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43)

叶修眨了眨眼,想了片刻,忽然咧嘴一笑。

他这一笑,可把叶秋吓得心惊肉跳,每次他哥有什么坏主意要坑他了,多半都是这么副表情。

叶秋当即往后缩了半个身子,嘀咕道:“你干嘛?”

叶修笑嘻嘻地跳到床上,问:“你是想你哥给你找个男嫂子,还是女嫂子?”

叶秋:“……”

槽点太多,一时竟不知道从何吐起。半响后,叶秋叫道:“两个O在一起是没有未来的!!”

叶修:“……你对O到底有什么偏见。”

说来也奇怪,叶家到这代生了一对双胞胎,样貌一模一样,却偏偏一个是O,一个是A,曾害得叶家父母忧愁了好一阵,生怕两人一不小心看对了眼。

叶秋撇撇嘴:“你别跟我说你真找了个O。”

叶修懒得理他,只问:“你就说,高不高兴你哥找对象了?”

叶秋翻了个白眼,回道:“咱大院里当年一起玩的好多都结婚了,有的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你找个对象有什么稀奇的。你有了?怎么样的啊?”

“这个不急,以后慢慢告诉你,”叶修伸手拍拍叶秋肩膀,“不过我这事儿还没跟爸妈提,我是怕他们一时接受不了,你也知道咱爸这脾气,这样,你帮你哥一个忙,先到妈那里铺垫一下。”

 叶秋一听,这可是天载难逢的好机会,得意道:“哼哼,你也有求人的时候。”

“那是,那是。”

叶修求人办事态度良好,听得叶秋浑身舒坦,于是第二天,他趁着母亲独自一人的时候,状若无意地提起叶修的感情问题。叶秋说,他哥独自在外面这么多年,又是个O,不知道有没有对象。

叶修是个O这事其实一直是叶母的一桩心病,O毕竟不如其它人种来得自由,麻烦也多,虽说气叶修不听话,但心里多少还是惦记着的。见母亲心有所动,叶秋又趁热打铁,说昨晚看到哥哥偷偷在阳台煲电话粥,说不定自己已经找好了。

叶母惊讶,问真的假的。

叶秋也是个鬼灵精,三分能添油加醋到七分,说他哥人都快冻成冰渣渣了,还不肯回屋,生怕被他听到,保密的很。

叶母一听,貌似真有情况,但又怕直接问了叶修不肯说,于是便让叶秋再去打听打听。

叶秋旗开得胜,得意洋洋地到叶修这里讨功劳:“哼哼,说吧,该怎么谢我。”

叶修正剥着小橘子,随手递了一个过去:“喏。”

有这么过河拆桥的吗!叶秋气坏了,恨不得扑上去暴打一顿,气鼓鼓地夺过橘子,三两下剥了吞进肚子里:“喂,你总该说说你那位了吧,男的女的,高的矮的?”

叶修白他一眼:“高矮胖瘦有这么重要吗,肤浅。”

“……好好,我肤浅,那你说说你到底找了个怎样高尚的?几个鼻子几个眼啊?”

“一个鼻子一双眼。”

“……做什么工作的?”

“同行。”

叶秋一愣,不禁笑道:“你倒好,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什么意思?”

“是不是电视上放的,你们队里那位大美女?”

叶修扬手便糊了他一巴掌:“别瞎说。”

叶秋被拍懵了:“咦,不是吗?那是什么人?”

叶修不理他,吃完了盘子里的橘子,抽来张纸巾,慢条斯理地擦干净手。他手保养的好,指节分明,皮肤嫩得好像牛奶里泡出来的,全然不像大老爷们。

叶秋没辙,实在好奇得抓耳挠腮,只好低声下气再去问他哥:“你好歹跟我说说是男,是女的。”

叶修冲他笑笑:“男的。”

男的啊,男的好,女的倒不是不行,只不过叶修有O这个身份在,总归是有点别扭。

“什么样的人啊?”叶秋又问。

叶修摸了支烟出来,在家里,他也就敢在叶秋房里偷偷摸摸抽上两口解馋:“反正我觉得人还不错,听话,也乖,我估摸着妈应该会喜欢。”

叶秋顺着叶修讲的想象了一下,脑子里描绘出一只乖乖羊的形象,不禁心里为那位未来的哥夫惋惜,怕是要被他哥吃的死死的。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领回家?”

