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48)

叶修的突然出现令两人都吓了一跳。张简反应过来,飞快扫了眼正瞪着叶修发愣的周泽楷,主动问道:“没认错的话,这位应该是叶修叶神吧。”
叶修挑了挑眉:“你认识我?”
张简哈哈笑着,伸出手:“玩荣耀的哪个不认识你啊。”
叶修也伸长了胳膊与他握手:“你是……”
“张简,简单的简,周泽楷的老同学。”
“幸会幸会,这次是来给小周加油的?”
“是啊,恭喜你们赢了比赛。”
“现在才第一场,等拿到冠军了再恭喜也不迟。”
叶修与张简虽是第一次见面,却似乎很谈得来,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得起劲,坐在一旁的周泽楷反而成了旁听者。
告别张简后,周泽楷与叶修一道返回酒店。路上,他问叶修:“你怎么来了?”
叶修提了提嘴角:“怎么,心虚了?”
“我心虚什么?”周泽楷不爽地反问。
叶修呵了一声:“这我怎么知道。”
周泽楷瞪了叶修几秒钟,决定先退一步:“张简以前向我告白过。”
叶修:“哦,看出来了。”
周泽楷:“……”
看出来了却不说破,是在等着他自己坦白么?周泽楷想了想,问:“你不在意?”
“我有什么好在意的,他又没告白成功。”叶修晃着手里的烟头。
然而第二天,在例行的复盘会上,叶修忽然提出将在世邀赛期间整肃队伍的纪律问题,其中包括禁止选手个人夜间独自前往酒吧等娱乐场所,他的理由是前几日美国队队员因在酒吧与人起冲突而遭到禁赛,当时周泽楷坐在位置上,沉默地看着台上一一回答队员们疑问的叶修,想到禁令或许与昨晚的事情有关。
事后他找到叶修,告诉对方自己和张简之间什么也没有。

叶修却说他想太多。

“我和文州老早就打算说这事儿了,又不是因为你才特意准备的,我昨天会去酒吧其实也是为了这事,遇上你和你那老同学纯属巧合。”
周泽楷盯着叶修,半信半疑,他虽知叶修人品,知道对方不是那种会公报私仇的人,但与对方的特殊关系又让他在潜意识里觉得昨晚叶修的出现不会是无缘无故,最可能的原因就是他很在意自己和张简之间的关系。

他不想被叶修怀疑,于是说:“你不信任我。”
叶修很是无语:“真要说什么不信任,上回你不也觉得我在外面乱搞吗。”
周泽楷怔了一下,意识到叶修是在翻夏仲天那次的老账,这让他感到很惊讶,因为他以为这事情早就翻篇了。
他沉默许久,说:“你还在怨我。”
“怨你?怨什么?”叶修一脸莫名其妙。
周泽楷盯着他不说话。
叶修反应过来:“我也就是实话实说,怎么,发生过的事情还不准人提了?”
谈话不欢而散。
尽管对叶修的新规定有些想法,但周泽楷还是选择服从组织,何况他也不想再和张简有什么关联。之后张简不知从哪搞到了他的手机号,又来约过几次,周泽楷都推说不去,直言要专心比赛,张简也就知趣地没有再来联系。
之后紧张的比赛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周泽楷的注意力,他没有太多时间去重新审视及思考自己和叶修之间的关系。事实上他和叶修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上床,然而现在的他一点做ai的欲望都没有,这种感觉就好像直接从热恋猛地跌进七年之痒,周泽楷不确定此时头脑上的逐渐冷静到底算好还是不好,他偶尔会拿出藏在行李箱里的手链看上几眼,再放回去。
决赛在一个月后举行,中国队迎战头号种子美国队。经过一番苦战,中国队终于获得胜利,高高捧起了金灿灿的冠军奖杯。
夺冠当晚,叶修宣布解除纪律管制。清心寡欲了这么久,又是如愿夺冠,大伙兴致很高,三两成群地招呼着打算去好好放松一番。周泽楷觉得是时候和叶修好好聊聊了,于是拒绝了别人的邀请,可他找了半天却没找到人,一问,说叶修已经出去了。
 
此时此刻,叶修正坐在一家酒吧里,面前摆了一杯橙汁。他摘下嘴里的烟,往烟灰缸里抖了抖烟灰,嘴角微抬,看向桌对面的张简。
“现在可以说恭喜了吧,叶领队。”张简举杯说道。
叶修与他碰了下杯:“你找我应该不是只为了说一句恭喜吧。”
张简笑笑:“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如果我没感觉错的话,叶神应该是这一边的吧。”
叶修也笑:“彼此彼此。”
“叶神爽快人,”张简再次举杯虚敬了一下,“那我可以问问,叶神现在有伴了吗?”
“怎么,你要毛遂自荐?”
“叶神有兴趣?”
“那得看你愿意做哪一边了。”
话及此,两人对视一眼,齐齐笑起来。
张简说:“那我也不拐弯抹角了,直说吧,我打算重新追求周泽楷,想知道叶神对他到底是个什么态度?”
“你当年不是被拒绝了么?”叶修睨眼看着他,“还追啊,不怕又被拒绝?”
“当年是当年,现在的周泽楷应该能接受男人了吧。”
叶修却提起嘴角:“我劝你还是省省力气。”
“为什么?”
“周泽楷他可不是因为能接受男人了,才和我在一起的,而是因为我,他才变得可以接受男人。”
“……”
张简盯着叶修看了几秒钟:“我可以好奇一下你俩谁在上谁在下么?”
叶修翘着脚:“你猜。”
张简的笑容变得更深。他舔舔嘴唇,身体前倾,精亮的视线从薄薄的镜片后面透过来,定在叶修身上。
“我改主意了,”他说,“我现在对叶神你更感兴趣。”

评论(199)
热度(10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