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流光(29)

部分有私设,若有错误,请告知

话说估计都忘了前面剧情吧,那就特别贴心的前情提要一下:第六赛季全明星周末,两人终于搞在一起了(
————————————————————————————

一周后,荣耀第六赛季下半赛程的比赛继续开始。轮回的第一个对手是烟雨战队。

烟雨现任队长是楚云秀,也是目前职业圈唯一一位女队长。周泽楷和她接触不多,只知道是位非常豪爽的女性,率领着一帮以男性队员为主的队伍,颇有些女中豪杰的风范。

和她相比,过分低调的周泽楷简直安静的像只兔子。

烟雨战队实力排名中等,去年也进入了季后赛,可惜和轮回一样在第一轮就被刷了出来。这一赛季,烟雨重整旗鼓,再次冲着八强而去,但显然轮回的进步更加明显:个人赛轮回全取三分,擂台则由周泽楷继续扩大优势,而在之后的团队赛里,全队更是以周泽楷为中心,无视烟雨的主场优势,强行对楚云秀的风城烟雨进行突击。

楚云秀虽说是目前数一数二的元素法师,实力不俗,但就是有个在压力面前容易畏手畏脚的坏毛病。

面对周泽楷疾风骤雨似的猛攻,楚云秀一时招架不住,导致战术布置也连连出现问题,终于被轮回撕开战线,一举拿下。

赛后,楚云秀和周泽楷再次握手,感叹道:“你这家伙,真是一点都看不出来。”

这不是第一次被人这么评价,周泽楷除了微笑,也想不出其它能说的词。人们似乎很为他场下安静场上疯狂的极端表现而痴迷,觉得非常之酷,但事实上,喜静和内向只是周泽楷为人处世的一种态度,并不代表他从里到外都是只安静的兔子。

兔子是胆小的,周泽楷的心里住着的,是野兽。

周泽楷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第一次接触荣耀,第一次对战胜利时内心深处的热血澎湃。在操纵着一枪穿云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是兴奋的,激情四射,只是这些情绪被很好的锁在了外表之内,于是表现出来的,便是一个冷静而疯狂的枪神。

楚云秀的话也或多或少的代表了许多人的想法,那个在镜头前拘谨而窘迫的青年正确确实实的成为赛场上绝对无法忽视的耀眼存在。

轮回就在他的带领下,继续以惊人的速度飞快成长,而江波涛的加入更是恰到好处的弥补了之前团队沟通上存在的问题。

正如方明华所说,江波涛是一位非常有大局观的选手,尽管个人技术能力并非顶尖,却非常擅长策应和支援,能够很好的解读周泽楷的作战意图,并在第一时间传达给其它队友。

虽然要完全跟上轮回快节奏的攻击模式,对初来乍到的江波涛来说,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和适应,但全队上下都明显的感觉到了变化。所有人都坚信,这种变化一定会为轮回带来更好的发展。

胜利带来的是信心,也是希望,到第三十四轮,各队排名基本大局已定。

蓝雨、微草和霸图稳稳占据前三的位置,外界评论也普遍认为最后冠军会在这三支队伍中产生。轮回排名第五,只要最后的四场比赛不是全输,基本就能确定出线,而之后的对手只剩下越云、雷霆、皇风,还有嘉世。

嘉世该赛季战绩依旧不理想,退步甚至比上赛季更加明显,如果说第五赛季,他们还在为争夺冠军而努力,这一赛季则彻底沦落到了季后赛的边缘。

不得不说,这个赛季,嘉世阵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拳法师连进和牧师织影的选手都换了新人。也许是新旧交替,团队内还需时间磨合,战术配合远不如以往的流畅、紧密。叶修依然是战术核心,但比赛中,他开始越来越多的陷入对手的围攻,并不得不为弥补队友的失误而四处奔走。

这天,在完胜与越云的比赛后,周泽楷和江波涛、方明华一起观看了今晚同一时间嘉世与霸图的比赛录像。

整场比赛,可以说是霸图压着嘉世走。霸图的战术并不复杂,由韩文清牵制叶秋,王池轩的神枪手干扰苏沐橙,张新杰坐镇后防,可谓滴水不漏,反观嘉世,则是处处捉襟见肘,在霸图的猛攻下,防线多次出现漏洞,频频陷入相当不利的被动局面。

