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12)

那天与叶秋的简短交流改变了不少周泽楷最初对叶秋的偏见,再后来,叶秋喊他组队,只要有空,他都会欣然前往。当然,真正需要抢野图的时候,两人也没少干仗。整个夏休期,周泽楷基本就住在了俱乐部,队里人只当他勤奋,说连休息时间都要泡在游戏里,其实对周泽楷来说,回那个让他感到窒息的家,还不如和叶秋一起打游戏来得轻松、自在。

相处的多了,便发现叶秋真是个很有趣的人,虽然偶尔要占些嘴巴上的便宜,但平素行事爽快,说一不二,且很多话事后琢磨,都是真真的大实话,绝非最初印象中的那般油嘴滑舌。周泽楷对gay本身并没有偏见,只要不涉及自己,日常交流完全没有问题。

再后来,第六赛季开赛,有时遇上了,叶秋叫他一起吃饭聚会,周泽楷也都会去。他告诉叶秋,可以做朋友。

叶秋乐了,说:“你这定义可宽泛的,有句话听过没,这世道不是朋友就是敌人。”

“不愿意?”周泽楷问他。

“哦,那倒没有,”叶秋给他分了支烟,“其实无所谓,你愿意拿我当朋友,还是愿意避着我,那是你的事,我的想法不重要。”

周泽楷皱了皱眉,这怎么能说不重要?

叶秋解释:“反过来说,要不要追你,喜不喜欢你这个人,那也是我的事,说句厚脸皮的话,和你的意愿其实也没太关系。”

这话听着有点道理,又好像没道理,周泽楷不禁想起了那句惊世毒鸡汤:我爱你,与你无关。不过他觉得这事儿还是和他有关系的。明知对方喜欢自己,在追自己,怎么可能做到熟视无睹,无动于衷呢。

“你是不是在想,我这话说的太过绝对了?”叶秋问。

周泽楷垂下眼。

“这个嘛,毕竟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叶秋说,“我这人吧,不爱拐弯抹角,觉得感情这种东西,得靠自己争取,喜欢就直接说出来,既不说又不争取的,谁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

周泽楷也点着了手里的烟:“对方不愿意呢?”

“不愿意可以再争取,哪有这么多一见钟情两情相悦的,现在电视剧都不时兴这么演了。”

“还是不愿意呢?”

“怎么,你就这么抗拒啊?”

周泽楷吸了口烟,不说话。

叶秋嘿嘿笑了笑,拿烟头冲他比划了几下:“说你小子心里有鬼你还不信,啧啧,劝你早点从了吧。”

周泽楷提了提嘴角,他现在对于这样的聊骚已能做到一笑了之。

“我说了,”他回道,“做朋友,可以。”

“诶,你这人怎么这么难搞,”叶秋感叹,“得,朋友就朋友呗,那为了庆祝我们伟大的友谊,我提议去吃顿饭。”

周泽楷不屑地扫了他一眼,大意是:你请?

叶秋啧了一声:“你这什么态度,怕我付不起钱是不是。”

周泽楷嗯了一声。

叶秋不服气,当即就要掏钱,结果一摸口袋,脸色马上就变了,嘿嘿笑了,说:“朋友还谈什么金钱,你的就是我的。”

周泽楷竖起一根手指:“还欠一顿。”

“你上辈子是当地主的不成,”叶秋撇撇嘴,果断选择为五斗米折腰,“求地主包养。”

周泽楷问他:“你钱呢?”

“借人了,这个月就剩下买烟的钱了。”

堂堂一队之长会穷的只剩买烟的钱,周泽楷不信,可叶秋又不像是会为这么几百块钱故意撒谎的人。尽管心里存在疑惑,但周泽楷没有刨根问底,因为他觉得现在他和叶秋之间的距离正正好,没必要再走近了。

冬季转会期的时候,轮回为周泽楷找来了一位得力辅助,方明华推荐的,叫江波涛,刚出道,尚名不见经传。

第一次见江波涛,周泽楷就觉得这人不错,面善,脾气也好。他看人一向很准,果然,没过多久,江波涛就顺利融入了轮回当中,比赛时与他的配合也愈发顺畅。团队战一直是周泽楷的弱项,这与他性格相关,战场一有什么变化,他冲在前头,可队友跟不上,就会战术脱节,容易被对手抓住空档。说起来,和叶秋组队时候倒是从来没这方面顾虑,自己心里怎么想的,叶秋一眼就能看出来。这里面固然有经验上的优势,战术和大局观好也是很重要一点,江波涛就属于在后者上特别优秀。他反应或许没叶秋这么快,但作为周泽楷和全队之间的粘合剂,他确实做的不错。

拜其所赐,轮回后半段战绩有相当不错的提升,而周泽楷也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以及在荣耀圈里绝对算得上顶尖的外形条件,首次进入全明星榜单,即一口气冲进前十。

“挺厉害的嘛。”叶秋说。全明星活动后,周泽楷跟着叶秋去参加了他们那个私人性质的聚会。这回吃饭地方换成了粤菜馆,做东的是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黄少天正极力怂恿大家尝一尝椒盐蛇段和爆炒牛欢喜。

“牛欢喜?什么玩意?”叶秋拿筷子夹了一块,丢进嘴里。

“好东西。”有几个显然是听说过的,见叶秋吃了,互相递了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周泽楷存了个心眼,偷偷拿手机上网查了查。叶秋见他在查,便也想凑过来看。

周泽楷把手机往桌上一扣:“牛内脏。”说着,他自己也夹了一块尝了尝。

东西是炸过再爆炒的,不腥,如果不去细琢磨这原料,味道倒还不错。叶秋哦了一声,说内脏怕什么,接着又吃了好几筷子。张佳乐见了,连连冲叶秋竖起大拇指:“老叶,够猛的,佩服佩服。”

叶秋这才觉出不对劲,左看看右看看,一把抢过周泽楷手机,查了一下,脸色顿时变得煞白。

“……靠,姓黄的,你特么给我等着。”他捂着嘴,撒腿就往卫生间跑。

一屋子人哈哈大笑,周泽楷也觉得有趣,没想到游戏里日天日地的叶秋大神居然这般脆弱。

等叶秋吐完回来,人也恹儿了,跟黄花菜似的。周泽楷给他倒了杯白水,叶秋有气无力地瞪他一眼,手指指了指:“你小子也不是什么好鸟。”

周泽楷愉快地笑了。


PS:牛欢喜那个是我网上搜的,错了不要怪我OTZ


评论(42)
热度(10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