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 (55)

傍晚时分,雷雨降至,闪电一道接着一道,雷声埋在厚厚的云层里。下午的训练已经结束,此刻大部分队员都聚集在餐厅里。叶修拿着钥匙,前往位于一楼最北面的仓库。
走廊的灯泡坏了,还没来得及修。叶修在昏暗中摸索着开门。忽然窗外一道闪电落下,在墙上投下一个高大的人影,叶修被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发现是周泽楷。
“你站在这里干嘛?”叶修叫道,“吓死人了。”
“路过。”周泽楷示意不远处的卫生间。
“那至少出个声嘛。”叶修呼了口气,见对方一直盯着自己手里的钥匙,解释说,“投影仪不是坏了吗,明天开会要用,后勤的说这里还有个备用的,我来拿一下。”
他说着,再次尝试开门,只是光线实在太暗,钥匙几次对不准锁眼。正犯愁时,昏暗中亮起一道光束,是周泽楷拿出手机为他照明。
“谢了。”叶修借着光亮,顺利打开了门。
距离两人上次谈话已过去两天。那时,叶修问周泽楷是否打算对他负责,青年还没来得及回答,对话被进入会议室的其他人给打断了。
事到如今,叶修并不打算追问,周泽楷有结论了自然会告诉他,而如果一直都没能得出结论,那么自己再怎么追问都是没意义的。
进屋后,叶修打了灯,在一个个柜子里翻找不知存放在哪里的投影仪。周泽楷也跟了进来,好奇地四处打量,仓库里估计好久没人整理,堆满了各种设备仪器。
叶修提醒他:“这里乱的很,你小心脚下。”
这时,听屋外又是一道雷响。
“好大的雷啊。”叶修感叹道。然而就在这时,忽然眼前一暗,瞬间两人便置身于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中。
“……停电了?”叶修心想,可别是雷电把线路给炸了。他摸索着往外走,一边叫道:“小周,手机借我下……”
可话未说完,脚下突然一绊,叶修没防备,整个人往前跌去。
“小心!”
叶修的动作连锁带倒了身边一摞堆得很高的杂物,在反应过来前,周泽楷已经冲过来抱住了他。
两人重重摔在一起,从高处落下来的杂物全压在身上。借着手机的微光,叶修看到青年眉头紧皱,他连忙拨开杂物,把人扶起来:“有没有哪里受伤?”
周泽楷试图站起来,但没能成功,貌似右脚扭伤了。在确定其它部位没有受伤后,叶修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一边拿手机喊人来帮忙。
接到电话后,喻文州等人很快赶来,将周泽楷送至附近医院。检查的结果是轻微骨裂,不幸中的万幸是不需要手术,但短时间内肯定没法正常走路。
在医生为周泽楷进行患处固定包扎时,叶修一直陪在一旁。
乘车回去的路上,叶修对周泽楷说:“我打算和孙翔换个房间,接下来几天我来照顾你吧。”
“不用,”周泽楷几乎是立刻回绝,他想了想,又说,“你不用这样,换了别人,我一样会这么做。”
叶修哦了一声:“换了别人,我也一样会去照顾。”
周泽楷:“……”
叶修稍稍往他身边靠了靠,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音量说:“你是因为我才受伤的,于情于理,这个人情我肯定得还,除非,你说你不想再看到我这个人。”
周泽楷的表情因为这句话而慢慢沉了下来,他无言地瞪着叶修。
无视他的不满,叶修笑了笑:“周泽楷,对你来说,是不是分手了,我们就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了?”
周泽楷轻轻呵了一声:“你想当普通朋友?”
“不是我想不想当,而是你想怎么做。”
周泽楷没再说话,车窗外路灯的光线在他年轻而英俊的脸上投下扇面大小的阴影,这让叶修回想起他第一次遇见对方,动心的感觉好似飞鸟从心尖儿上一掠而过。
“诶,我发现我真的还蛮喜欢你的。”叶修说。
周泽楷一怔,黑亮的眼珠子一瞬间微微发直,但随着大巴车的颠簸,他很快冷静下来,说:“只有脸吧。”
“喜欢脸怎么了,那也是你的脸啊。”叶修说。
“……”
周泽楷再次看向叶修,长久的注视后,他问:“为什么突然说这些?”
“很突然吗?”叶修靠回椅背,捋了把头发,“想到就说了。”
当晚,叶修抱着枕头被子,敲开了周泽楷的房间。
那时周泽楷正抬着受伤的那条腿,坐在电脑前进行自主训练。
“脚还痛吗?”叶修走到他身边。
“还好。”
“怎么这么晚还在练习,我有说过比赛前不要随意自行加练吧。”
“晚上没练。”
“那也是因为去医院的关系,”叶修看了看他的屏幕,“还有多久?”
“半小时。”
“哦,那行。嗯……你要不要喝水?”
“不用。”
“要不要吃点什么东西?”
周泽楷仍是摇头。
“那要上厕所吗?”
“……叶修。”
“嗯?”
“我没瘫。”
叶修乐了:“那好吧,等会儿有什么需要你再叫我。”
他说着,搬来手提电脑坐到周泽楷身边。很快,屋内就只听到两人劈劈啪啪敲击键盘的声音。
半小时后,周泽楷结束了训练。他一边做着手操,一边扭头去看叶修。叶修正在看国外战队的比赛视频,他的电脑里存储了大量的比赛视频,自从集训开始,周泽楷每一次见到叶修,对方几乎都在对着电脑工作。
这个人只要面对荣耀,就特别认真,周泽楷心想,但不知他对感情,又能有几分认真。
直到看完一整场比赛,叶修才停下来,揉了揉眼睛。这时他注意到周泽楷正在看自己,抬头一看时间,诶的叫了一声。
“居然这么晚了,你赶紧休息吧。”
说罢他便要起身去铺床,但周泽楷叫住了他,问了一个问题:“你会和普通朋友上床吗?”
“你会吗?”叶修眨了眨眼,反问。
“得看对方是谁。”周泽楷说。
叶修笑了:“那我不会。我只和喜欢的对象上床。”
 
 
 

评论(52)
热度(9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