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18)

叶修当年半路辍学,离家出走跑去打游戏,在父母眼里自然是离经叛道。家里人不是没找过他,但找到了双方说不拢,叶修和他爹都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倔脾气,叶家人最后干脆破罐子破摔,随他自生自灭去了。这次回来,叶父没说什么特别的,老生常谈,叶修左耳进右耳出,并不当回事。挨完训,他回到自己房间,抢了叶秋的手提电脑上网。

刚打开QQ,就看到周泽楷给他的留言,三个字:谢谢,伞。

叶修回道:“举手之劳。”

周泽楷正在线上,他大概对叶修坐的那辆高级轿车仍心存疑惑,迟了几分钟,问:“你怎么在B市?”

叶修说:“私事。”然后问他:“你呢?”

周泽楷便也回他两字:“私事。”

叶修笑了:“咱非得这样吗?”

“?”

“上床不成,难道连朋友也当不了了?”

“是你先拒绝的。”周泽楷回他。

叶修心道,这小子还真是有意思,便回道:“上床这个问题我以为我上回已经说清楚了,怎么又怪到我头上来,凡事总得讲讲道理呗,你说上就上,万一回头你上完拍拍屁股跑了,空手套白狼的,当我按摩//棒呢。”

他刚说完,周泽楷就呵了一声。

叶修也乐了:“怎么,不信啊,也对,都说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好不好得试过才知道。”

再聊下去就是垃圾话了。周泽楷关了QQ,无意再与叶秋胡扯。他躺在床上,闭上双眼,又回想起叶秋当时跪在地上给自己口jiao时的场景。

叶修只有一句话说对了,他们确实连朋友都很难当成了。

自己也是时候,该退出这场游戏。

 

周泽楷在B市留了几日,再返回俱乐部。这之后,班长几次主动发短信过来,向他请教一些荣耀相关的问题,比如技能点怎么分配才好,任务要该怎么过关。周泽楷在网上找了些浅显易懂的攻略发过去,可姑娘还是直呼看不懂,最后周泽楷想了想,反正夏休闲着也是闲着,便干脆要了她的账号过来,亲自上线帮忙,一来二去的,两人关系便近了许多。

班长现在在B市一家私人企业做前台工作,与几个小姐妹合租,算是标准的北漂一族。

联系的多了,聊天的内容也渐渐更加宽泛,姑娘有事没事会发几张自己和小姐妹一起逛街旅游的照片给他。周泽楷直觉对方应该是在示好,但又不是特别确定,不过他对对方倒也不是全无好感。

时间一长,姑娘那边大概按耐不住了,忽然有一日,竟一声不吭跑到S市,就为送一条她自己亲手织的围巾。

她出现的时机也凑巧,周泽楷那会儿正在和队员一起下馆子,队员们一个个火眼金睛,一看有情况,纷纷起哄,说周泽楷是闷声发大财,有了女朋友也不带来给大家介绍介绍。

班长羞得满脸通红,周泽楷看看她,又看看大伙,默认了下来。

之后几天,周泽楷抽空陪着姑娘在S市内游览,并送了一条价格不菲的手链作为礼物。

很快,周泽楷谈女朋友的消息传到俱乐部上层。俱乐部没有权力干涉队员私生活,但周泽楷不同,是轮回最具有商业价值的选手,谈恋爱这事可大可小,因此经理慎重起见,找他谈了次话,问了问女方的情况,叮嘱尽量低调一些。

周泽楷对此没什么意见,他性格低调,而且班长在另一个城市工作,两人聚少离多,平时只能通过网络短信电话联系,想张扬也张扬不起来。他把与俱乐部的对话告诉班长,班长很通情达理,表示会瞒着小姐妹们。周泽楷感激于她的付出,又深知自己赛事繁忙,不能像别人那样时刻陪伴在女朋友身边,因此也尽自己所能地待她好。他记得班长提过,曾在K市吃过某种小吃,一直念念不忘,便趁着去当地比赛的机会,专程买了连夜加急快递给人送过去。

不过相处时间长了,周泽楷渐渐也发现班长一些缺点,比如喜欢攀比,同事买了个新包,她就央求周泽楷给她买个更好的。

几个月下来,面没见几次,东西倒送出不少。方明华无意中听闻,半开玩笑地说他这真是下了血本了,周泽楷倒不在乎这点钱,觉得只要对方高兴就好。

等到年底,周泽楷去Q市参加新一届的全明星周末,恰逢元旦放假,班长便也一同赶过来陪他。周泽楷托人搞到了内场的票,上台时,意外发现坐在前排的姑娘身上正穿着轮回的队服。

“衣服,哪来的?”活动结束后,他将对方带到后台,问。

“你们俱乐部的官网有卖啊,我之前买的,怎么样,好看不。”

周泽楷点点头。

班长挽住他的胳膊,踮起脚,撅起嘴巴作势要接吻。正在这时,忽然听有人“诶呀”一声。班长吓得立刻松开手,周泽楷循声望去,就见叶秋一手捏着烟盒,一手捂着眼睛。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打扰了,你们继续,继续,不用管我,我什么也没看见。”他一边嘴上道歉,一边却偏偏站着不走。

周泽楷顿时觉得好气又好笑。这叶秋又想搞什么幺蛾子。

班长扯了扯他胳膊,轻声问:“谁啊,你认识的么?”

周泽楷嗯了一声。

既然是认识的,那多半也是职业选手,班长好奇地朝叶秋多打量了几眼,主动提出自己去外面等。

等姑娘走后,叶秋抽着烟,晃到周泽楷面前:“你传说中的女朋友?”

圈子这么小,叶秋会知道也不奇怪。周泽楷瞥了他一眼,问:“故意的?”

“嗯?”

周泽楷盯着他不说话。

叶秋反应过来,笑道:“我说我路过你信么?”

不信。

周泽楷觉得叶秋应该是算好的,不然为什么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要在女朋友和他亲热的时候来。

“我有女朋友了。”他告诉对方。

叶秋哎了一声:“看来我失恋了。”

周泽楷:“……”

虽说这是自己一直以来想要的结果,但实际听到,周泽楷却没感受到预想中的解脱。他仔细盯住叶秋的脸,试图从对方脸上找到一丝失恋后的挫败,可叶秋什么也没表现出来,淡定地好像在说自己丢了一块钱,然后留下一句祝你们幸福,便施施然地走了。


评论(100)
热度(1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