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Paparazzi(24)

过年对于周泽楷来说,并没有什么实感,年终总结会和各种官方私人的宴会占据了他绝大部分的时间。

作为周氏在国内的代理人,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周泽楷每年收到的各路官方的私人的邀请函像雪花片一样多,秘书都是拿纸盒盛给他的。其中大部分,周泽楷不会亲自参加,只留下一些比较重要的,以及私人关系比较好的,他会让秘书列出一个时间表,踩着点,一个个去赶场子。

年过的比上班还忙,连方明华约他都得提前一个礼拜。

年末饭店不好约,周泽楷托了关系,才订到的VIP包厢,请方明华夫妻俩一起吃饭。方明华的老婆是方明华当年的大学同学,以前是个舞蹈演员,后来转型为制作人,经营着一家大型剧院,在国内小有名气。

“哎呀,果然还是江边的包厢风景好。”方太太开心地望着窗外美丽的夜景,年末的江边灯光璀璨。

老婆开心,方明华自然也很高兴,给周泽楷满上红酒,“多谢你费心了,明明说好我来请客的。”

周泽楷笑了笑,“一样的。”

“说起来,今年你父亲又不回来。”周父工作繁忙,鲜少回国,周泽楷早已习以为常,前几天刚让人送去份新年礼物,是幅字画,拍卖会上拍得的,据说很得周父的欢喜,被挂在书房的显眼位置。

既然这么喜欢,干嘛不来看眼儿子。哪怕和周父有着不浅的交情,有时候方明华还是无法理解这个外人眼中的商业强人。

“那你母亲……”方明华话说到一半,在桌子下被老婆狠狠踩了一脚。

“她不回来。”周泽楷倒是不怎么在乎,口吻淡漠的像在说别人家的故事。

周家的情况对外并不是秘密,八卦杂志早就扒过不止一遍,父母对于周泽楷而言不过是个名义上的称呼,自从爷爷奶奶去世后,每年除夕夜周泽楷都是独自一人过的。

“要不今年来我们家,和我们一起吃饭吧。”方太太提议说。

“没事。”

反正习惯了。

除夕那天,阿姨工人提早放假回去,硕大的别墅空空荡荡,周泽楷随便吃了点东西填肚子,把自己关在三楼的房间里。巨型屏幕上放着一部老电影,那电影他已经看过无数遍,里面角色的每个台词、每个动作都能背出来,以前心情不好、烦躁的时候周泽楷都会看看电影,看着屏幕中的那个人,心情也会平静许多。

不过这一次,好像有些不一样。

他看着看着,点了暂停,画面中的叶修正微笑着看过来。

……这个人,还是不上妆的时候更好看。

一番比较后,周总裁下了结论。

有时候,回想起这几个月来与叶修相遇后发生的种种,周泽楷仍会有在做梦的错觉,一场美梦。

他看了眼时钟,九点多,团圆饭的话应该早吃完了吧。

就在他百无聊赖地玩着手里的遥控器的时候,叶修的电话终于打来了。

“小周,新年好啊。”叶修欢快地说道。他那边很热闹,背景里听得到沸腾的人声、鞭炮声、汽车的鸣笛声……汽车?

“你在外面?”

杂音立刻低了下去,像是叶修用手遮住了话筒,“是啊,出来随便走走。”

大年夜的在外面瞎逛?周泽楷把手机贴近了些,“外面冷。”

“哦,”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叶修笑了笑,换了个问题,“团圆饭吃了吗?”

如果一盘饺子算的话。“吃了。”

“你那里放鞭炮吗?”

“不。”

“为什么,过年不放鞭炮哪有气氛。”

“小孩才放。”

“二十多岁也算大小孩嘛。”

“……”

叶修在电话里笑得很开心,听着他的声音,周泽楷也笑了。夜已深,他起身拉开平时遮盖得严严实实的窗帘,银白的月光倾泻而入,在他身后留下细碎的落雪的影子。

下雪了。

“叶修。”

“嗯?”

“……”

窗外响起一阵热烈的鞭炮声,将两人的声音盖了过去,叶修大声叫道:“小周,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周泽楷闭上眼睛,“什么时候能见你?”

“节后吧,家里这边还有点事,过几天我就来找你,”说到最后,叶修才后知后觉地感到好像说的太随便了一点,到底谁包养谁哦,便聊胜于无地补了一句,“行不?”

周泽楷扬起嘴角,轻哼了一声。

“早点来。”

 

大年初二,在别人继续享受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周泽楷独自坐上了去往B市的飞机。

那是远在海外的周父亲自指定的宴会,等开场,周泽楷才发现宴会等级非常高,赴宴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甚至有一些电视上见过的官员。

到了他们这个阶层,宴会就不是来吃饭休闲的了,桌上放着的精致餐点基本没人会去碰,几乎所有人都忙着聊天、互相拉拢关系。这些人周泽楷熟悉的并不多,很多都只有一面之缘,虽然来之前周父告诫过,要他活跃一点,多走动走动,但周泽楷对于套近乎实在兴趣乏乏,便自顾自地窝在角落里,喝着酒,自得其乐。

直到有一个人闯进他的视野。

那人很年轻,西装革履,头发抹过发胶,细致地将刘海和碎发都拢向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

周泽楷一点点地站直了,不可置信地眨了眨眼睛。

“请问,”他叫住了身边经过的一个人,指着那位正和一名官员谈笑风生的男人问道,“他是?”

“啊,你不知道吗,那是叶家的儿子。”

叶家……

周泽楷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人,一边掏出手机,飞快给江波涛发了条短信,然后,他整了整衣领,重新将酒杯倒满,主动走了过去。

“您好。”

男人转过身,见到周泽楷后小小地一愣,眼中浮光一闪,随即露出张热情的笑脸,“周先生。”

周泽楷抬了抬眉,“我们见过?”

男人笑了,弯起的眉眼温润好看,像一潭波澜不惊的春水。

“周先生这样优秀的人物,自然听说过。”

“……”周泽楷便也轻轻提起嘴角,“叶先生,幸会。”

 

 


评论(103)
热度(15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