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Paparazzi(85完)

PS:剧情部分作了修改



周泽楷没想到父亲会来。

保姆来通知,他微微一怔,迅速扭头看了叶修一眼,说:“你在这里等。”

叶修点点头。

周父还是第一次来周泽楷的别墅。他背着手,在客厅里转了几圈,看看壁橱上的摆设和墙上的艺术画,面无表情。

周泽楷来了,他吩咐保姆泡上咖啡,上前请父亲就座。

周父斜了他一眼:“快活着呢?”

周泽楷没吭声。

周泽楷生得像他的母亲。周父膝下子女不少,唯独周泽楷一人被送回国内养育。周父仔细看了看他,记起周泽楷被送回国的那天,那孩子不哭也不闹,只眼睛瞪得大大的,望穿秋水般直直地看过来。

周父想,自己确实亏欠这孩子许多。他在咖啡的热气中叹了口气,坐到沙发上,招呼周泽楷坐到自己对面。

“听说你找了个男的。”

周泽楷嗯了一声。反正已经找上门了,他也没什么好瞒的。

周父皱起眉头:“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周泽楷不慌不忙,低头喝了口咖啡,反问道:“什么怎么办?”

 

叶修一个人待在书房里。

他翻着手里的杂志,一边听门外的动静。房间是隔音的,但他留了一道门缝。

一开始还没什么,后来突然听周父吼了一声,似是争吵了起来。叶修下意识往门口看了眼,但周泽楷让他等着,他便耐心等着。

外头吵嚷声一阵厉过一阵,最后重重咚的一声摔门。

又等了一阵,周泽楷回来了。

叶修看他身上干干净净,这才放心下来:“你爸爸回去了?”

“嗯。”与父亲怼了一场,周泽楷却似乎没什么特别感觉,还顺手端了一杯咖啡过来,问叶修要不要喝。

叶修无语,赶忙拉着人坐下,要他好好交代与父亲的谈话。但周泽楷不肯说。他挪开视线,回道:“你不用管。”

“……”

其实大概内容也猜得到,叶修没想到青年居然这么犟,压根就不准备让他插手。

叶修看着青年紧绷的嘴角,最后问:“真没问题?”

周泽楷觉得叶修的这个问题很多余。

他的老爹,他来摆平,怎么能让叶修费神。何况他那顽固的老爹就是冲着叶修来的,他可不希望叶修在这中间受到任何的委屈。

他的人,自然要由他来保护。

“嗯。”周泽楷回答得很确定。

叶修见周泽楷如此笃定坚决,便拍拍他手背,不再说什么。

第二天,周泽楷将叶修送了回去,自己则留在S市,专心对付千里迢迢赶来兴师问罪的老爹。

周老爷子的要求非常简单。玩,可以,当真,不行。他自己老牛吃嫩草,身边模特明星一个接一个,但却在听闻周泽楷找了个男人后勃然大怒,认为败坏家风,让周家出了洋相。

所以周泽楷压根就不准备和父亲解释什么,他们父子感情本就稀薄,十多年都没管过他,现在跳出来算个什么意思。

周家父子之间剑拔弩张,叶修都是后来才知道的。

他回去后继续忙自己的工作,但每晚都会和周泽楷固定通一次电话。

电话里两人很少谈论周父的事情,周泽楷不说,叶修也就不问,只照常聊些家常几工作上的趣事,周泽楷仍旧要在叶修说晚安之后才肯挂电话,上床睡觉,偶尔,叶修会问要不要过去帮他,周泽楷总说,没什么,他会处理好。

又过了半个多月,叶修迎来了一位客人。

“叶先生,还记得我吗?”来的是方明华。

叶修心中隐隐有些猜测,但仍微笑着请他就座:“方先生。”

方明华看上去有些疲惫,满面愁容,进屋后他开门见山:“叶先生,你知道周泽楷最近和他父亲的事吗?”

