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15)

周泽楷微微一怔,问:“你想怎样?”

叶秋却说:“现在不是我想怎样,而是你到底想怎样。”

“……”

周泽楷盯着叶秋,对方的反应和自己预想中的完全不一样,明明上回是那么主动……“你不是,”他略一停顿,“喜欢我吗?”

叶秋笑了,弯起眉眼,回道:“周泽楷,我想你搞错了一点。没错,我是喜欢你,也的确在追你,但我也记得告诉过你,我喜欢不喜欢你,愿意为你做点什么,那都是我自个儿的事,我高兴,别说是口了,现在脱了裤子让你上都行,不过你现在说要用一顿饭来换,那么对不起,这就是两码事了。等价交换,你想让我为你做点什么,那么至少你也得付出同样的价码。”

周泽楷:“……”

叶秋的话让周泽楷彻底陷入沉默,他深深看了叶秋一眼,扭头就走。

回到体育馆内,团队赛已开始数分钟,方明华说这次估计蓝雨有机会夺冠,他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余光里看到叶秋也回来了,屏幕上的光亮印在他身上,或明或暗。

后半场比赛周泽楷几乎没怎么看进去,当全场欢呼声起的时候,他知道,一赛季前的那个赌,是他输了。

他确实在意上了。

这里面多少掺杂了一些性的因素,叶秋那天的确让他体会到了一种完全不同的、令人销魂的滋味,周泽楷并不否认,他想,如果叶秋愿意,自己或许可以试试与男人做ai,当然,前提是他必须做上面的那个。

但是,叶秋拒绝了。

与其说是拒绝,倒不如说是提出了条件。直到这时,周泽楷才意识到,叶秋不仅仅是准备了一个鱼钩,他还织了一张大网,想要将自己整个儿捞上岸。

决赛结束后是冠亚军的颁奖仪式,没什么特别意思,周泽楷他们便提前退场。江波涛提议时间还早,去哪儿吃顿夜宵再回,最后三人找了一家吃川菜的店,点了一桌红汤辣油,吃得是面红耳赤,汗流浃背。

方明华抹了把鼻涕,说:“蓝雨这个队伍可真厉害,明明有喻文州的手速弱点在,却能将之发展为一种成熟的战术。”

“大概就因为这个弱点实在太显眼了,所以反而成不了弱点,”江波涛接道,“不过常规赛上我记得叶秋曾经利用过这点,赢了团队赛的。”

“啊,我也记得,那场赢得可漂亮。若说战术,还真的是没几个能和叶秋大神比的。你说是不,小周?”

周泽楷没吭声,默默啃着手里的串串。

见他似乎心情不好,江波涛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转而询问方明华家中那刚出生的孩子怎么样了。方明华前不久刚荣升当爹,提起女儿眉眼中是掩不住的喜悦和得意。他一边说着孩子怎么怎么可爱,一边怂恿江波涛抓紧时间找个对象处处。

江波涛苦笑:“我这年纪还轻呢。”

“轻什么呀,谈恋爱哪还分年纪的,看到顺眼的就下手呗。”

“这不是一时半会儿没顺眼的嘛,说起来我们这个圈子实在太小了,认识不了什么人。”

方明华一拍大腿:“这事儿包我身上,我老婆公司有不少刚毕业的小姑娘,改天咱弄个联谊,没准里面就有喜欢玩荣耀的。小周,你也来参加吧,你应该还没女朋友吧。”

周泽楷迟疑片刻,点了点头。

这才是正常的,他想,找个女朋友,结婚、生子,而不是和叶秋玩什么你追我跑的钓鱼游戏。

自己本来就不喜欢男人,其实从一开始,他就完全没必要去咬叶秋给的那个钩。

他们根本就不在同一个池子里。

几周后,方明华说到做到,真让他老婆联系了一帮喜欢玩荣耀的小姐妹们,给轮回的单身狗开了联谊会。队员们得知消息后,表面上无动于衷,一副老司机派头,其实内心骚动不已,私底下暗戳戳地跑理发店、买衣服,看得方明华这一过来人直呼太没出息。

周泽楷倒是没做什么特别准备,事实上他也不需要做什么准备,大伙都说,联谊得让周泽楷戴个面具去,不然别人哪还有啥机会,估计全跟着周泽楷一人跑了。

其实关于找女朋友,周母是干涉过的,她曾不止一次告诫当时还在读书的周泽楷,不许和学校里那些出身普通的女孩子谈恋爱。小时候周泽楷还会听上两句,现在长大了,看透了一些事情,自然也就不愿再受母亲摆布。

轮回内部搞联谊这事儿后来在QQ上经人一宣传,很快就变得整个圈子都知道了。电竞这圈子看着风光无限受人追捧,其实天天关电脑房里,多的是宅男单身狗。QQ上很快展开了关于如何给女孩子留下好印象的自杀式大讨论,叶秋自然也看到了,扫了眼列表里灰着的一枪穿云头像,轻笑着哼了一声。

那天的联谊会开得很成功,有好几对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说也奇怪,原本以为会是大热门的周泽楷反而在联谊中备受冷落,事后姑娘们解释,说因为他实在长得太帅太好看了,待在这种人身边压力太大,也感觉很没有安全感。

方明华安慰周泽楷,说哥以后保证给你介绍个好的。周泽楷笑笑,内心觉得无所谓,他其实并不是特别迫切地想要找女朋友,如果当时不是因为叶秋搅了一脚,他可能连联谊会都不一定去参加。

说起来,那次决赛之后,叶秋倒是联系过他一回,问他最近有没有空,副本缺人。

周泽楷直觉,叶秋应该是听说了他参加联谊的消息,来探口风的。

所以他没有回复。他倒要看看,这一次,那个声称喜欢他想要追他的叶秋到底能憋多久。

 

 

PS:提前预警一下,后文会有NPC女朋友设定路过,雷的就请不要继续往下看了……

评论(68)
热度(1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