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11)

在周家的几个兄弟姐妹中,年长好几岁的大哥算是待他还不错的,毕竟大哥的母亲是因病去世,自然也就不用掺和到上一代的感情纠葛之中。但是,这种不解释不商量一副我为了你好的高高在上的态度,本质与二哥二姐其实也没有多少区别。周泽楷想也不想,当面就拒绝了大哥的“好意”,大哥似乎并不意外,只是抽着烟淡淡说了一句“你早晚得回来”。

从餐厅离开,一路上,周泽楷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车窗上印下了他面无表情的脸。他在距离俱乐部几百米的地方提前下了车,在附近小卖部买了包烟。他点了一支,抽得很狠,将尼古丁大口大口地吸进去,可即便这样,还是不能缓解他刚见过家人以后的烦闷。正巧这时,手机叮咚叮咚响起。

是叶秋。他在QQ上留言,问他今晚能上线不?

周泽楷随手熄了烟,飞快回道:来。

他快步跑回宿舍,开机登陆荣耀。叶秋已等候多时,甩了个地址过来。周泽楷操纵着小号赶过去,到了一看,除了叶秋以外,还有个枪炮师。

“来啦。”叶秋发给他组队申请,并介绍说,“这是沐橙。”

“周队晚上好呀。”苏沐橙发了个笑脸。

周泽楷本以为叶秋约他会是自己单独来,没想身边还带了人,看来倒是自己误会他了。

“队长是我,没意见吧。咱们这就准备出发咯?”叶秋说着,已是动了起来,周泽楷与苏沐橙也紧随其后。

荣耀这次的夏休活动有单人任务,也有多人任务,涉及多人的一般是指定副本,并附加一些额外条件,比如全员无伤、五分钟速通之类的,通过就能拿到宝箱。有些条件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得稍微花点力气,但对于叶秋这样的职业玩家实在小菜一碟,周泽楷虽是首次与叶苏二人搭档,毕竟能力摆在那里,三人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通了好几关。

“先歇歇,咱们来开宝箱吧。”走出不知第几个副本,叶秋将手里的长矛往身后一背,从道具栏里拿出刚才得到的一堆宝箱。

“先说好,开出装备按职业分,金币五五开,技能点归我们。”

周泽楷无所谓:“可以。”

“那我这就开了。”

叶秋说着,点开第一个宝箱,开出一条项链。是活动限定款,属性一般,但样式别致,女性角色通用,苏沐橙接过立刻佩戴了起来,一边开心叫道:“哇,我之前就看中这个了!太好了!”

“看来今晚手气不错!”叶秋哼哼,“看我再开第二个,天灵灵地灵灵,开!”

周泽楷在一旁看着叶秋大呼小叫着点开一个个宝箱,然而除了开出两本技能点外,其它都是些属性很普通的限定款装备。其实也正因为这次活动奖品更倾向于娱乐性质,因此许多职业选手都不屑于来参加,不过看叶秋倒是挺乐在其中,刚开出一顶装饰了许多根五彩羽毛的帽子,他正极力怂恿周泽楷戴上。

“我觉得挺好看的,你戴一下试试呗,又不是让你真人戴。”叶秋劝道。

周泽楷无语,不知道这帽子到底好看在哪里,花得跟公鸡屁股似的。他现在严重怀疑,叶秋就是为了这个目的,才特意让他来的。

但最后他还是戴上了顶着这个拉风的鸡屁股头,跟着叶秋又跑了几个副本。

苏沐橙因为晚上要追电视剧,玩到十点就先行下线了,只剩下他和叶秋。又玩了一会儿,叶秋忽然说:“心情不好?”

周泽楷一怔,默了片刻,问:“你怎么知道?”

“感觉你今天的操作有点急躁,怎么,遇上事儿了?”

其实那时周泽楷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选择向叶秋倾诉,明明几个小时之前,自己还避他不及。

“遇上傻逼了。”他回道。

“既然都是傻逼,那你还在乎他干嘛,更没必要心里郁闷了啊。”叶秋说。

是这么个理。“但看到就烦。”

对面沉默了几秒钟,叶秋发了个滴汗的表情:“……你小子不是拐着弯在骂我吧。”

周泽楷一愣,一时没忍住,哈哈笑了起来,而且他这一笑就差点停不住,把肚子也给笑痛了。“不是你,你比他好多了。”

“听着怎么一点都不像在夸我,”叶秋叹道,“这样,我教你,下次你再看到那傻逼,心里就把他当小怪,咔嚓两下就能剁了的那种。”

要真能剁了就好了,周泽楷想。他又说:“除了傻逼,还有我哥。”

“你哥又怎么了?”

大概是没想到自己会这样顺口说了出来,周泽楷顿了顿,才继续说道:“他让我回去读书。”

“哦,那你要回吗?”

“不回。”

“这不就成了,那你还纠结什么?”

也不算纠结,“还是烦。”

“烦你就当他在放屁。”

这话听着实在low了点,周泽楷皱了皱眉,可也确实感到一丝轻松与快意,有时候,他妈的确实得说点脏话才够劲。

叶秋一边打怪,一边抽空继续开导他:“其实你那情况也正常,我刚出道那会儿,周围没几个是家里人支持的,都是偷着跑出来的。”

“那你呢?”周泽楷忽然有些好奇。

“我?不告诉你。”

周泽楷:“……”

我特么都把家里事跟你说了,你凭什么瞒我。

“这不公平。”他抗议。

叶秋却理直气壮:“告诉你也不是不可以,但你可想好了,知道了我的秘密,就得老老实实做我的人。”

周泽楷乐了,回了两个字给他:“滚蛋。”

叶秋不高兴了:“诶诶,怎么跟前辈说话呢。”

周泽楷这边打完字也是一怔,意识到自己刚才这句实在显得太过随意。他立刻回了一句道歉的话,一边心想,哪怕是和同队的队友,自己也很少会这么放松的说话,跟别提和方明华这样的前辈。

那边叶秋接受了他的道歉,嘴里嘟囔着:“这换了别人,老早被我干掉了。”

周泽楷笑笑,刚想回他一句:“荣耀一哥心眼怎么这么小。”但想了想,又把这句话删了。

他想明白了,并不是自己得意忘形,而是只有叶秋是特别的。毕竟从最开始,他就没有将自己和对方摆在前后辈的位置上,何况叶秋又和别人不一样,怎么说呢,很难让人产生那种所谓荣耀大神的距离感。

其实如果撇开性向这点,叶秋这人倒是挺有意思的。周泽楷想,只是单纯当个朋友,倒也不赖。


评论(46)
热度(1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