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爸爸去哪儿了(1)

1.

这是发生在第十一赛季夏休期的事情。

虽说叶修退役后回了家,但还是时常回兴欣指导训练。前天夜里,他刚领着大伙上线抢了把BOSS,凌晨三点才下线休息,于是一睡就睡到了日上三竿。

正值春夏交替,H市热的格外早,叶修开着窗户,盖着薄被,却感觉热的不行,好像贴着个超大型的热水袋,还很沉,压在胸口简直透不过气。

叶修最后是被热醒的。

他抹了把额头潮乎乎的细汗,扭头看了眼床头柜的时钟,视线最后落在自己胸口上,停住了。

那里趴着一只熊猫。

叶修揉揉眼睛,觉得眼神有些不太好使,这个时候,熊猫动了动,撅着肥嘟嘟的屁股,从帽兜下露出一张圆滚滚肉呼呼的脸蛋瓜子。

“……爸爸?”

叶修觉得一定是今天起床的姿势不太对。

 

2。

很快,整个兴欣都知道叶修床上多了个孩子。

陈果:“真的不是你从街上拐来的吗?”

叶修无语:“能注意下动词吗,这简直是对我人格的严重侮辱!”说话间,胖熊猫就坐在他腿上吃早饭。叶修本想让她坐椅子上,但成人的椅子不够高,她坐那儿刚刚只够露出半个脑袋。

叶修没办法,只好抱着她。

不过这熊猫也忒能吃了点……

叶修去门口小卖部买了一大袋鸡蛋糕,胖熊猫就欢天喜地的捧着咯吱咯吱的啃,跟仓鼠似的,不一会儿就能把拳头大的鸡蛋糕吃个精光,吃完了还不肯歇,瞪着乌溜溜的大眼睛瞅叶修。叶修说不能再吃了,这已经是第三块了。胖熊猫听的懂,拿油乎乎的小肉手摸摸肚子,扁扁嘴,半天憋出一声爸爸。

叶修只好再塞给她一块。

“我昨晚和你们一起下的线,一起回的房间睡觉,我也想知道到底是谁趁我睡觉的时候塞了个小胖妞到我床上!”叶修挺郁闷,这人又不是东西,说丢就能丢,说捡就能捡。

胖熊猫又听懂了,努力扭着胖脖子瞅了叶修一眼,默默把啃了一半的鸡蛋糕放了回去。

叶修:“……”

魏琛:“禽兽。”

方锐:“连孩子都要嘲讽。”

叶修只好赶紧把鸡蛋糕塞回胖熊猫的手里:“乖~乖~,笑笑最可爱了。”

“笑笑?那是她的名字?”陈果问。

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笑笑抬起胖乎乎的脸,陈果蹲到她面前,捏了捏她油乎乎的肉爪子,问:“你叫什么名字?”

笑笑看看叶修,又看看陈果,盯着自己的鼻尖半响,奶声奶气的说:“笑笑。”

舌头没打直,声音带着卷儿。

陈果又问:“那你爸爸是谁啊?”

笑笑一拧身,直接窝进叶修的怀里,往叶修新换的衬衣上戳了两个油印,“爸爸!”这次,声音特别响亮,都不带停顿的。

顿时,全屋子的人看叶修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叶修觉得心情非常沉重。

 

3。

同伴们对叶修进行了一番严酷的拷问。

魏琛:“说吧,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叶修:“我有什么好坦白的,我自己都想搞清楚怎么回事。”

笑笑终于吃完了鸡蛋糕,又喝了一小瓶牛奶,装牛奶的碗挺沉,笑笑抱不动,叶修只好端着,送到她嘴边,笑笑一低头,差点没把整张脸埋进碗里去。吃完后,叶修拿毛巾给她擦嘴巴,擦小手。

苏沐橙最近正热衷于乡土剧:“私生子?”

叶修觉得很有必要和她谈下人生:“好吧,就算是私生的吧,至少我也得有时间生不是。这孩子少说有三岁了吧,三年前我还在嘉世呢,你自己说说,那个时候的我哪有闲工夫造人。”

苏沐橙想想也对。

唐柔想了想,凑到笑笑面前问:“笑笑,你妈妈叫什么名字啊?”顺便,捏了捏笑笑粉嘟嘟的圆脸蛋儿。

笑笑陷入沉思,胖胳膊圈着叶修的脖子,五官纠结的拧在一起:“……麻麻?”

“对,妈妈,你妈妈是谁?”

笑笑想了半天,最后抱紧了叶修,昂着小脑袋,大声的说:“PAPA!”

