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57)

PS:《花好月圆》(传送门)和乐子的《愿赌服输》二刷预售(传送门)今晚截止,最后捞一捞><

——————————————————————

叶修轻轻挑了挑眉,捏住链子,回道:“你不喜欢男人吧。”

听到这话,周泽楷垂眸笑了笑。迷上一个理智到近乎残酷的男人对自己而言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他指了指链子,说:“随你处理。”说罢,便枕着双臂往床上一躺。

从交出手链的那一刻,周泽楷放松下来,心想即便此时叶修当着他的面将链子丢进垃圾桶他都认了。不过叶修到底没那么绝情,他将链子塞进自己的行李袋里,然后躺回到周泽楷身边。

“明天要是腰直不起来就全都是你的错。”他嘀咕着,很快睡着了。

第二天开会时,叶修几乎全程站立。周泽楷看在眼里,回头托人从外面买了几条芙蓉王来。叶修高兴坏了,晚上被要求一起睡时几乎没犹豫,等再过几日,两人已经变成了每晚都睡在一起的状态。

对于这个发展,叶修没什么意见。自己还喜欢对方,而周泽楷也做出了回应,那么重修旧好就是理所应当了。但是正如周泽楷所说的,叶修并不信他。

周泽楷是个直男,而自己是个天生的同性恋,这世上到底能有多少直男真的愿意舍弃阳关大道,选择走上这条独木桥而不后悔的,叶修不知道,至少在他所知的范围内,没有。性与爱情会使人昏头,在他们的圈子里,再坚定的海誓山盟都敌不过结婚生子。这一次,叶修选择了继续和周泽楷在一起,但能维持多久,叶修持观望态度。

周泽楷受伤的消息随后通过国家队的官网发布出去,粉丝们纷纷留言,并寄来数量庞大的慰问礼物。轮回的同伴们打电话来询问伤势,方明华责怪他为什么不早点告诉他们。

朋友们的关心让周泽楷很感动,然而某天傍晚他接到的一个电话,还没说上几句便面无表情地直接挂了,将手机丢在一旁。

铃声很快再次响起,周泽楷权当没听见。注意到叶修的视线,他解释:“我妈打来的。”

“又吵架了?”叶修问。

“她让我相亲,我没去。”

叶修啊了一声:“你干嘛不去?”

周泽楷沉默了几秒钟:“……你想我去?”

“你去不去又不关我的事。”叶修说。

一反之前交往时的沉默与被动,周泽楷略显强硬地回道:“我想知道你的态度。”

叶修眨了眨眼,放开电脑,说:“知道了又能怎样?做决定的是你,而不是我吧。”

“你不在乎吗?”周泽楷执着地追问。

叶修笑了:“我还是那句话,你自己的事你得自己决定,这和我在不在乎完全是两回事。”

“……”周泽楷看了他许久,最后说:“我知道了。”

 

两周后,集训结束,国家队一行搭乘飞机前往举办地美国。出发前,粉丝们自发前往机场送行,预祝他们能卫冕成功。

然而这一次国家队被分入死亡之组,对手包括上届的亚军美国队,以及瑞士、韩国等强队。身为去年的冠军,每一名队员的能力和弱点都被对手反复研究并加以针对,世邀赛一开赛就陷入苦战,三战一胜一负一平,积分仅排第三。

成绩不够好,国内舆论说什么的都有,大伙压力挺大,吃饭时很少再有人插科打诨,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偏就在这敏感时期,出了件麻烦事。

那天叶修一直忙活到凌晨三点多,终于整理完资料。洗漱完躺床上才没多久,忽然听到门响。

来的是喻文州。

“出什么事了?”叶修问。

“进屋说吧。”

喻文州表情有些严肃,进屋之后他问叶修:“你看国内新闻了没?”

叶修摇头。这个时间点国内应该正是白天。他刚想问具体什么事,房门再次被敲响。叶修问是谁,隔了几秒钟,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我。”

周泽楷?他怎么也来了?

叶修疑惑着去开门,只见周泽楷披着队服,头发乱蓬蓬的,似是刚从床上起来。

周泽楷看到屋内的喻文州,微微怔了一下。喻文州问他:“你已经知道了?”

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立刻意识到喻文州要说的事情恐怕与周泽楷相关:“你们就别打哑谜了,到底出什么事了?”

喻文州看向周泽楷,周泽楷拿出手机,点了几下,调出一个网页,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来飞快扫了几眼,大致内容是有人爆料,说在某某地点亲眼看到轮回的周泽楷进出gay吧,并有照片为证。

爆料帖下的评论已累积许多,叶修没有继续看下去,他抬头看向周泽楷,问了对方两个问题。

“是真的吗?”

“嗯。”

“什么时候?”

“集训前。”

得了确切回答,叶修转向喻文州,喻文州说自己是从一个网站管理员朋友那里得到的消息,说轮回已经要求网站删帖,但他仍担心事情会越闹越大。

“周队,轮回那边应该已经联系你了吧。”喻文州问。

周泽楷点点头:“在处理了。”

这话并不能让喻文州完全放心,他咨询叶修的意见,叶修沉吟片刻,说:“先看看情况,毕竟我们能做的很有限。”

喻文州走后,房间里只留下叶修与周泽楷两人。叶修将手机还给周泽楷,手机估计是开了静音,屏幕上不停地跳出来信和来电提示,但周泽楷看也不看,直接塞进口袋。

“你不看看是谁打来的?”叶修靠在桌边,点了支烟。他看向对方,周泽楷表情很平静,一双黑亮的眼眸隐在灰白的烟雾后头。

“我不知道那是gay 吧。”他解释说。

叶修呼了口烟:“这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你被人拍到了,虽然我个人觉得应该不至于,但你还是得做好最坏的打算。”

“有多坏?”周泽楷问他。

叶修没吭声。

周泽楷慢慢走到面前。他的脚伤还没愈合,行动并不方便。他伸出胳膊,叶修觉得他大概是想抱住自己,但可能因为拄着拐杖的关系不怎么好操作,表情看上去有些许的困扰。

周泽楷退而求其次地改为拉住叶修的手,彼此的手都很凉,他说:“叶修,现在你可以相信我了,我和你一样了。”

 

 

评论(45)
热度(9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