叶修坦白道:“不是太清楚。”

一听这话,方明华忍不住瞪起眼睛:“你居然不知道?”

叶修摇摇头:“小周没有和我说,我就没有问。”

这声小周把方明华噎得一时无语,清了清咳嗽,说:“那好吧,事实上,这也是我这次来的目的,周泽楷已经快和他父亲闹到断绝关系了。”

叶修:“……”

方明华试图从叶修脸上看出些什么,但什么都没有,只见叶修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敲了一支烟出来,咬在嘴里,拿手拢着点了,慢慢吐出口白烟。

“这样啊。”叶修说。

“……”方明华快气死了,周泽楷可是为了他才和生父闹到这个地步,这人怎么能无动于衷,如此无情。

他冷笑:“叶先生倒是一点也不着急。”

叶修笑笑,反问:“那方先生希望我怎么做?”

“……”

方明华看了他半响,自己也掏了支烟出来:“现在周泽楷他父亲要收回周泽楷手上好几个周氏公司的股权,这其中有不少周泽楷一手发展起来的,如果真闹到这地步,我挺替周泽楷心疼的。”

“那小周怎么说?”叶修问。

“还能怎么说,不然我也跑过来找叶先生你。”

他叹着气,说话时,眼睛紧紧盯着叶修。

但叶修慢慢抽着烟,似乎并不为所动。

方明华忍不住心想,为这个人,周泽楷可真的是不值得。

送走方明华后,叶修在客厅里站了一会儿,他将手机抓在手里,颠来倒去,烟抽了一根又一根。到最后,他丢掉空了的烟盒,将手机放回桌上,进到书房从柜子里找出几样东西,盘算了一下,一股脑塞进背包,披上外套,出了门。

 

快过年时,两人终于见上了面。

这个冬天H市冷的够呛,洋洋撒撒下了几场细雪。周泽楷来时没有打伞,肩上落了些细小的雪片,叶修赶紧将他迎进屋,帮他脱了外套。屋里没开空调,叶修怕他冻着,就找出自己的一件厚羽绒服,给他裹上。

羽绒服不知哪里买的,肥肥胖胖,周泽楷嫌丑,不愿意穿,叶修就往他后背上糊了一巴掌:“嘴巴都发紫了,还臭美什么。”

周泽楷:“……”

他弯起嘴角,将人搂到怀里。

两人接了一个漫长又温情的吻。

叶修靠在周泽楷身上,任由对方的手掌探进衣服,轻柔地抚摸。

“过年在这里过吗?”他问。大后天就是除夕了,剧组提前放了假,所以他才能这么早赶回家。叶秋那边曾早早来催他回家过年,但叶修找理由拒绝了。

周泽楷低头细细啄着叶修的脖颈,叶修刚才肯定是抽过烟了,身上有股淡淡的烟味,像迷香一样,诱得他心中发痒、发烫。

“嗯。”他含糊地应着,双手从叶修胳膊下穿过去,竟一把将人架了起来,揉摁到沙发上。

两人很快搂作一团,叶修一边扒着周泽楷衣服,一边揶揄道:“你这会儿倒是不冷了。”

周泽楷笑笑,凑过去堵他的嘴。

客厅弄了几下,周泽楷抱着叶修走进卧室,一起裹进被子里。卧室没开灯,黑灯瞎火,两人就黑灯瞎火地搞,待搞出一身热汗,反倒真的嫌热了。

叶修露了条腿在被子外,周泽楷洗澡回来时看到,就抓住他的那条光腿,塞回被子里。他跟着爬上床,靠到叶修身边,叶修正光着膀子抽烟,长臂一伸,款爷似的将他捞进怀里。

“累吗?”叶修把烟递过去,分了周泽楷一口。

周泽楷笑笑:“还能再干一场。”

看来之前与周父的交恶并没有影响周泽楷的心情,叶修伸手在他额上抚了一下,将湿漉漉的刘海都向后梳去,露出一双漆黑发亮的眼眸。

“叶修,”周泽楷抓住他的手,“我有事告诉你。”

“嗯?”

