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8)

此话一出,周泽楷便觉得可笑。他心里有鬼?开什么玩笑。

见他不信,叶秋解释说:“如果不是你心里有鬼,为什么会觉得我做事都是有企图的?”

“不是吗?”周泽楷反问他。

“那你倒是说说看,我做的哪些事是有企图的,是请你帮忙打掩护?夸了你几句,还是请你喝汽水?”

周泽楷:“……”

叶秋翘起嘴角,轻轻点了点他的胸口:“看吧,现在不是我要对你怎么样,而是你心里觉得我想对你怎么样。”

“……有区别?”

“怎么没区别,一个是我主动,一个是你主动,你要是对我没点想法,何必这么在乎。”

“……”

叶秋这话显然是在偷换概念,但要辩解势必得与他长篇大论一番,周泽楷自觉没这个兴趣,也没有这个必要,干脆闭了嘴,面无表情地瞅了叶秋一眼,转身准备离开。

“诶,”叶秋叫住了他,“你这算是聊完了?”

周泽楷回过头。

“那现在换我和你聊聊吧。”

“……聊什么?”

叶秋指了指自己:“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

什么意思?周泽楷不明白,他想了想,实事求是地回道:“不熟。”

叶秋哈哈笑了笑:“你小子还真是实在人。这样吧,要不要打个赌?”

“不要。”周泽楷斩钉截铁。

叶秋大概没想到他会回得这么坚决,难得吃了回瘪:“咳,现在年轻人怎么一点好奇心都没有。”见周泽楷说完又要走,他赶紧拦住对方:“听听又不掉块肉嘛。”

周泽楷停下脚步,看着他。

叶秋竖起一根手指头:“一个赛季。若一个赛季以后,你仍对我没兴趣,我就乖乖退出,怎么样?”

周泽楷不由皱了皱眉:“这没有意义。”

叶秋却笑了:“有没有意义,咱们走着瞧呗。怎么样,赌不赌?”

周泽楷略一思索:“行。”

“那就一言为定,谁耍赖谁是小狗。”

“好。”

回到旅馆,周泽楷满脑子仍是叶秋今天说过的话。

一个赛季,他倒是挺有自信的,周泽楷想,可即便多了一个赛季的时间限制,该怎样仍是怎样,给再多的时间自己也不会去喜欢一个男人,这个道理叶秋应该不会不懂。

既然如此,他何必玩这样一个对自己毫无益处的赌。

周泽楷思来想去一整晚,到第二天起床洗漱时,想通了,这恐怕是叶秋用来吸引自己注意力的借口。

因为越是介意,便越是在意。

一旦想通了这点,周泽楷反而觉得这事儿开始变得有意思了。他和叶秋现在就处在一场钓鱼比赛中,他是鱼,叶秋是钩,谁先松懈,谁算输。

接下来的几天,需要拍摄广告视频,有单人,也有组合的,内容多,节奏紧,周泽楷一整天都被化妆师和摄影师呼来唤去,比比赛累多了。他们这边忙得团团转,叶秋在一旁却是落得清闲,抽抽烟,递递水,周泽楷无意中瞅了一眼,正撞上他张大了嘴巴打哈欠。

他倒是舒服。周泽楷心想。

三天的拍摄结束后,厂商请所有人吃饭,算是杀青宴。宴会上,有个年轻的工作人员抱着一本纪念册来请周泽楷签名,周泽楷见纪念册里贴了许多官方发售的明信片、照片。那人解释说自己是荣耀迷,每次借着工作机会收集选手们的签名,现在已经收集得差不多了,只有嘉世队长叶秋的还收集不到。

周泽楷闻言,悄悄看了眼坐在另一边的叶秋本人,他正兴致勃勃地研究着面前的一杯发泡饮料。

“这是什么做的啊?”他问一旁的韩文清。

“不知道。”韩文清直截了当地回答他。

“我怎么感觉这味道……”

“不好喝?”苏沐橙问。

“那倒没有,”叶秋伸出舌头舔了几口,大概是觉得味道不错,他随后喝完了一整杯,“知道这饮料什么名字吗?”

韩文清没理他,他便去问王杰希。王杰希找来了饮料瓶,大伙一看,居然是含酒精的,只是酒精浓度非常低,换个会喝酒的人来,估计就和白水差不多。

“是这个公司旗下的产品。”王杰希一语道破天机。

身为职业选手,酒精还是要避免的。发现之后,众人便都默默回避了这种饮料,选了更安全的果汁之类。

吃完饭时间还早,韩文清和王杰希还有工作,当晚就赶航班返回俱乐部。剩下的人似乎各有安排,很快都没了影。周泽楷无事可做,准备回旅馆看电视打发时间,走的时候,忽然发现叶秋还坐在原位置上,歪着脑袋,嘴里斜斜叼了支烟。

周泽楷看了他几眼,走出几步又折转回来,问:“不回去?”

叶秋似乎没听见,周泽楷又叫了声他的名字,叶秋这才恍如大梦初醒,啊了一声,抬起头愣愣地看着他。

“回去吗?”周泽楷问。

叶秋哦了一声,慢腾腾地站起来,拿上外套。

从吃饭地方到旅馆的距离不远,两人并肩走着。一路上,叶秋一反常态,话很少,且不知道是不是天热的关系,他的脸很红,连T恤圆领露出的脖颈部分也是红的。

走到一半,叶秋忽然站住了。

周泽楷奇怪地看着他,只见叶秋捂住嘴,慢慢蹲了下来。

“我……我有点想吐……”

周泽楷:“……”

 

活到这么大,周泽楷还从未见过哪个人因为喝了这么一点点低度的含酒精饮料就闹到醉酒的地步。叶秋蹲在路边呕了半天,什么也没呕出来,人倒是像被抽光了血条,软绵绵的不会动了。

周泽楷没办法,也搞不清楚这算不算是对方计划中的一环,他上前试图拽起叶秋,但试了几次没成功,只得认命地也蹲下来,说:“我背你。”

这句话叶秋应该是听进去了,他眨眨眼睛,咧嘴笑了笑,配合地抬起手,趴到了周泽楷背上。


评论(48)
热度(1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