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101)

…………大胖小子?

周泽楷当时就懵掉了,瞪着眼睛半天回不了神。

不对啊,说好的闺女呢?

那护士说完就准备返回手术室,周泽楷连忙一把拽住她,问:“女儿呢?”

护士被他问得一头雾水:“什么女儿?”

“B超,说是女孩。”

“哦,”护士见多识广,解释道,“B超又不是百分之百准确,当然是以生下来为准咯,你那两个百分之百是儿子。”

周泽楷:“………………”

从手术室回到病房,叶修感觉脚还有点麻,麻药的劲渐渐过了,肚子上的刀口开始犯疼,医生还偏让他尽早下床活动,稍稍一动就疼得他龇牙咧嘴。

早知道要挨一刀,打死也不怀双胞胎了,叶修咬牙切齿地想着。他扭头看了看坐在婴儿床旁的周泽楷,青年两眼发直,表情要多幽怨有多幽怨,已经维持好一段时间了。

“就这么郁闷啊?”叶修问他。

周泽楷没吭声,半响才长长叹了口气。

这声叹可把叶修给逗乐了,指着床上的俩小胖墩,道:“要不你把他俩再塞回去?”

小宝宝们刚吃完人生的第一口奶,闭着眼睛呼呼睡得正香。他俩一个五斤半,一个六斤,脸还没张开,肉呼呼的,五官全皱成一团。周泽楷是怎么看怎么觉得丑,觉得儿子半点没有遗传到叶修或者他的优点,要是女儿肯定可爱多了,再联想到自己之前准备的那一条条可爱小裙子,忍不住就又是一声长叹。

“哎…………”

人生无常。

得知叶修已经生了的消息,叶母和叶秋连夜乘飞机赶到S市,连周爷爷也在家里坐不住了,不顾周泽楷的劝说,愣是拄着拐杖赶了过来。俩小宝宝得了亲爹的嫌弃,却是长辈们的心头肉,众人围着左看看右看看,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不是之前说是女孩儿么?”叶秋问,他正试着拿手指头逗小侄子们。

“别提了,小周都为此郁闷好几天了。”叶修说。

“哈哈哈,好像是听说他一心想要女儿来着,小孩名字取好了么?”

“没呢,之前取的都是女孩的名字,现在得重新想。”

叶秋哦了一声,又趴着仔细看了看小宝宝,问:“哪个是哥哥,哪个是弟弟啊?”

叶修指了指:“靠墙的那个是哥哥。”

“哦,好像哥哥的脑门要突一点。”

正好弟弟醒了,睁着乌溜溜的眼睛盯着叶秋看。“眼睛倒是挺大的。”叶秋说着轻轻往他脸上捏了一把,小宝宝脸一红,嘴一憋,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

 

叶修在医院住了几天,待精神恢复得差不多,就出院回到自己家。他本以为怀孕胖十几斤,再加上生娃挨一刀已是受罪,结果等回家开始养娃,才知道前面那些苦和后面的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

叶母帮忙带了半个月的宝宝,回B市去了。周泽楷本想请个月嫂,可月嫂多是女的,叶修觉得不方便,男月嫂倒是也有,但这下又换成周泽楷心里别扭,最后两人商量来商量去,决定辛苦点,娃自己带,用叶修的话来说,咱们两个荣耀冠军难道还搞不定两个小毛头?

事实证明,搞不定就是搞不定,世界冠军都没用。

凌晨两点钟,卧室里再次响起响亮的哭声。叶修充耳不闻,飞快往被子里一缩,踢了踢周泽楷:“你儿子叫你呢。”

“……”

周泽楷无奈爬起来,走到婴儿床边,抱起哇哇大哭的大宝,哄了哄。可哄了半天不管用,大宝哭得脸都胀红了,周泽楷只得推推把自己裹成一团的叶修,说:“可能饿了。”

“不可能,两小时前才喂过,哪有这么会饿的。”叶修已经好几天没睡过囫囵觉,实在困得够呛,此刻撅着屁股赖在被子死活不肯出来。大宝见不到他爹,哭得更惨烈了。周泽楷哄不住,只好扒开被子,把人拎出来。

叶修头发蓬乱,一脸憔悴,接过哇哇大哭的大宝时,整个人快崩溃了,只想抛夫弃子,离家出走。

“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要离婚!”他大叫道。

周泽楷也没办法,只得哄完小孩哄大人:“喂完就离。”

叶修认命地解开衣服,把ru头送到大宝跟前,宝宝见状立刻不哭了,一口咬住,欢快吸了起来。

“这小子,搞半天一滴眼泪都没有,尽特么在那干嚎,还这么会吃,到底像谁啊。”叶修无比郁闷地数落道,周泽楷在旁左顾右盼,权当没听见。

喂了一会儿,大宝终于吃饱了,拿小手拍叶修胸口,扭着脸不肯吃了。叶修把孩子交给周泽楷拍背。周泽楷最开始做的时候尚不得要领,把小孩拍哭了都没能把嗝给拍出来,现在几日锻炼下来,已是有模有样,大宝舒服地趴在他肩头,不一会儿就轻轻打了声饱嗝。

这下总算安静了,叶修抓紧时间跑去上了趟厕所,回来准备继续睡,谁知躺下还没十秒钟,就听小床上嘤嘤两声,是小宝醒了。

小宝文静些,哭起来没大宝那么响,但他一哭,才睡着的大宝就立刻睁开眼睛。他们俩兄弟齐心协力,嚎得叶修和周泽楷是肝肠寸断,只得艰难地再次爬起来,一个哄大宝,一个给小宝喂奶换尿布。

这样地狱般的日子一直熬到俩宝五个多月,可以吃辅食了,才稍微好一些。这期间,兴欣等人趁着来S市比赛的机会,来探望过叶修。陈果给俩干儿子买了一箱玩具,小宝对其中一个小熊宝宝特别喜欢,吃饭睡觉都要抱着,大宝则独具慧眼,瞅中了方锐的脑袋,非得拽根头发才肯休,惹得大伙笑称果然是叶修亲生的。

苏沐橙如约给小侄子们取了两小名,大的叫大大,小的叫小小。叶修说你这根本一拍脑袋想出来的吧。苏沐橙反驳说这不挺好的吗,又好区分,又好记,不信你问宝宝们喜不喜欢。

俩小鬼吃里扒外,见了美女阿姨乖得不得了,苏沐橙说什么都嗯嗯的应,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把小名给定了下来。后来大伙叫惯了,以至于连大名都给忘记了,等孩子们长大,仍是习惯喊他俩大大和小小。

七月初时,荣耀第十一赛季常规赛收官,叶修和周泽楷商量,让他季后赛这段时间搬去宿舍住。

“反正现在晚上喂两次就够,我一个人应付的来,你就专心忙比赛去吧。”

这话叶修以前就和周泽楷说过,但那会儿周泽楷怕叶修一个人太辛苦,没同意。

周泽楷看了眼床上呼呼睡得正香的俩宝宝,问:“没关系么?”

“没事,他俩都大了,好带,白天还有钟点工帮忙,横竖也就一个月嘛。”

周泽楷想了想,答应了,说:“下周打疫苗,一起去。”

“成。”

 

 


评论(90)
热度(20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