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29)

回到俱乐部后,周泽楷和叶修断了联系。叶修的QQ号他还留着,并没有拉黑,其实当年拉黑不拉黑只是个手段,若真心想拒绝一个人,面对面都可成陌路。

后来,他去B市比赛时顺便见了大哥周言一面。周言又升官了,现在是秘书处的头,传言过段日子会调去下面某个城市当市长。周言问了他一些关于工作上的事情,问有没有想过以后的打算,这期间提到了叶修。

周言问,你和叶修处得怎么样了?

周泽楷垂眼盯着面前的玻璃杯,说:“不熟。”

周言看了看他:“不熟你上次拉着人家手不放?”

周泽楷面无表情:“喝醉了。”

周言提提嘴角,并不戳穿他。别人他不好说,但他这个三弟绝不是那种喝醉了就会到处撒娇的人设。

周言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是在自己十几岁的时候,那时他在私立寄宿学校读书,听闻父亲新带了个女人和孩子回来。那时对周泽楷的印象只有个子很高,异常沉默,经常一个人躲在屋里,见谁都只瞪眼不开口,后来再见,就碰上周家老二在欺负他。

周泽楷的母亲算是小三上位,周家老二恨他们母子俩理所应当,但那时周泽楷母亲已登堂入室做了正妻,未尝护不了自己儿子,可惜那女人偏偏只顾着考虑如何进入上流社会的太太圈,对于自己儿子在家所受的委屈竟是一无所知。

周家老二仗着年长,对着年幼几岁的周泽楷又踢又骂,周言冷漠地看了眼,打算转身走人,然而就在这时,此前一直闷声挨揍的周泽楷忽然出手,拽住对方的衣领,狠狠往墙上砸去。

周老二的头当时就见了血,送去医院缝了好几针,而行凶的周泽楷面对父亲的追问一言不发,犟着脖子被关了一周的禁闭。

周言是从那时候起,才开始正眼瞧他这个三弟的。

周言抽着烟,说:“叶修虽然现在不务正业,但毕竟是叶家的长子,游戏,哦,你们管这叫电竞是吧,吃的是青春饭,不可能玩一辈子,他早晚得回家去。你若是能交上这样一个朋友,以后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周泽楷直觉周言这话也是说给他听的。

其实周父很早就说过,周家三子,老大一心从政,老二是个花花架子,剩下周泽楷少年老成,是个可栽培的料,周家的产业迟早要交到他手上。

周泽楷不吭声。

周言知道他的脾气,不再说什么,反正该说的都说了,愿不愿意听那是周泽楷自己的事。

周言走后,周泽楷一个人继续坐着。他想起几周前跟着经理去H市谈代言合作,那时他坐在车上,余光扫到路边一闪而过的身影,那身影像极了叶修,身边还有另一个男人,是谁周泽楷没来得及看清,而且那到底是不是叶修他也来不及确认,车速实在太快了,他欠了欠身,没有回头。

 

年底的时候,嘉世传来重磅消息:叶秋退役了。新闻发布会叶秋依旧没有出席。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荣耀圈里议论纷纷,叶秋却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退役的太突然了。”江波涛捧着杯热水,说道。

方明华也这么觉的:“就算是打算让孙翔接替队长的位置,也没必要急急忙忙常规赛中途换掉吧,太冒险了。”

“也许是有什么原因,叶秋不能上场比赛?”

“退一万步,就算是真的不能上场比赛,发个公告也比阵前换帅要稳妥。”

江波涛想了想:“感觉嘉世这次举动有点仓促,像是等不及什么了。”

“能等不及什么,无非是成绩不行呗,小周你觉得呢?”方明华看向一直沉默着的周泽楷。

周泽楷抬起眼,说:“不知道。”

方明华叹了口气:“也是,我们在这儿猜来猜去也没意思,还不如想想怎么对付新来的孙翔吧,我们和嘉世还有一场比赛呢。”

回到自己宿舍,周泽楷打开电脑,登陆QQ。叶修仍在他的聊天列表里,但名字换了,头像也换了,改叫什么君莫笑。

君莫笑,君莫笑。周泽楷默念了两遍。

退役之后叶修多半会回家吧,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机会再碰面。周泽楷心想,心里多少有些遗憾,他并不后悔自己拒绝了叶修,只是感慨世事无常,当初避之不及的时候,这人三天两头在眼前转悠,现在想知道他去哪了,却跑得连个影子都找不到。

那个时候,周泽楷是真心觉得自己和叶修以后大概都不会再有什么瓜葛,桥归桥,路归路,年轻时的冲动最熬不过时间的蹉跎,数年后再见,可能至多点点头打声招呼罢了。

希望叶修不要恨他。

然而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总是来得那么突然。

年底时,周泽楷按照俱乐部的安排,去H市参加一个代言商的线下签售活动,活动后,他婉拒了主办方请他去景点游玩的好意,换上便服,沿着街随意逛着。

他走着走着,没有注意到自己已来到了嘉世俱乐部附近,无意中的一抬头,看到马路对面站着的人,不是叶修还能是谁。

叶修扭过头,也看到他了。

两人就这样隔着来回穿梭的车流遥遥相望。周泽楷看着那熟悉又好似陌生的身影,一阵恍惚。

他首先反应过来,下意识地朝着叶修所在的方向迈出脚步。然而他这一动,叶修也动了,却是头也不回地转身就走。

周泽楷:“……”

他不再犹豫,飞快穿过马路,一边喊了一声“叶修”。

叶修听了他的声音走得更快,最后干脆撒腿狂奔,好像后头追他的是什么妖魔鬼怪。

周泽楷:“……”

几个意思!

周泽楷气结,于是也卯上劲,紧追不舍。他毕竟年轻,叶修不是他对手,刚过转角就被逮住了。周泽楷一把扭住他的胳膊,将人拖进一旁小路。

“跑什么!”他质问道。

真的是叶修,除了头发长了点,其它都和几个月前两人分别时没什么两样。

叶修在他手里挣扎,嚷着:“我跑我的,你追我干嘛!”

周泽楷怔了一下。是啊,追他干什么?此时叶修黑亮的眼眸正紧紧盯着他,周泽楷又是一阵恍惚,别开视线,说:“你跑,我才追的。”

“明明是你追我才跑的。”叶修不服气地叫道。

周泽楷定了定神,逐渐找回了往日的冷静。他想,自己一定是太久没听到这个人的消息,所以才想当面问问他去哪儿了,在做什么。

他松开手,问:“你怎么在这?”

叶修揉了揉手腕,周泽楷捏得太紧,都在他手腕上掐出了指痕:“我为什么不能在这里?”

“你……退役了。”

“退役又怎么了?”

周泽楷想不通,既然退役了,还在这里晃悠什么。“你不回家?”

叶修莫名其妙:“我回不回家和我退役这事儿有关系么?”

周泽楷:“……”

叶修猜到了他的潜台词,哦了一声:“不回去,我这冠军还没拿够呢。”

周泽楷:“……”

他忽然有点闹不懂叶修了。

“你……要复出?”

“我复不复出又不用向你报备,你不是已经和我绝交了么,管我这么多干什么?”

叶修伶牙俐齿的,周泽楷无语,自己几时说过绝交。

“我没说过。”

“你说了。”

“没有。”

“说了。”

“……”

周泽楷感觉叶修一定是在记恨自己当初睡了他却又不肯负责的懦弱行为,而事到如今他也没什么好为自己辩驳的,因为自己确实跑了。


评论(97)
热度(13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