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23)

PS:刚出了点小问题,tag下显示不出,重新发布试试

结束对话,周泽楷陷入了沉思。他有一种近乎第六感的直觉,觉得这次叶秋应该不是简单的请人吃饭。

难道是和追求对象?

他真的有新的追求对象吗?

周泽楷半信半疑,但看叶秋这态度,显然是不会说真话了。他一边暗自琢磨,一边捱到周二晚,点开了苏沐橙的QQ。

“有事吗?”苏沐橙正在线。

“叶秋在吗?”周泽楷问。

“他出去啦,还没回来呢。”

“去哪了?”

“说是请人吃饭,具体就不清楚啦。你找他有急事?”

“嗯,我晚点再联系。”

苏沐橙很热情:“要不等他回来,我和他说一声?”

周泽楷忙说:“不用。”

“哦,那好吧。”

虽然这么说,不过等叶修回来后,苏沐橙还是跑去找了人:“周队在找你诶。”

“啊?哪个周队?”叶修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轮回的周泽楷啊。”

叶修眨了眨眼睛:“他找我干什么?”

苏沐橙摇摇头:“不知道,QQ上问我来着。”

叶修哦了一声。回到宿舍,他开机上线,打开QQ,一眼就看见了好友列表里亮着的一枪穿云头像。他不慌不忙给自己点了支烟,一边抽着,一边点开聊天窗口:“听说你有事找我?”

周泽楷早料到苏沐橙八成会把自己卖了,于是也就不绕圈子,直接了当问:“刚回来?”

“是啊。”

“请人吃饭?”

“干嘛,”叶修笑,“查岗呢?”

周泽楷不上他的套:“和新目标?”

“那要看你用什么身份问了?”叶修说。

“什么意思?”

叶修翘起脚:“如果是以同行的身份来问,那就免了,我不和同行谈论个人感情问题。”

“……”周泽楷在心里骂了一句老狐狸,“瞒这么紧,看来是了。”

话发出去好久没有回应,周泽楷耐心等了片刻,终于等来叶秋的回复。

只有一句话:“周泽楷,你是不是想追我啊?”

周泽楷:“……”

他飞快打下两个字:“不是。”然后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在试探我?”

叶秋笑了笑:“彼此彼此。”

随后,叶秋下了线,周泽楷离开电脑桌前,从锁着的抽屉里找出烟盒,点了一支烟。青色的烟雾从敞开的窗户口徐徐飘出去,他想,说什么新目标,果然都是骗人的。

叶秋恐怕还没有完全放弃将他拖下水的打算,游戏仍在继续,只是两人的身份稍稍换了一下,现在是他在明,叶秋在暗了。

不过这一次,周泽楷却没有像之前那样产生太多的反感,毕竟在逐渐了解叶秋的为人后,想要彻底的讨厌这个人其实是件很难的事。

试探就试探吧,他心想,好奇心人皆有之,至于和叶秋的关系,只要自己坚持底线,就算叶秋还有什么想法,也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好在接下来的季后赛让他也无暇分心去琢磨有关叶秋的事情。轮回顺利进入第七赛季的季后赛,第一轮就对上去年的亚军微草。周泽楷带领队伍苦战数回合,最后还是功亏一篑,惜败于魔术师王杰希所带领的团队。

在轮回止步第一轮的同时,其它几场比赛也陆续传来结果。霸图赢了雷霆,蓝雨胜了烟雨,嘉世则输给了百花。

要说首轮比赛中最让人大跌眼镜的,自然要数嘉世和百花。赛前许多人看好嘉世,毕竟叶秋曾几次打赢张佳乐,胜率上远远超过对手,但实际比赛过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嘉世队员像没睡饱似的,失误频频,防线漏洞百出,强大的斗神更像是一个可怜的补鞋匠,疲于四处修补。

嘉世战队成绩不佳,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有目共睹的。不少人将之归罪于队长叶秋,认为他指挥不力,但以周泽楷对叶秋的认识和研究,有些问题他不会看不出来,如果看不出来却仍没有解决,那就只有一种可能:解决不了。

这属于嘉世内部的事,周泽楷最多猜测一下,不可能当面去问,赛场就是这么残酷,成王败寇,有人赢,必定就会有人输。

轮回虽然止步于首轮,但周泽楷的出色表现还是为他赢得了更多的赞誉和广告商们的亲睐,代言像雪花一般朝他飞来,新上任的联盟主席冯宪君也对他表示了好感,有意将他打造成荣耀联盟的形象代言人。

整个夏休期,周泽楷便在俱乐部安排的各种商业活动及广告拍摄中渡过。到八月底时,他接到大哥周言的电话,说婚礼定在九月二号,届时请他担当伴郎。

既然大哥开口,这个忙肯定得帮,不过周泽楷想知道,除了自己,还请了谁当伴郎。

周言知道他的意思,便直说也请了周泽楷的二哥。

“都是爸的儿子,我不可能叫了你而不叫他。我也不要求你们俩装什么兄友弟恭,表面上过得去就行,关键时候别给我掉链子。”大哥如此说道。

挂下电话,周泽楷再次觉得,他哥还真是当官的料。

于是在婚礼前两天,他和家里人一起赶到B市,做结婚前的最后准备。早前周父已经为新人们准备了一套三环内的新房,想来周家在S市也算富甲一方,但相比女方所在的叶家,仍差了一截。婚礼晚宴定在市中心的一家国宴级酒店,客人请的不多,三十来桌,除了双方亲属,全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周言不敢怠慢,再三确认婚礼的每一步,力求不出任何差错。估计是他提前打过招呼,所以这次周泽楷的二哥二姐来了以后,没怎么找周泽楷母子的麻烦。

结婚当天一大早,周泽楷换上伴郎服,跟随大哥一起去女方家接亲。到了家门口,不可免俗地被拦在了外面,好在对方也没怎么为难他们,发发红包,唱个歌什么的,就放他们进门了。

结果一进门,周泽楷就愣住了。这个世界也太小了,眼前那手里正拿着两个彩色气球的男人不是叶秋,还能是谁。



评论(57)
热度(1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