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47)

周泽楷愣了一下,回道:“散步。”
叶修盯着他看了几秒钟:“马上就要比赛了,这么晚别在外面乱晃,人生地不熟的,容易迷路出乱子。”说完,他便摆着手走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背影,总觉得对方话里有话,然而他自问没有做任何对不起对方的事。那时张简在说了那番话后,立刻哈哈一笑,松开手:“开个玩笑,看把你吓的。”
周泽楷:“……”
他沉下脸:“这不好笑。”
张简连说抱歉,但笑眯眯的样子一点也不像是诚心的。
“话说你真的没有女朋友吗?”张简问,“你个人条件这么好,当年可是妥妥的校草呢。”
周泽楷不愿回答,心里已经开始后悔答应对方的邀请。
大概是看出了他的不悦,之后张简没再提起类似话题。交谈中,他告诉周泽楷自己结了婚,并已有了个可爱的孩子。
第二天,中国队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最后准备。周泽楷和孙翔被安排团队首发出场,唐昊将出战个人赛。
当晚,喻文州找上门。
“我想知道你和叶修到底是怎么回事?”对方开门见山地问道。
周泽楷看着他。
“虽然这是你们的隐私,但比赛在即,队员们的个人状态是我身为队长必须要关注的。你也不希望事情越闹越大吧。”喻文州不急不缓地解释着,并最后补了一句,“来之前,我已经见过叶修了。”
“……他怎么说?”
“他说你们被发现纯属意外。”
结束与喻文州的谈话后,周泽楷在亮着灯的会议室里找到了正对着电脑整理数据的叶修。对方嘴里叼着一小截烟头,烟灰已经积了老长,听到动静,头也不回,似是早就料到了周泽楷会来。
周泽楷坐到叶修身边,看着他将屏幕上的视频文件分门别类地保存好。做完这些,叶修摘下烟,在烟灰缸灭了:“文州去找过你了?”
“嗯。”
叶修从口袋里取出烟盒,又敲了一支出来咬在嘴里。周泽楷示意了一下,叶修便也分了一支给他,两人面对面抽起来。
“告诉文州这件事的是李轩,”叶修说,“他倒不是对你有什么意见,反而是担心孙翔和唐昊性子不够沉稳,大赛上会出什么差错。其实我是觉得问题不大,当初会这么安排自然也考虑过这方面的因素。但现在既然文州插手了,那就都交给他吧,你这边总不用我再亲自来心理疏导了吧。”
周泽楷扯扯嘴角,算是对叶修最后 那句调侃的回应。
“你是不是还有别的事要跟我说。”叶修问他。
周泽楷抽了几口烟:“我把链子摘了。”
叶修哦了一声:“你刚坐那儿我就看到了。确实也该摘了,现在情况特殊,咱太招摇影响是不太好。”
周泽楷提醒他:“那你的也摘了。”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应着,转头点开电脑上的另一个文件夹,结束了这次对话。
几天后,荣耀世界邀请赛正式开幕。中国队迎来首场比赛对手英国队。出战队员仍维持叶修最初的安排。应该是喻文州从中周璇了一番,唐昊和孙翔的态度不再像之前那般生硬。最终经过一番激战,周泽楷等人顺利拿下首胜,赢得宝贵的开门红。
赛后,周泽楷再次遇见了张简。
周泽楷不傻,知道这世间没那么多偶然。他感觉得出,对方仍对自己有所图。不过他正好对张简之前说过的话有些在意,因此没有戳穿对方,答应了对方喝一杯的邀请。
“恭喜你们赢得比赛。”张简举杯。这家酒吧是张简推荐的,店里客人不多,正适合聊天。
周泽楷说了声谢谢。
随即张简拿出一本世邀赛的宣传册:“能请周队长给我签个名吗?我回去也好去外面炫耀炫耀。”
签完字,周泽楷问张简:“你孩子几岁?”
“刚满两岁,正是精神的时候,每天惹得他爷爷奶奶直头疼。”张简从手机里调出孩子的照片,拿给周泽楷看,“你一定很好奇我怎么会结婚的吧。”
周泽楷点点头。
“也没什么特别的,家里一直催,就结了。”
“他们知道你是……”
“知道一点,”张简笑笑,“不过现在孩子都有了,无所谓了。”
周泽楷忍不住皱眉:“……那你太太……”
“离了。”
“……”
“脸色先别那么难看,我还没你想得那么糟糕,”张简笑道,“前妻那边也有些特殊情况,结婚前我们签过协议,孩子找的代孕,等孩子出生我们就和平离婚。”
周泽楷沉默地看着对方。
“怎么,觉得我做的不对?”张简晃着手里的啤酒杯,“不然你觉得该怎么做,告诉全天下自己喜欢男人?逼着我爸妈和我断绝关系?反正我是做不到。”
周泽楷没有回答,这一瞬间,他想到了叶修,想到了他自己。
“诶,都是些丧气话,不提也罢,”张简苦笑着摆摆手,“这些和你也没什么关系。像你这么好条件,以后肯定不用愁。”
“什么东西不用愁啊?”
听闻说话声,周泽楷猛的一惊,就见叶修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叼着烟,闲闲拉开椅子,一屁股坐在了他和张简之间。
 
 

评论(84)
热度(9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