追问妈妈这条路就算走到了头。

大家讨论半天,最后决定报警,交给专业的来。鉴于笑笑还穿着睡衣,陈果找出压箱底的自己小时候的衣服,和苏沐橙唐柔一起去里屋给笑笑换衣服。

叶修早饭也没心情吃,惆怅的点了支烟。

魏琛和方锐一左一右坐他边上。

魏琛拿报纸卷了个筒:“请问叶修同志,当爹的心情如何。”

叶修极目远眺:“哎,你们不懂。”

方锐也卷了个纸话筒:“请问叶修同志,有没有可能是你某次酒后乱性,一不小心干柴烈火……”

叶修严肃的进行了反驳:“方锐同志,请摆事实讲道理,你看我喝了酒还能动吗!不动哪来的孩子!”

乔一帆:“……”

莫凡:“……”

包荣兴:“老大们在说什么说什么?”

罗辑:“……一个严谨的科学问题。”

正在这时,陈果大喊着叶修的名字,抱着笑笑从里间一阵风似的窜了出来,手里举着笑笑脖子上的项链递到众人面前,“快看啊!”

叶修凑过去一看。

银链子上挂着的是一个冠军戒指。

 

4。

陈果:“这是冠军戒指吧,难道这孩子父母是职业圈的?”

叶修捏在手里迎着光仔细看,期间笑笑要抱,叶修就从陈果怀里将小胖妞接了过来。笑笑直接往他怀里一扑,差点没把他的腰给折了。

“这确实是冠军戒指,不过里圈刻的时间已经被磨的看不太清了。”

魏琛:“老叶你的戒指呢?”

“我桌上千机伞的模型上挂着呢,绝对没少。”叶修抱着笑笑觉得有些吃力,干脆坐下来。笑笑没穿鞋,光脚踩在叶修大腿上,紧紧搂着叶修的脖子,好奇的睁着大眼睛四处张望。

叶修仔细分析了一下:“既然是有冠军戒指,那范围可以缩小到嘉世、霸图、蓝雨、轮回、微草和我们这六支队伍了。我们队应该没人丢戒指吧。”

众人一致摇摇头。

唐柔:“我记得轮回的方明华不是结婚了吗?”

叶修摇摇头:“小周说方明华老婆怀的是儿子,而且还在肚子里没落地呢。”

众人便继续挖空心思的想谁结过婚,可想来想去,没个头绪。

叶修:“别想了,直接给其它几个队打电话问下谁家丢了孩子呗。”

叶修问苏沐橙借了手机开始打电话。因为要拨号码,就只能单手抱笑笑,笑笑偏偏不老实,东看看西瞧瞧,她毕竟有些胖,踩在叶修腿上又重心不稳,晃来晃去的,叶修只能停下手上的动作,先把她胖乎乎的身子给搂住。

陈果过来帮忙,伸手想要抱笑笑,但笑笑很警觉的搂紧了叶修,脑袋缩进怀里,只肯露出个光溜溜的额头。

陈果:“笑笑不怕,让姐姐抱一下好不好,叶修他要打电话。”

笑笑慢慢从怀里探出脑袋,仰着脖子去瞅叶修,叶修揉揉她的头发,说:“乖,让陈果阿姨抱一下好不好?”

陈果大怒:“是姐姐!!”

叶修纠正:“笑笑,让自称姐姐的陈果阿姨抱一下好不好?”

陈果决定从此禁烟。

苏沐橙觉得有趣,便也上前凑热闹:“笑笑,让姐姐抱一下好不好?”

苏沐橙长得好看,仙女一般,笑笑看呆了,愣了半响,忽然伸出手抓了一下苏沐橙的长发,然后飞快收回胳膊,躲在叶修肩膀后面怯生生的瞅着苏沐橙笑,一双大眼睛眯成两道月牙弯。

魏琛觉得这女娃子实在太好玩了,就指着自己说:“笑笑,让大哥哥抱一下好不好?”

众人纷纷表示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而笑笑更是躲的连脑门都看不见了。

方锐丧心病狂的嘲笑了魏琛一番,然后亲自上阵:“乖笑笑,让大哥哥抱一抱,大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笑笑探头探脑的盯了他一会儿,动了动嘴皮,脸蛋憋的红彤彤的,终于挤出两字:“点心。”

发音不怎么准,点念成了甜。

甜心大大愤怒的指天发誓:“这瓜娃子要不是你老叶的种,我方锐倒过来念!”

————————————————————————————

 脑洞来自@你等等我先吃药 ,其实是个灰常高大上的设定,结果被我写成这样了,感觉今天也是没吃药啊哈哈哈哈哈……

摸个鱼,真的,很正经的摸鱼!

评论(66)
热度(3059)
  1. 共1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