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20)

周泽楷应该是新理过发,瞧着比之前利落不少。此时他穿了件带帽兜与毛领的羽绒夹克衫,领口处透出格子衬衣的一角,正是他这个年纪年轻人当下时兴的穿着打扮。不得不说,这小子长得的确帅,五官端正,又有亚洲人少有的立体和深邃感,身高腿长,属于走在大街上一眼就能被认出来的那一类。这样的家伙没去当模特而是跑来打游戏这点一直让叶修觉得很神奇,记得当年他有事路过轮回俱乐部,是在青训营外的一个角落里偶然发现的正在抽烟的周泽楷。

周泽楷那会儿刚二十出头,穿着白衬衣,袖口高高卷到小臂,估计有心事,埋头抽着烟,根本没有注意到一旁有个陌生的青年正在打量自己。

这个年纪会抽烟的男孩并不少见,但也不算太多,叶修先是注意到对方拿烟的手势挺好看,再后来看到正脸,就记上心了。

说自己颜控,叶修是不否认的,所谓一见钟情,先看中的不就是张脸面,谁有本事一见面就能透过现象看本质呢,脸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段感情是否需要继续深入下去。只是那个时候,叶修还只是上心而已,还没打算怎么着,主要觉得对方年纪太小了,不好操作,因此也只是兴起了去逗几下,就像在逗只奶猫,玩玩无伤大雅,万一惹急了被反咬一口,也不至于太痛。

不过周泽楷的反应倒是让他觉得很有意思,从最开始的拉黑翻脸,到后面一起组队打怪,听到对方一本正经地说可以做朋友时,叶修差点没笑破肚皮。

呵,直男。

但真正让他起了兴趣的,则是在桑拿房的那一晚。

大年初一的,这小子不老老实实待在S市过年,跑这儿来干什么?叶修走上前,拍了一下周泽楷的肩膀。周泽楷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生生被吓了一跳,回头看到人后,“怎么又是你”几个字就明明白白地挂在他脸上。

叶修乐了,故意逗他:“这叫有缘千里来相会。”

周泽楷微微皱了皱眉。

“来旅游的?”叶修问他。

周泽楷看着他不说话。叶修便主动解释:“我是B市人,回家过年来了,你这是要逛街还是买东西,我可以陪你哦。”

周泽楷仍是不吭声,并透着一脸狐疑。

叶修笑道:“免费地导不要啊,错过这村就没这店了……”

正说着,忽然周泽楷神色一凝,一把拽住叶修胳膊,将他拖到一旁。叶修没防备,踉跄几下,几乎整个人跌进周泽楷怀里。怎么回事?待他回过神,循着青年注视的方向看去,就见一姑娘亲密地挽着一个男人的胳膊,款款走出商店。

叶修:“……”

那女的他见过一面。叶修偷偷扭头去瞅周泽楷,周泽楷沉着脸,看不出任何表情。

啧,尴尬了。

叶修心里琢磨着,等会儿是找个借口溜了呢,还是溜了呢。

于是,等那一男一女走远,他清清嗓子,装作若无其事地说:“那个,没事儿的话,我先走一步,突然想起来还有点急事……”

可惜话还没说完,手腕就被周泽楷一把攥住了。

周泽楷凑近他,微微眯起眼睛:“不是说陪我吗?”

叶修:“……”

就这样,叶修愣是被周泽楷拽着,跟踪了一下午。后来那女的逛累了,进了一家咖啡店里休息,周泽楷便也跟了进去,选了临近的位置,给叶修和自己各点了一杯咖啡。

叶修吃不得苦,往咖啡里加了许多糖,一边拿勺子搅拌,一边托着下巴,盯着周泽楷的下巴发愣。他这会儿是一点也捉摸不透周泽楷的心思,一般男人遇上这种事情都恨不得捂得严严实实,生怕被别人知道,他倒好,非要拉上自己,为了什么。

总不会是为了方便灭口吧……

叶修被自己逗乐了,扯着嘴角,忽然听周泽楷问:“你笑什么?”

“没什么,”叶修尝了口咖啡,“在想你会不会把我灭口。”

“……”周泽楷的表情瞬间扭曲了一下,回道,“要灭口,早下手了。”

叶修笑笑,示意不远处搂在一起的班长和他男伴:“你早就知道了?”

周泽楷摇摇头。

叶修哦了一声,盯着又研究了会儿,说:“那人长得没你帅啊。”

周泽楷:“……”所以呢,你想说明什么?

叶修说:“我的意思是,会不会是你这人太闷,把人家姑娘给吓跑啦?”

周泽楷扫了他一眼,目光跟刀子似的。但到这份上,叶修也不怕戳他痛处,谁让他先拉上自己的,晃了晃手里的金属小勺,分析道:“俗话说,良禽择木而栖,买东西都要货比三家,现在是你女朋友跟着别人跑了,这就充分说明,要不是人家比你有钱,就是他比你有趣。我琢磨着吧,多半应该是后者,你小子不像是会抠门的。”说罢,他不忘补上一句,“不过对我倒是挺抠门的。”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片刻:“我的错?”

“我可没这么说,”叶修一秒撇清关系,“不过是提出了一种可能性,我又不晓得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

周泽楷端起咖啡杯,低头喝了一口。“你不高兴吗?”他忽然问。

叶修莫名其妙:“高兴?我高兴什么?”

“我分了,你就有机会了。”周泽楷盯着他,眼眸黝黑。

叶修眨了眨眼,哈哈大笑:“姓周的,你未免也把自己想得太美了吧,说真的,我叶秋要想找个人,外头一抓一大把,排队能从体育馆排到火车东站,真当天底下只有你一个男人啊。不过我倒要问问你,是你找女朋友在先,所以我才退出的,你现在又说,等你分手了我就有机会,周泽楷,你几个意思啊?”

说完,叶修也不去看周泽楷脸色,一口气喝光咖啡,掏出几张钞票按在桌上。

“我还有事,就不奉陪了,对了,之前有句话忘记说了,新年快乐啊。”


评论(175)
热度(1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