叶修也正犯愁呢:“我再想想。”

正说着,忽然叶秋手机响了起来,叶秋拿起一看,发现是个不认识的号码,便直接挂了。不想过了片刻,手机铃又响了,还是这个号码。叶秋觉得奇怪,便接了,可接通以后话筒里半天没个动静。

“谁啊,不说话我挂了啊。”叶秋叫道。

又等了片刻,终于听到一个温润又彬彬有礼的声音:“请问,叶修在吗?”

“……啊,”叶秋反应过来,扭头朝叶修挤眉弄眼,“你男朋友的电话。”

叶修踹了他一脚,拿过手机,喂了一声。

那边正是周泽楷,听到叶修说话,高兴地喊了一声:“叶修。”

叶修心里正想着他呢,眉眼中不由带上了些笑:“怎么啦,突然打电话来?”

周泽楷说:“我想来看你。”

叶修注意到叶秋正盯着自己,便故意背过身去:“年过完,回来就能见面了。”

青年哦了一声,一边却又说:“但我先过来了。”

叶修愣了愣,猛然反应过来:“你说什么,你现在在哪呢?”

周泽楷看了看四周熙攘的人流。

“在B市的机场。”

 

叶修急急忙忙赶到机场时,见青年正裹在厚厚的羽绒服大围巾里,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站在角落。但他手长脚长,又生得英俊,躲在角落也藏不住,被以为是哪里来的模特明星,不时有人上前想要拍照。青年躲不掉,局促地不住摆手摇头,叶修在旁看了会儿乐子,这才上前解围。

“怎么突然就来了,说也不说一声。”叶修责怪道,“万一我没接到电话呢,你打算住哪儿啊?”

周泽楷笑笑,不吭气儿。

叶修冲着他压根起不了脾气,见青年裹得严实,脸上红扑扑的,伸手往围巾里一探,摸到脖子上一手的细汗。

既然来都来了,断然没理由再往回赶。选日不如撞日,叶修拦了辆出租车,带着周泽楷直奔家里去。

坐在车上,叶修问:“爷爷知道你来吗?”

“嗯。”周泽楷说着,示意自己带来的给丈母娘老丈人的礼物。

叶修看他手里大包小包,想想,也罢,丑媳妇总得见公婆,不幸中的万幸是今天叶父有事出去,应该只有母亲在家。叶母心软,总不难搞定。

“到时候,你记着看我的眼神行事。”

周泽楷第一次上门拜访,心里多少也紧张,听到叶修叮嘱,连忙点头记下。

车子一直开到叶家大门外,周泽楷下了车,瞧见一栋两层的精致小洋房,再加一个宽敞的大院子,心里暗暗感叹,叶修家原来这么有钱。

叶修深吸口气,推门进去。

客厅里站了一人。

叶修本以为是叶秋,张嘴正要喊,忽然觉得样子不对,再一看,居然是本应该不再家的叶父。

叶父刚从外面忙完回来,听到动静,发现是自己那不成器的大儿子,风尘仆仆,似也是刚回来,身后还带了一人。

什么人?

叶父皱了皱眉。

叶修心中暗叫糟糕,硬着头皮喊了声“爸”。

叶父板着脸点了下头,视线转到周泽楷脸上,问:“你身边的这位是?”

叶修脑筋转得飞快,正想着要怎样圆过去,就见青年绷紧了身子,上前一步,响亮地也喊了一声:“爸!”


评论(211)
热度(2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