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24)

PS:关于结婚风俗,身为南方人不太懂,请不要深究Orz


叶修是被堂姐千里迢迢喊来参加婚礼的。虽说离家多年,和家族里的同辈接触不多,不过儿时情分还在,所以堂姐一打电话,他便去了。

当时看到周泽楷穿着一身蓝色西装走进来时,叶修心里还咯噔了一下,心想,卧槽,怎么变成这小子结婚了,后来再看到走在前面的周言,这才反应过来是自己犯傻了。转念之间,他已大概猜到了周泽楷的身份。

而周泽楷也在几乎同一时间得出了叶修的身份,但他很快看到了从另一个房间里走出来的真叶秋。当两张一模一样的脸摆在面前时,周泽楷再次愣住了,大概是注意到他的困惑,大哥小声介绍:“那是你嫂子的双胞胎堂弟,叶秋和叶修。”

周泽楷:“……”

他其实已经听到了旁人对两兄弟的称呼。他深深看了那个被唤作叶修的人一眼,什么也没说。

接亲继续着。

中午在附近饭店简单吃过午饭,周泽楷便跟随新郎新娘一行去拍外景,到下午四点多时赶回酒店,做晚宴前的最后彩排。需要彩排的主要是新郎新娘,他得了空,便坐在位置上休息,不一会儿,就见叶修跟着新娘娘家人一起走了进来。

周泽楷站起身,确定叶修也看到了自己,然后走出宴会大厅,找了个没人的角落。

叶修跟过来了。

他今天换了一身正装,见周泽楷盯着看,便扯扯衣领,笑道:“这样子还帅吧。”

周泽楷点点头。

“订做的,我和我弟弟一人一件,他那件左半边袖口带花纹。”

“弟弟。”周泽楷说。

“我俩双胞胎,周言应该和你说了吧,”叶修说,“不过我没想到你居然会是周言的兄弟,这可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了。”

周泽楷心想,言下之意,如果早知道有这么层关系,你就不打算追我了么?不过现在周围人来人往的,并不是谈论这件事的地方,周泽楷没有隐瞒家中情况,如实向叶修坦言:“同父异母。”

叶修哦了一声:“那以后就是亲家了,按辈分,你得叫我一声哥。”

亲家,这感觉……还蛮新鲜的。周泽楷解开衬衣领口的第一颗扣子,换了个姿势依靠墙壁,盯着叶修的眼睛,说:“你叫叶修。”

叶修知道他想问什么,随手递过去一包桌上顺来的红双喜:“这里面是有原因的。”

叶修只说了这么一句,便没有了下文,显然是不打算继续解释。周泽楷倒也不是非知道不可,勾起嘴角,将收过来的烟藏进口袋里。

晚上六点二十,婚礼准时开始,一切都很顺利,新郎新娘男才女貌,叶修的父亲作为证婚人,上台为两位新人送上祝词。到九点钟,晚宴接近尾声,宾客们陆续离场,叶秋因为要开车送几位喝了酒的亲戚回去,先走一步,叶修留下来,帮着大伯一家做最后的扫尾工作。

正忙着呢,他忽然发现周泽楷正独自一人坐在位置上。

什么情况?叶修走过去,发现青年原来是喝醉了,人尚坐得笔挺,但脑袋垂着,眼神发直,脸颊处浮起一层异样的红晕,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

叶修诶了一声,又拍拍青年的脸,周泽楷晃晃脑袋,一把抓住叶修的手,就跟打苍蝇似的。

叶修无语,无奈对方抓得还挺紧,他只好顺势坐下来,一边小周周泽楷的叫他,一边心想,看上去千杯不倒的模样,原来也就是个半桶水。

叫了一会儿,周泽楷有反应了,眨了眨眼睛,扭头看向叶修。

“喝了几杯啊,醉成这个样子?”叶修问。

周泽楷摇摇头,也不知道是没听懂,还是指没喝多少。

其实现在婚礼比以前文明,劝酒的少多了,新郎新娘手里一般还会准备一瓶假酒蒙混,但真要遇上几个较真的,周泽楷这个当弟弟又当伴郎的就得出面帮忙挡酒,于是三十几桌轮下来,愣是把他给灌倒了。

叶修晃晃被他紧紧抓着的手:“其它人呢,就这么把你抛下了?”

周泽楷嗯了一声。

叶修乐了:“你嗯什么呀,还委屈上了是不?”

周泽楷又嗯了一声。

叶修快被他笑死了,左右瞅瞅没旁人,便将椅子挪近了些,问:“老实交代,你现在是不是喜欢我?”

周泽楷瞪着他,叫了一声:“叶秋。”

“不是叶秋,是叶修。”

“叶修。”

但叫完这一声后,周泽楷就竖着眼睛,不再吭声了。

叶修哈哈大笑,骂道:“臭小子。”

说话间,周言走了过来,看到叶修和周泽楷坐在一块儿,稍稍有些意外。“这是……”随后他就注意到了周泽楷醉醺醺的模样,顿时明白过来。

“不好意思,我弟晚上喝多了。”

“没事,”叶修说,“酒品还不错。”

周言试着想让周泽楷松开手,但青年死活就是不肯放。周言有些不好意思,叶修却说:“没事,喝醉了都这样,过会儿哄几句就好了。”

其实周言早就看出两人似是相识,但叶修化名打网游是个秘密,叶家自然不可能告诉他。这时,周言的父亲来了,催他一起去送个重要客人,周言递给叶修一张房卡,说:“我在楼上开了个房间,等会儿让服务员送他上去吧,实在是醉得我都看不下去了。”

叶修笑笑,说行。

等周言走后,叶修拍拍周泽楷大腿:“听到没,你被你哥抛弃了。”

周泽楷眨眨眼睛,视线一直追着叶修。叶修一边笑,一边起身拽了他一把:“能自己走吗?送你回家了。”

之后,为了把醉醺醺的周泽楷弄到楼上的客房里,叶修着实花了不少功夫。等进了屋,他赶紧将人丢到床上,自个儿坐在一旁喘气。

这小子也忒重了点。

周泽楷闭眼躺着,像是睡着了。叶修扭头看了看,往他小腹上摸了一把,小腹硬邦邦的,全是锻炼出来的肌肉。

叶修啧了两声,顺便又捏了捏大腿,他这可是费了老大的劲,收点小费不算过分吧。

就在这时,本应毫无知觉的青年忽然蹦了起来,一把将叶修拽倒在床上。周泽楷翻身压了上去,微微眯起眼睛,带着一丝醉意,说:“你是叶修。”

 


评论(116)
热度(12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