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27)

纠结间,第八赛季开幕了,周泽楷看了看比赛安排,和嘉世的首次相遇在第三轮。这挺好的,有一个月的时间足够两人缓冲,又不会因为时隔太久而显得自己拔diao无情。

那一晚往浅里说是他酒后乱///性意外中的意外,往深里也可以是叶修蓄谋已久趁火打劫。成年人的交往最忌交浅言深,周泽楷说不清现在自己和叶修的交情到底算浅还是算深,所以避而不谈大事化小是目前最好的策略。

不过再怎么避,只要不拉黑叶修,两人就还是要见面的。周泽楷在“好久不见”和“身体还好吗”之间来回选了很久,最后觉得见了面十有八九应该是叶修先说话,自己还是随机应变的好。

那天比赛完,他单独溜出来,去后台找叶修。

远远的,听到叶修声音。周泽楷绕过拐角,看见了人。

叶修难得穿着嘉世的队服,斜倚着墙,双手插在兜里。而和他说话的是一个很年轻的男人,穿得挺正式,头发用发胶处理过,衬出一张棱角分明的脸。

虽然比赛输了,但叶修看上去心情还可以。那人从口袋里拿出烟盒,自己先点了,然后分了一支给叶修,叶修叼在嘴里,低头借着对方烟头上的火星,也点着抽了起来。

这个动作让周泽楷看出了些苗头。他想到了叶修口中的那个新目标,原来不是骗人,而是真有这个人。

既然如此,何必还来招惹他。

他大步走上前。

叶修先看到了人,眉眼轻轻一弯,以为周泽楷是找自己有事,正要出声打招呼,谁知青年却目不斜视,就这么擦着两人走了过去。

叶修:“……”

和他在一起的男人也看到了,斜了一眼,就继续和叶修说话。

说着说着,周泽楷又绕了回来,走到两人身边时,停下来,凉凉指了指墙上的禁烟标志,然后就又走了。

叶修:“……”

叶修算是看出来了,玩味地望着周泽楷的身影,嘴角轻轻一勾。另一人却是莫名其妙,下巴抬了抬,说:“他想干嘛?”

“谁知道啊。”叶修笑笑。

又聊了几句,那人对叶修说:“我先回去了。最近老是输比赛,你这个当队长的多使点劲啊,下场比赛我可还会来监督的。”

叶修诶了一声:“技术这么烂还非要蹭个指导的位置坐,好意思么你。”

“我乐意,有本事你轰我。”

对方态度挺嚣张,叶修笑笑:“哪敢啊,轰了老陶还不得找我麻烦。”

青年哼哼,施施然地走了。

他一走,叶修就转身去找周泽楷,果不其然,在拐角处找到了立着的人。

“周队长什么时候改禁烟宣传员了?”

周泽楷不理会叶修的揶揄,直接了当地问:“他是谁?”

“你说仲天?我们队最大的赞助商。”

周泽楷不信,觉得那人太年轻,富二代倒是有可能,拿着老子的钱来荣耀圈里找刺激。

现在荣耀火,吸引投资的也多,周泽楷自己也接触过很多赞助商,出于队伍利益,有时候不得不逢场作戏,但叶修这态度未免也太暧昧了。

做戏都快做到床上去了。

说话间,叶修已脱下队服,搭在手上:“你找我到底什么事啊,有事启奏,无事退朝,我还想早点回去睡觉。”

周泽楷:“……”

刚和人家聊得这么欢的时候怎么没见着你困。

他一把摘下叶修嘴里的烟,掐了丢进垃圾桶。

叶修惊呆了:“你干嘛呀!我这还没抽完呢!”

周泽楷面无表情:“禁烟。”

叶修:“……”

叶修不干了,往墙上一靠:“你这存心来找茬的吧。”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片刻,问:“你对他有意思?”

叶修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有没有意思和你又有什么关系。”

怎么没关系,睡都睡过了,知道一下总可以吧。周泽楷这么心想着,但嘴上不说,沉着脸,看上去阴测测的。

叶修可不怕他,挑了挑眉,道:“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是不是觉得咱俩睡过了,你就有资格管我了?”

周泽楷:“……”

“我看你其实是睡爽了,舍不得吧。”叶修说完便抬脚要走,可没走出几步,就被拽住了。周泽楷一巴掌拍在他后腰上,回道:“你不爽吗?”

叶修呵了一声:“得了吧,甭往自个儿脸上贴金,就你那破技术,害我喝了足足一礼拜的稀饭。”

周泽楷:“……”

X的。

“我喝醉了。”他说。

叶修回道:“你也就只能拿喝醉了当当借口。”

“……”

周泽楷很生气,他可是来示好的,现在变成这样,全都是叶修的错。他拽住叶修的胳膊,拖着人往外走。

叶修叫道:“你干嘛?”

周泽楷回答说:“去睡觉。”

 

两人在附近的酒店开了房。进屋后,叶修把外套往椅子上一丢,睨眼瞅着周泽楷直笑:”我说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周泽楷不为所动:“去洗澡。”

叶修哦了一声,一边脱衣服,一边说:“不会等我洗完出来你已经跑了吧。”

周泽楷直接从抽屉里翻了润滑和套子出来,摆在床头做为回答,叶修笑笑,不再说什么。

做完这一切,周泽楷坐在床上,给自己点了支烟。

当时说要上床其实只是一时冲动,现在听着浴室里的水声,他逐渐冷静了下来。

如果上一次还能用喝醉酒当借口,那这一回又该怎么算?

正想着,浴室门开了。周泽楷抬头看去,愣住了。

叶修竟一丝不挂。还没完全擦干的水珠顺着他光裸的脚踝,滑进地面铺着的地毯里。

 


评论(120)
热度(12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