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21)

叶秋甩钱走人的时候,周泽楷坐着没动,脸上的表情也没多少变化,低着头慢慢喝着杯中的咖啡。

他承认,自己最后一句话是有些迁怒了,被叶秋骂了也确实活该。不过说什么排队能从体育馆排到火车站,他是不信的,甚至连叶秋现在到底有没有除了他以外的追求目标,他都保持怀疑。周泽楷在周家见过太多形形色色的人,往往越是面上正经的,其实多一肚子坏水,而像叶秋这样一副老司机派头的,倒极有可能骨子里是个传统派。当然,这都只是周泽楷自己的一种直感,并没有多少真凭实据,如果叶秋回头把他被女朋友戴绿帽子的事宣扬开去,他也无力阻止。但他觉得,叶秋应该不会这样做,如果一定要在认识的人当中挑一个来保守秘密,叶秋大概会是自己第一个想到的人选。

这种感觉很奇怪,一方面想躲着对方,一方面却又想要相信他。周泽楷往咖啡杯里加了块方糖,慢慢的搅拌开。刚才叶秋问他到底几个意思,他答不上来,反正自己和叶秋的关系已经够乱了,再多这么一桩,也无所谓吧。

不一会儿,班长和那位男伴休息够了,提着买的东西走出咖啡店。从始至终,他们都没有发现周泽楷的存在。周泽楷招来服务员,打包了一块蛋糕,然后给班长发了条信息,说自己已经在B市,过会儿去住的地方找她,随后也起身离开。

 

春节的休赛期转眼就过,等叶秋和周泽楷再见面时,已是年后的常规赛上。周泽楷的状态瞧着不错,经过两个多赛季的磨练,他早已克服了新手刚出道时的生涩,随着经验的积累,正大步迈向荣耀的顶尖领域。反观嘉世,虽然靠着叶秋保留住了擂台赛,但单人和团队回合发挥的都不好,无奈输掉了主场比赛。没办法,嘉世这几个赛季人员变动很大,队员人心不稳,比赛成绩也不稳定,叶秋倒是有心整顿,可这里面涉及的因素太多,不是轻易就能解决的。

尽管忧虑着队伍的状态,肩上负担颇重,但叶秋表面上瞧着仍和平常无异。比赛结束后,他叼着烟,打算去找周泽楷问问他和女朋友的事解决的怎么样了,毕竟自己也算半个知情人了,结果刚出休息室没几步,迎头就撞见了本人。

两人在转角大眼对小眼。叶秋先弯起眉,问他:“是来找我的?”

周泽楷没吭声,算是默认。

叶秋上前拍了他肩膀一下:“走吧,请你吃夜宵。”

周泽楷说:“我请。”

叶秋笑笑,同意了。

于是,两人就近找了家吃烧烤的店。点完菜,叶秋问他:“看样子,应该是事情解决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

“分手了?”

“嗯。”

叶秋叹了口气。

周泽楷抬眼看他:“怎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你这样的家伙居然也能被人戴绿帽子,稍微有点意外。”叶秋说。

敢这么光明正大地当着当事人的面说绿帽子的,估计天底下也就叶秋这么一号了。周泽楷喝了口送上来的饮料,回道:“人无完人。”

叶秋乐了:“这词可是用来自勉的,被你用在这种地方真的好吗。”

周泽楷笑笑。

那时,他来到班长的住处,先将蛋糕递给对方,然后直截了当地质问下午和她在一起的男人是谁。班长整个人傻掉了,开始一脸慌张地为自己辩解,先是一口咬定对方只是普通朋友,后又说那男人是她前男友,一直对她纠缠不清。

周泽楷听着她的话,心里是有一丝难过的。虽然平时因为比赛的原因,两人见面较少,但周泽楷对待这段感情是认真的,他甚至一度和母亲冷战,让对方不要干涉自己的感情问题。

然而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班长居然会背着他,和别的男人纠缠不清。

周泽楷不是傻子,他跟着两人一下午,班长对对方是什么态度,他看得一清二楚。现在唯一不明白的,是班长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真的像叶秋说的那样,是自己的性格给对方造成了困扰,她大可提出分手,为什么偏要脚踏两条船。

……还是因为钱?

但不管是什么理由,这段感情他肯定是不会继续下去了。当说出分手两个字时,班长发疯一样尖叫,又哭又闹,等到正式分手,其间又花了不少功夫。周泽楷这次来找叶秋,主要是为了告诉对方这么个结果,顺便为自己上次的失言赔礼道歉,至于分手的细节,就没必要像对方一一详述了。

他这边想着,叶秋却误会了,以为他是在感伤,于是拿了一串烤好的鱿鱼递过去,安慰道:“分也就分了,回头再找呗,你还愁找不到女朋友啊。”

周泽楷盯着叶秋,半响后,忽然问:“你呢?”

“我?我什么?”

“有新目标吗?”

叶秋愣了愣,反应过来后往椅背上一靠,翘起二郎腿,笑道:“怎么,现在换模式了,准备从普通朋友变成失恋二人组,开始互相舔伤口了?”

周泽楷也架起腿。和叶秋在一起有个好处,就是不需要端着。他回道:“我没失恋。”

“拉倒吧,当初看到人家姑娘挽着别的男人时,脸拉得跟茄子似的,还说自己没失恋,年轻人,听老人劝,看开点。”叶秋说。

周泽楷懒得反驳,继续追问:“那你有吗?”

“有什么,新目标吗?”叶秋晃晃脑袋,“我凭什么要告诉你啊,你是我什么人,前男友吗?”

周泽楷想了想:“同行。”

“同行管这么宽?”

“不行?”

“也行,同行就同行,”叶秋啃了口手里的羊肉串,“你既然这么想知道,那就告诉你呗,还真有那么一个。”


评论(94)
热度(1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