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100)

之后,叶修正式在S市住下。世邀赛后体育总局曾找过他,想请他出任国家电竞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但叶修生性自由,不愿坐在办公室里天天开会,另一方面也考虑到自己现在怀孕,身体不便,便婉拒了邀请,平日里窝在家里上网义务担当兴欣的顾问兼教练。

如今家中有人,周泽楷每日训练完便准点回家陪老婆。两人时而自己鼓捣鼓捣,时而去周爷爷那里蹭个饭,饭后便在楼下小区里散步,反正晚上黑灯瞎火,两人手挽手,也不用担心被认出来。

叶修的预产期推算大概在二月底,周泽楷早早就开始做准备,训练空余时间忙着上网找资料,查询各种育儿知识,准备婴儿用品,买的东西已经堆满了次卧的一个角。这些叶修一向是不管的,周泽楷爱买啥买啥,而且他总觉得养娃其实就和养他家小点一样,饿了喂,吃饱了睡,多简单啊。

这天叶修心血来潮,去次卧翻看周泽楷买的东西,翻着翻着翻出一条小裙子,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这不该是新生儿用的。

“小周。”他叫道。

周泽楷正在厨房里烧面,听到叫声,探出头应了一声。

“这件衣服是你买的?”叶修把小裙子抖给他看。

“嗯。”

“这码也太大了,要穿至少也得一两岁了吧。”

“嗯。”

“你别老嗯啊,你买它干嘛,一下子又穿不着。”

“好看。”

“啊?”

“好看,就买了。”周泽楷说。

“……”

叶修无语,严重怀疑他家这位一涉及俩闺女,智商就直线下降。算了算了,买就买了,反正他家小周有钱,随便买,任性。叶修把衣服折好放回去,又在别处翻了翻,突然看到包东西。

“小周,这是什么?”

东西太小,周泽楷看不清,抹了抹手咚咚跑出来,看了一眼,回道:“溢//乳垫。”

“……”叶修眨了眨眼睛,“什么玩意?”

“那个,垫衣服里的。”周泽楷指了指胸口。

“垫衣服里干嘛?”

“就是,奶多了,要溢出来,垫这个干净。”

叶修:“…………”

忽然觉得有点心累,叶修挠了挠头,很想把这见鬼的溢//乳垫扔出去:“不是,这你都哪里看来的,讲道理,我一男人为啥要有奶?”

周泽楷心里嘀咕,你一男人还不是生娃了嘛,有奶多正常啊。但他知道说了这话叶修肯定要不乐意,叶修虽然是个O,却有着一颗当大A的心,周泽楷自然也学乖了,不去触这霉头,挑着话解释:“备着,以防万一。”一边偷偷把买的吸奶器往箱子底再塞了塞。

然而叶修到底还是记上了,回头上网查了查,对于O不仅要怀孕生孩子,还得哺乳这点深感震惊。他一晚上没怎么睡好,满脑子都在想奶孩子的事,做梦梦到自己胸口胀得满满的,像奶牛那样鼓出来,还不断地往外流奶,愣是给生生吓醒了。醒来后叶修看看胸口,觉得胸好像确实鼓了点,ru头也比平时颜色加深。他越想越不是滋味,这会儿才觉得自己亏大发了,便宜周泽楷这小子了,便把人叫醒,说我就是有奶也不喂,要喂你喂。

周泽楷睡得正迷糊,揉着眼睛,心想这半夜三更又怎么了,于是顺着哄了几句,答应以后女儿都他来喂,这才把愤愤不平的叶修重新哄回被子里。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叶修的肚子越来越大,走路活动愈发笨拙迟缓,一双脚更是肿得厉害,一晚上得起来跑厕所好几趟。

因为是双胞胎,剖腹产更安全,叶母早早联系好了自己在S市的产科同学,为叶修预约了最好的专家,叶父也罕见地出面打点一切,万事俱备,只等着挑个合适的时间接那俩宝宝出来。

周泽楷这边由于联赛还在进行中,得顾着战队,不能时刻陪在叶修身边。叶母原计划准备早点过来,结果娘家那边临时有事,耽搁了几天,偏偏就那么几天时间,叶修肚子里的小崽子们就等不牢了。

那天叶修一个人在家里上网,鼠标突然不好使,他自己鼓捣半天没弄好,想起上面柜子里还有个备用的,就踮着脚去拿。

可能是拿的时候抬手扯了一下,叶修忽然觉得小腹一阵抽痛,紧接着就是一股尿意。他赶紧去上厕所,但解了半天没解出来,肚子仍一阵阵的痛,低头一看,见内裤上有了点淡红色的血迹。

怕是要生了。

叶修胆儿大,忍着痛,冷静地拨打了120,拿上早就准备好的医保卡和产检资料,打开家门,躺在沙发上捧着肚子等救护车来接。

当时周泽楷正在训练。训练室一般是不允许带手机的,但考虑到他情况特殊,所以俱乐部破例,同意他将手机开了震动模式带在身边。

手机发出震动的时候,周泽楷已隐隐有种预感。队员们就见他们队长训练到一半,接了个电话,然后脸色一下子就变了。

“小周,怎么了?”江波涛问他。

“要生了。”周泽楷说完这三个字,蹦起来就往外跑。江波涛反应了一下,赶紧追上去,在后头大声提醒他:“记得带上钱!”

待周泽楷以火箭一般的速度冲到医院,叶修已经做完术前准备,要上手术台了。医生递给周泽楷一堆文件,他照单全签,然后抓着医生的衣服,说:“有危险,保大人。”

医生忍不住笑了笑:“小伙子觉悟倒挺高,不过你放心,小孩大人我们都会尽力的。”

叶修很快被推进手术室,留给周泽楷一个让他别担心的微笑。周泽楷一个人徘徊在手术室门外,荣耀决赛时他都没有那么紧张过。

不知过了多久,时间的概念彻底模糊了,周泽楷只觉得等了有半个世纪,终于门被推开,一个护士走出来,问叶修的家属在不在。

周泽楷赶紧上前。护士笑着说,恭喜,父子平安,生了两个健康的大胖小子。


评论(397)
热度(2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