“小周,你怎么看。”

比赛打了十几分钟,场上胜负已分。面对江波涛的发问,周泽楷没有立即回答,继续盯着屏幕,看着场上一叶之秋的每一个动作,直到他血尽倒下。

画面外,两位解说员正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起两队的表现,内容无外乎批评嘉世的配合不佳,反击无力。如今嘉世战绩不佳,评论也跟过山车似的,从一开始的惋惜,到现在毫不避讳的大谈特谈叶秋能力下滑。

在所有人眼里,嘉世已经不再是王座上的三冠王,那些留下的辉煌反倒成了用来嘲讽现在的谈资。

周泽楷听了两句便暂停视频,面无表情的靠上椅背,视线越过显示屏,遥遥投在雪白的墙壁上。许久后,他开口道: “没有机会。”

江波涛追问:“你是指嘉世没机会反击吗?”

“嗯,苏沐橙是关键。”周泽楷想了想,在笔记本上画出刚才一叶之秋遭夹击的场景。他用五角星代表一叶之秋,其余的角色以三角形表示,然后在比较远的地方,用圆形代表沐雨橙风。江波涛一看便明白了他的用意,也取了笔,在沐雨橙风头顶画了个叉。

“看来,自从吴雪峰走了以后,单由苏沐橙来辅助叶秋,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啊。”

“不止。”

“嗯?”

“还有意识上的问题,”周泽楷说完,隔了几秒,又加上一句,“我觉得。”

嘉世给他的感受可以归纳成一个字,‘散’。似乎场上每个队员都在努力,但力量却没有很好的拧在一起,尤其当苏沐橙受到干扰后,给予叶秋的支援和策应便明显的减少了。虽说嘉世更换了一部分新人,但从个人赛的表现来看,实力并不差,而且还有郭阳、刘皓等老队员在,照理来说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这毕竟是团队比赛中的大忌。

周泽楷不清楚个中缘由,但这并不是偶然事件,至今为止嘉世的每一场比赛他都有作研究,这种一盘散沙的即视感是越来越明显。

真的……只是磨合的问题吗?

周泽楷沉默不语,这时方明华插进来,指着笔记本上一叶之秋的五角星说:“就如小周说的,这可以视作嘉世的一个重要弱点,但霸图能够抓住这点大做文章,有很大原因是有韩文清在。他完全能一人顶住叶秋的压力,让其他人各司其职,更别说他们还有第一牧师张新杰做后盾。换做我们的话,怕是没法完全复制他们的经验啊。”

周泽楷也明白这个道理,点击鼠标重新拖动视频进度,再重头看起。

这个时候,他是轮回的队长,脑海里只有比赛和胜负。无法否认,在看到一叶之秋倒下的瞬间,在听到评论员们偏激的评论时,他会觉得难以接受,会愤愤不平,会为叶秋所面对的不公指责与压力而担心,可此时,他依然冷静的坐在电脑前,试图找出叶秋和嘉世的每一个可能弱点,然后想办法,打败他们。

这是他身为轮回队长的责任和义务。

也是身为一名职业选手的本能。

讨论完,已是接近晚上十二点。周泽楷回到宿舍,照常打开电脑,登录QQ。

很意外,一叶之秋的头像是亮着的。

叶秋设置了隐身可见,所以只要他上线,周泽楷都会看见。

周泽楷打开聊天界面,准备写上几句,例如前辈晚上好之类的,但想了想,又将手收了回来。

这不是他第一次在嘉世失利后与叶秋联系,但这一次的无力感特别明显。

至今为止,嘉世已连输五局,每一局大比分的失利严重拖累了他们的积分。如果剩下的三局均不能以十比零获胜,他们就将彻底失去进入季后赛的机会,而剩下的三局里,包括了微草、三零一,还有他们轮回。

周泽楷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成为嘉世路上的绊脚石。叶秋一直是他学习和敬仰的目标,无论作为恋人还是后辈,周泽楷都由衷希望叶秋能和他一起进入季后赛,继续着在荣耀舞台上的传奇。

万千语言滚过心头,周泽楷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想着要是此时能面对面就好了,他就可以默默陪着叶秋,哪怕什么都不说。

就在他犹豫的时候,聊天界面里突然跳出一句话。

一叶之秋:在?

