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64)

可怜那时的杜明尚对自己的命运一无所知,毫无戒心地开始了与叶秋的比试。

结果可想而知,他很快被叶秋高超的战斗技巧打得一时摸不着北。看台上的职业选手们此刻也都看出台上是个厉害人物,均收敛神色,仔细观战。江波涛低声与周泽楷交流:“这人有职业水准啊。”

周泽楷便也压低声音:“是……”

叶秋两个字被他压在舌尖上弹出去,江波涛被弹了个目瞪口呆:“真的假的……不对啊,我们之前请他来,不是说找不着他吗?怎么现在又冒出来了?”

周泽楷解释:“买了票,来当观众的。”

“……”江波涛干笑两声,“不愧是前辈,真会玩。”他再想到台上的杜明,忍不住重重叹了口气:“欸,小杜也真是倒霉催的,等他回来,咱要对他好一点。”

周泽楷:“……嗯。”

再说那倒霉催的杜明,被叶秋一波打懵了后,倒是没继续给轮回丢脸,很快调整过来,不断努力寻找突破口。可惜,他的对手可是站在荣耀金字塔尖上的叶秋,对方两大招连发,均准确命中,杜明咬牙,使出一招银光落刃,试图躲过第三发伏龙翔天,但叶修压根没给他机会,传说中的龙抬头出手,震撼全场。

“那就是……龙抬头。”江波涛喃喃道,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大屏幕回放。几乎所有人都在为这一传说中的招式而癫狂、惊叹,只有周泽楷毫不意外,遥望着赛场,长长呼出了一口气。

这就是叶修,真正的叶修。

他的叶修。

 

为了应付发疯了似的记者团,周泽楷再次被安排上了新闻发布会,顺便帮可怜的杜明撑撑腰。如此一来,便耽误了,待他急急忙忙甩脱众人,跑去和叶修见面时,已是接近零点。

叶修仍在约定的地方等他。半夜天寒地冻的,他叼着一支烟,双手拢在羽绒服的口袋里,大大的毛帽兜将脸遮了起来。

“来啦,”叶修见了面便冲他咧嘴,“你们老板没怪我来砸场子吧。”

周泽楷笑着摇摇头,摸了摸叶修的脸,凉的很,当即解下自己的围巾,给他围上。

“没事儿,我不冷。”叶修要摘,但周泽楷执意,他便戴着了。夜已深,路上行人渐少,但还有一些刚参加完活动的荣耀粉丝在附近转悠,叶修瞅着远处似乎有人往这边张望,便一把拉起周泽楷,离开这个地方。

“晚上还去我那儿?”他边走边问。

周泽楷这还有任务没做呢,自然点点头。

叶修呼了口烟:“也行,不过要麻烦你稍微在外面等一会儿。”

“?”

“估计我那老板娘这下应该相信我就是叶秋了。”

周泽楷不解,叶修便将两人初次见面时的对话告诉他。“我那时说我是叶秋,结果你猜她回什么,她说我要是叶秋,那她就是苏沐橙。”

周泽楷听着,忍不住也笑出了声。不过这也不能怪老板娘,叶秋从不露面,突然冒出个人说自己是叶秋,任谁都不会立刻相信。

“那可以不用上夜班了。”周泽楷说。

叶修一愣,哈哈大笑,笑得烟灰一簇簇地往下抖:“这倒是哦,回去可以要求看看,好歹我也正式是个腕儿了嘛。”

两人边走边聊,走得热了,叶修就将帽兜摘下来:“话说你们队的那小子还好吧。”

“稍微……受了点惊吓。”周泽楷回道。

“哈哈,那小子也真是够倔的,”叶修笑道,“干嘛非要跟我们小唐过不去,小唐疯,他也跟着疯,绝配了。”

周泽楷笑笑,没吭声。

说话间,两人已到了叶修住的酒店楼下。叶修一把将围巾绕回周泽楷脖子上,拽着他往下一拉,吧唧亲了他一口,说“等我消息”,一转身,便蹭蹭地钻进了酒店。

与老板娘的沟通没有持续太久,很快,周泽楷就接到了叶修的QQ通知。他熟门熟路地摸进房间,叶修正坐在床上等他。

“谈好了?”他边脱外套边问。

“差不多吧,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都是些陈年烂谷子的事,老板娘她们想听,我就说了点。”

“那夜班……”

叶修笑了:“你怎么尽惦记着这事儿啊。”

周泽楷心想,我老婆这么辛苦值夜班,我能不惦记吗。他简单洗漱了一下,很快也爬上床,两人挨着头又说了会儿悄悄话,便关上灯,搂着一起睡了。

酒店里隔音效果好,一关灯,房间里便安静下来。

周泽楷没敢睡,装模作样地闭了会儿眼睛,很快就睁了开来。

叶修正背对着他,身体轻微地跟着呼吸起伏。

他耐心等待着机会。没一会儿,就见叶修睡着睡着,翻了个身,换成仰面朝上,嘴巴微张,呼呼地吐气。

“叶修?”

周泽楷试探着叫了一声,叶修没反应,咋巴了几下嘴,似是在说梦话。

应该睡熟了。周泽楷便从枕头下摸出早已准备好的一截白色棉线,朝叶修的手摸去。

然而叶修睡觉不老实,周泽楷刚在被窝里摸着小手指,叶修就突然一个白鹤亮翅,再一个猛虎下山,咚地一下翻到了他身上。

周泽楷做贼心虚,吓得心脏差点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不过叶修这番大动作之后,又变老实了,像是把他当成了大抱枕,手脚并用,搂得挺欢。

他欢实了,周泽楷可就遭了秧,右手被压在底下,动不了,能用的只有左手。好在我们枪王左右开弓,双枪单枪耍得都溜,他待叶修睡熟后,继续自己的测量计划,只靠一只手,小心地将棉线卷上叶修无名指的指根。

他算盘打得好,棉线又细又不容易发现,回去拿尺一量就能知道尺寸。不过这也是个技术活,不能扎太紧,也不能扎太松,周泽楷人不好动,只能黑灯瞎火地撇着眼估摸,好不容易,眼看就要成了,忽然,叶修又是一个大翻身,瞬间就滚到了床的另一边,连带着手指上的棉绳也飞了出去。

周泽楷:“……”

叶修以前睡觉有这么闹腾吗?!

没辙,他只好下床,将甩到地上的棉绳捡了回来。重新爬上床的时候,叶修醒了一下,迷迷糊糊地问他怎么了,周泽楷说上厕所,他哦了一声,就又睡了。

所谓凡事不过三,周泽楷偏不信,一晚上连一个手指头都量不好。于是乎,他气沉丹田,按兵不动,等到夜半时分,时机成熟,即刻出手,这才得偿所愿。

终于量好了,可真是费了老大的劲。周泽楷长吁口气,赶紧在棉绳上做上记号,准备重新塞回枕头下面。

然而就在这时,他捏着棉绳的那只手腕忽然被人摁住了。

周泽楷一愣,只见本该睡熟的叶修正在黑暗中亮着眼睛,目光灼灼。

“周泽楷小同志,半夜三更不睡觉,干什么坏事呢?”


评论(81)
热度(20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