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99)

踩踏不是小事,这回来参加全明星的观众差不多有几千人,而出口就那么几个,闹不好可是真要出人命的。周泽楷听了不禁也吃了一惊,一面希望不要产生伤亡,一面记挂着叶修,匆匆跑到叶修所在的房间。

门一开,屋子里是空的,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整个人一下子就燥热了起来。

这个节骨眼上,去哪了?

周泽楷安慰自己叶修应该只是去上厕所了,可等了片刻,却始终不见人来。他试着给叶修打电话,叶修不接,听着话筒里嘟嘟的声音,周泽楷心再次悬了起来。

“你说叶神啊,”他四处打听,好不容易找到个工作人员见过叶修,“我记得他好像往后门去了。”

后门?“什么时候?”

“就刚刚,活动结束那会儿吧。”

后门是工作人员和选手出入的通道,照理应该不至于受到波及,尽管如此,周泽楷仍暗暗捏了把汗,毕竟叶修怀有身孕,活动不如常人灵便,此刻外面情况不明,非常时期,他可千万别出什么事。

周泽楷心急如焚,哪里还等得住,拔腿就往后门跑,路上撞见江波涛,对方听闻他要去外面找叶修,便也主动请缨同去帮忙。

两人匆匆从后门出了体育馆,见馆外已是一片混乱,人群四下奔跑尖叫,远远传来一阵阵救护车的鸣笛声。

叶修……你到底去哪儿了?

这时,周泽楷也顾不上自己还穿着轮回的队服,一头冲进人群中,睁大眼睛找寻叶修的身影。这要换了平时,他早被粉丝们给认出来团团围住,但这会儿出了大事,人心惶惶,大家各自逃命都还来不及,哪里还有时间看清那逆行的青年到底长什么样。

周泽楷找了一阵,没找到叶修,江波涛再看周围情况,见警察和医生已经赶到,正在控制局面抢救伤者,便劝他先回去。“这样找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叶神吉人天相,说不定这会儿已经回后台了,你先别心急。”

周泽楷皱着眉,不说话。

江波涛想了想,又说:“要不这样,你先回去等,我去警察那儿打听一下。”

“我自己去。”周泽楷说。

“那边记者一定很多,还是我去吧,有什么情况我会立刻通知你的。”

“……”

江波涛知他心急,本想再安慰几句,忽然见周泽楷精神一振,朝某处喊了一声“叶修”,身子一动,人已如子弹一般冲了出去。

来的正是叶修。他左手拎着个塑料袋,右手拿了个热腾腾的包子,正慢悠悠地边走边吃。

“叶修!”

见到对方毫发无损,周泽楷长长松了口气,这才发觉后背已被冷汗浸透了。

“小周啊,小江怎么也在?”叶修眨了眨眼,一脸奇怪地问,“你们怎么在外面?还有,这里发生什么事了,我刚路过看到警察也来了,活动不是结束了么。”

江波涛一脸苦笑,解释道:“说来话长,倒是叶神你去哪里了?可让我们好找。”

“我?我刚去旁边买吃的了呀,肚子有点饿,”叶修说着,将那吃了一半的肉包递到周泽楷面前,“这家店的包子还蛮好吃的,你饿不,吃一口?”他嘴上还粘着点点油花。

“…………”

周泽楷沉沉盯着叶修,默了半响,最后什么也没说,就着叶修手里的包子,低头咬了一口。

晚上回到住处,已是接近零点。周泽楷让叶修赶紧去睡觉,自己去浴室洗漱。淋浴时,他脑海里仍不时浮现出今晚经历的一切,那些惊慌失措的人群,找不到叶修时的惶恐……这辈子他天不怕地不怕,唯独心尖儿上挂了个叶修,动一下,都牵动着他的五脏六腑四肢百骸。周泽楷闭了闭眼睛,任由水流冲刷过面孔。

洗完出来,屋里仍亮着灯,叶修居然还没睡,换了件睡衣,坐在床头,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

电视上正在播出今晚全明星活动踩踏事件的最新消息,周泽楷走过去坐到他身边,叶修看了一会儿,扭过头,问:“你当时是不是以为我也被卷进去了?”

周泽楷垂着眼不说话。

看来是生气了。叶修知道青年越是心里有话越是不愿说,于是主动凑过去,牵了他的手,柔声哄道:“害你担心了,对不起。”

周泽楷看看他,半响才板着脸嗯了一声。

得了回应,叶修放心地笑了笑,继续说道:“其实我也没你想的那么弱,别看我现在胖成这样了,身体还是很灵活的。”

周泽楷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明明肚子里牢骚一堆,但到底还是没舍得怼他媳妇:“没胖。”

“诶,真胖了,前段时间去产检,医生都说超重了,都怪我妈,简直把我当猪养。”

这怪丈母娘干嘛,胖也是你自己嘴馋吃零食吃的。周泽楷心想,正要说出来,忽然察觉又被带跑题了,忙清咳一声,正色道:“下次要接电话。”

“哦。”

“不要乱跑。”

“我是买东西吃,不是乱跑……”

“……”

“……哦。”

“别让我担心。”

叶修再次哦了一声,一边说一边低头轻轻拍了拍肚子:“你俩听到没,以后要乖一点,不许惹你们老爸生气。”

周泽楷无奈,绷不住还是笑了,上前搂住人轻轻一吻,算是为这惊魂一夜划上个句号。

最终,这次全明星周末的踩踏事故造成十余人受伤,没有人遇难算是不幸中的万幸,接下来的两天活动因此临时取消,这在荣耀史上还是破天荒头一回,荣耀官方随即发表声明,对事故深感自责与遗憾,表示将会负担伤者的全部治疗费用,并在今后的活动中吸取教训,更加注重安全保障。

社会上也展开了关于大型活动如何避免踩踏事故的各种讨论,许多参加了那晚全明星的粉丝们纷纷发文披露自己亲历的那可怕一幕,而在这些帖子里,有那么一个讨论帖的内容稍微有些与众不同。

一位用户名叫“修修嫁给我”的网友贴出了几张模糊照片,声称自己在附近小卖店买东西时疑似遇上了叶修大神。因为是偷拍的,照片看不甚清楚正脸,只从侧脸看倒确实有几分神似。但这照片真正的重点不在脸,而是在身材上,任谁都看得出来,照片里那人明显怀有身孕,而且至少好几个月了。

叶神怎么可能怀孕。有人质疑。但马上又有人反驳,说叶修是O,怀孕多正常啊。

那问题就来了,如果叶修真的怀孕,那孩子他爹到底是谁?

倒不是没有吃瓜群众猜到是周泽楷的,毕竟两人之前就有各种结婚传言,但这会儿大伙注意力都在伤了多少人、全明星还能不能再开之类上,没多少人去关心那几张模糊照片。待到一年后,叶修和周泽楷被人拍到一人抱着一娃去医院打疫苗,这个老古董贴才被有心者重新翻了出来,呼天抢地地哀嚎当年错过了多么劲爆的新闻,此乃为后话了。


评论(73)
热度(19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