长这是过年遇上什么好事情了。

俗话说大难之后必有后福,两人前面遭了些罪,现在时来运转,连着比赛场上也都各自收获满满。周泽楷和轮回依旧是夺冠的大热门,只要再拿下这一赛季就能比肩嘉世当年创造的三冠王朝。而叶修和兴欣愣是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力挫劲敌,成功闯入季后赛,叶修本人更是创造了个人赛37连胜这般前无古人后不一定有来者的辉煌记录。

季后赛前,周叶两人抽空碰了次面。到这会儿,周泽楷也学会了逮着机会开开叶修的玩笑。

他说,我在决赛等你。

叶修听了哈哈大笑,回道,到时候没了三连冠,可别找我哭鼻子啊。

周泽楷笑笑,不会的。

最终,兴欣一路杀进了决赛,与轮回相遇在荣耀的最高舞台,两人各自带着队伍在赛前通道里相遇。周泽楷朝叶修微笑,叶修也冲他弯起眉眼。当两人手握在一起时,周泽楷心想,这就是他这辈子最好的对手,也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

他的叶修。


评论(87)
热度(19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