周泽楷愣了一下,这才想起自己也给叶秋设置了隐身可见。

一枪穿云:在。

一叶之秋:在干什么呢?

周泽楷不会撒谎,便老老实实的说:“在研究前辈的比赛。”

一叶之秋:哦,觉得怎么样?

打字的手有片刻的停顿,但最后,周泽楷还是照实说了:“不好,配合的不好。”

一叶之秋:嗯,确实如此。

剩下的,周泽楷就不方便继续问,叶秋也不会多做解释。绝不涉及各自战队内部的事宜,是他们交往心照不宣的前提。

一枪穿云:前辈现在在宿舍?

周泽楷想起之前叶秋赛后独自一人在街上游荡的情景。

一叶之秋:一直都在,今天比赛后直接回的俱乐部,复盘到现在。

周泽楷想了想,说了声“辛苦了”,但又觉得干巴巴的,没什么诚意。

不过叶秋倒不这么认为,给他回了个大大的笑脸。

一叶之秋:陪我说说话吧。

看到这句话时,周泽楷有一瞬间的恍惚。

在刚刚经历过比赛失利的现在,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里,隐隐含了某种特别的意义。周泽楷看着屏幕,内心忽然变的异常柔软。

一枪穿云:前辈想聊什么?

一叶之秋:都行啊,你想话题呗。

周泽楷顿时压力山大,绞尽脑汁的想了半天,问:前辈晚饭吃了吗?

一叶之秋:早吃了啊,不吃怎么有力气比赛。

一枪穿云:……对哦。

然后,周泽楷就不知道该说什么,明明每天想着叶秋的时候,满肚子都是说不完的话。

等了一会儿,叶秋问:这就完啦?

周泽楷很没出息的回了一个捂着脸的表情。

叶秋哈哈大笑。

下一秒,周泽楷收到了叶秋发来的视频电话邀请。虽说宿舍从这个赛季开始换成了单人间,但周泽楷还是下意识的往周围看了看。在确定门是锁着后,他怀着一丝欣喜和紧张,点击了接受。

很快,叶秋的身影跃进他的视野。

摄像头的像素不高,画面略有些模糊。背景是黑的,叶秋开着一盏小台灯,暖黄色的灯光只够照到他的下巴。他竖着一条腿,猫一样的蜷在椅子狭小的空间里,侧着脑袋,枕在环起的胳膊上,手里捏着半支正在燃烧的香烟,眼眸在半明半暗间闪着烛火般幽深的光彩。

几个月没见,周泽楷觉得喉口猛地收紧。

三月清寒的夜里,仅仅只是看到叶秋的脸,他便有些控制不住的浑身发热。

叶秋咧着嘴冲他笑了笑:“现在是不是有别的话想说了?”

周泽楷微微红了脸。

“想我吗?”叶秋又问。

周泽楷点点头:“想。”

周泽楷发现,叶秋对于自己总是有着特殊的魔力,不管刚才有多么纠结比赛和积分,在见到真人的这一刻,什么想法都会抛之脑后。

现在,他又变成了叶秋的恋人,脑海里,只有叶秋。

周泽楷问:“那前辈想我吗?”

叶修那双猫一般的眼睛微微眯了起来,他往前挪了挪,烟灰随着身体的动作簌簌下落,周泽楷看到桌上的烟灰缸里堆满了燃尽的烟头,叶秋青色的黑眼圈在昏黄的灯光中一晃而过。

“想啊,一看到小周,心情马上就好了。”

叶秋轻声笑着。

那个时候,周泽楷觉得,自己这辈子注定要彻底栽在叶秋身上。

————————————————————————

真是隔了好久,实在太抱歉了,就连这篇也是被人催着挤牙膏似的挤出来的……实在是太没出息了,这说明我对小周和老叶的爱还不够深啊啊啊!!

评论(28)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