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 (53)

与叶修分手后的第八个月,周泽楷捧起了职业生涯的第三个冠军奖杯,成为仅次于叶修的个人冠军奖杯数最高的职业选手。
叶修已经退役,周泽楷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评论都十分看好他和轮回的未来发展,期待他能追平甚至打破叶修的记录。每每看到自己的名字和叶修提在一起,周泽楷总有种很奇怪的感觉。
谁也不知道他们在荣耀之外还曾有过一段特殊的身体关系。
之前八强赛的时候,在和兴欣的主场对决时,周泽楷曾在后台撞见过叶修,那时叶修正低头与苏沐橙说话,周泽楷远远看了一会儿,在被他们发现之前,就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随着广告代言以及各种商演的增加,如今周泽楷在国内的知名度激增,这次夏休期回到周家,二哥二姐无法再以“打游戏的”来羞辱他。而儿子成名,周母在太太圈也有了可炫耀的资本,她绝口不再提让周泽楷退出轮回之类的话,但仍热衷于劝说儿子接受她安排的相亲。
“这次的女孩可是你的粉丝,一直向我打听你来着,她爸爸是市里的领导……”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她。他太了解他的母亲了,从撕碎同学给他的情书,到强迫自己学了十年并不喜欢的小提琴,母亲的眼中永远都只有她自己,从来都不会考虑他到底愿不愿意或者高兴不高兴。
“我没兴趣。”他回道。
周母则不以为然,依旧兴致勃勃地说着对方家庭的地位以及结婚后能带来的好处。
当听到母亲说已经在为他们安排见面的地点和时间时,周泽楷知道自己再怎么拒绝都是无用功,于是立即购买机票,第二天一大早便离开了这个让他感到无比压抑的家。
他去了一个可以免签的海滨国家,那时正值暑期,来度假的人不少,海滩上挤满了穿着比基尼和沙滩裤的男男女女。拜出众的容貌所赐,每每走在街头,周泽楷总会遇上各种来搭讪的,而国外观念开放,其中不乏一些男性。
出于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冲动,周泽楷接受了一个黑发亚裔青年的邀请,去了一家酒吧。等到了那儿,周泽楷才发现那其实是一家gay吧,在店里,男人与男人毫无顾忌地调情、搂抱、接吻。
仅仅待了几分钟,周泽楷便感到了厌烦,当青年进一步邀请他去酒吧深处参观时,他拒绝了。
回旅馆的路上,周泽楷想明白了两件事。
自己对于同性恋的抵触其实一点也没有减少,以及能接受的只有叶修而已。
 
回到国内后不久,周泽楷接到组建第二届世邀赛国家队的通知。
在前往前往指定集合地点的途中,周泽楷毫不意外地遇见了大波熟人,其中也包括叶修。
叶修将继续出任国家队的领队,对于这个安排,众人早有预料。毕竟想要找出比他更熟悉荣耀的人实在太难,而上一届比赛中近乎完美的战术安排也为他的再度任命增加了砝码。
当看到周泽楷,叶修微笑着冲他挥挥手,周泽楷也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由于这一次的世邀赛开赛日期比去年推迟了半个多月,这让刚结束国内联赛的队员们有了更充足的时间备战。叶修照例安排了集训,队员们熟门熟路,因此集训进行的非常顺利。
从第三天起,夏季特有的雷阵雨开始频繁地光顾。
这天临近中午,突然雷雨交加,因为担心雷电会引起短路,叶修宣布上午的训练提前结束。
吃过午饭,叶修在会议室里整理资料,听到门响,抬头看了一眼,见是周泽楷。
“有事?”
青年没吭声,左右看了看,见屋内只有叶修一人,便径直走了进来
训练室里有一张方桌,叶修就在桌上办公。周泽楷拖来把凳子,直接坐到他对面。
叶修看了看他,低头继续工作。
室外暴雨仍在继续,不时几道雷鸣滚过,雨点刮在窗户上噼啪作响。
几分钟后,叶修再次从电脑后面抬起头:“你到底有什么事?”
“没事。”周泽楷说。
“没事你干嘛一直看着我?”
“不能看?”
“要收费的。”
周泽楷提了提嘴角,转而拿出手机,低头玩了起来。
接下来的时间里,两人便一个刷手机,一个看电脑。不知过了多久,雨势渐渐变小,叶修直起腰,揉了揉眼睛,掏出烟盒开始抽烟。
周泽楷问他也要了一支,点燃之后,灰白色的烟雾从各自的嘴中呼出,缠绕着升向天花板。
“恭喜你,又拿了冠军。”叶修说。
周泽楷回了声谢谢。
“听说你学过小提琴?”叶修又说。
周泽楷顿了一顿,抬起眼。
“张简告诉我的。”叶修主动解释。
周泽楷沉吟片刻:“你和他很熟?”
“算是吧,毕竟同类人,多少有点共同话题。”
周泽楷盯着他看了片刻,垂下视线:“他不适合你。”
叶修眨眨眼,笑道:“怎么个不适合法?”
周泽楷不语。
又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叶修起身开窗,水汽飘了进来,空气中有了些许的腥味。这时门被推开,李轩叫着叶修的名字走了进来。
“不下雨了,下午训练可以开始了吗……咦!”
当看到周泽楷后,李轩下意识地诶呀一声,飞快关门退了出去。
周泽楷:“……”
几秒钟后,李轩回来了。他挠着头,苦笑着为自己的反应过度连连道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看清楚,误会了误会了。”
周泽楷没吭声,叶修则笑着吐槽了他几句。等李轩走后,叶修对周泽楷说:“没事就别继续待着了。”
“为什么?”周泽楷反问。
“你自己知道为什么,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可不想再被文州念叨了。”
叶修挥着手作赶人状,但周泽楷却无动于衷,继续低头玩着手机,一边回道:“那又怎样。”
 
 

评论(44)
热度(10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