“我失业了。”

“……”叶修扭头,“什么意思?怎么了?”

周泽楷便将自己与父亲抗争的结果告诉了他。

原来父子俩都是倔脾气,互相僵持了几个月,谁也不肯让步,最后惊动了周母,千里迢迢打电话来周旋。周旋的结果,父子关系暂时没绝,但周父执意收回周泽楷手上的股权,扬言要让周泽楷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

“那……你之后打算怎么办?”叶修问。

周泽楷缩进被窝,闭上眼睛:“再说吧。”

再说,那就是后面还有话可说。叶修想了想,也滑进被窝。被窝里暖乎乎的,外头白雪落个不停,两人搂在一起,便一点也不觉得冷了。

周泽楷累了几个月,终于在叶修这里睡了一个囫囵觉。那晚他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坐在一个宽敞的剧场里,舞台上打着聚光灯,叶修正在表演。他表演得那样好,那样专注,光束聚到一起,在他身上围出一圈耀眼的光晕。掌声从四面八方涌过来,周泽楷站起身,看到叶修站在台上,遥遥冲着自己微笑。

这个梦让周泽楷觉得很舒服,又很幸福,幸福到不愿意醒来,他最后是在叶修的再三催促声中不情不愿地睁开眼睛。

“太阳都晒屁股啦,再不起就得吃晚饭了。”

叶修丢给他干净的衣裤,自己返回厨房继续鼓捣面条。

周泽楷坐在床头好一会儿,才从起床时的低气压里逐渐清醒过来。屋子里弥漫着食物的香味,等他慢腾腾地穿好衣服,面条已经煮好了。

“晚上吃火锅,中饭就随便将就了。”

周泽楷无所谓,打着哈欠去盥洗室洗脸刷牙。当含着满嘴的泡沫渍儿,看着镜子里头发篷乱的自己,周泽楷忽然有种想微笑的冲动,但那样笑实在太难看了,傻了吧唧的,于是年轻帅气的周总裁又把翘起的嘴角捋了回去,端庄又正经地刷完牙,蘸水压平了后脑翘起来的一小撮头发。

吃过中饭,叶修把周泽楷叫进书房:“我有东西给你。”

他随后拿出了几本存折。

“这些都是我以前当演员时候攒下来的,后来当制片时投进去一些,所以现在手头上剩下的不太多。”叶修说着,一本本的将存折塞进周泽楷手里。

“现钱大概只有这么点,我还有些股票基金,都是叶秋帮我搞的,他那会儿总担心我一个人在外面会饿死。我前段时间去查了,貌似赚了不少,你都拿去呗。”

“……”这小算也有千万了,周泽楷捧着巨款,一时有些发愣。

叶修笑了笑:“反正钱放我这里也没用,你拿着,再去开个公司什么的,就算我入股了。”

他说得轻轻巧巧,满面春风般的笑容与周泽楷梦中的重叠在一起。周泽楷胸口发烫,只想上前将叶修拥到怀里,还没来得及动作,就听叶修又说:“不过,我琢磨着,既然我入了股,应该就算是你股东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

“那,算不算我包养你了。”

他说着,忽然掏出一枚戒指。周泽楷愣在当场,他哪里会不认得,正是自己以为再也找不回来的那枚。

周泽楷一把搂住叶修,搂得那样紧,只听叶修在耳边低声说着:“那你可得听我的,把我伺候好。”

周泽楷笑了起来,扭头去吻叶修。

其实他还有些事没说,比如父亲虽然收走了他的股权,但他早就以个人名义创办了好几家公司,如轮回影业等等,全都是拿不走的。

但吻着叶修的时候,周泽楷想,这些还是暂时瞒着吧。

因为他现在已经被叶修包养啦。

 


【正文完】



评论(257)
热度(29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