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74)

白芥子引起的麻烦最终尘埃落定,第八赛季也进入了季后赛。周泽楷和轮回顺利挺进八强,如今轮回势头正盛,队员们对夺冠的热情很高,而这个时候,叶修更是锦上添花,非常热心地为他们送来了关于技能点的秘籍。

叶修那天来,周泽楷事先完全不知情。他那时正在训练室里,听到外面一阵阵的骚动,不知谁嚷嚷着叶秋来了。周泽楷一头雾水,叶修来了他怎么不知道,但很快,有人喊他和江波涛去经理办公室,到了那儿,门还没推开,就听经理热情地招呼着:“诶呀,叶神坐,叶神喝茶。”

周泽楷:“??”

只见叶修翘着脚,坐在他们经理办公室的真皮沙发上,手里端着杯茶,笑盈盈地冲他俩摆摆手:“是小周小江啊,哈哈哈,这赛季打得很不错嘛。”

周泽楷:“……”

什么情况?

他瞪大了眼睛,试图给叶修发送脑电波。叶修接收到了,趁着别人不注意,偷偷朝他眨了下眼睛。

给你送好东西来了。

之后经过经理的解说,周泽楷弄明白了叶修的来意。若真如叶修所说,能概率性地刷到技能点,哪怕只有50%的概率,对战队来说仍可谓是如虎添翼,大大的好东西啊。

不过,这么好的东西自然不可能白送,叶修仗着奇货可居,显然是要狠狠地敲上一笔。事关讨价还价,周泽楷不好继续在场,只得先行离开。却没想到,叶修玩荣耀在行,杀价扯皮那也是一顶一的好手,经理与他不着四六你试探我我试探你的,一直折腾到天黑打起呵欠还不见结束,最后折腾得经理头大如麻,思来想去,恳请叶修暂留一晚,明早再给回复。

叶修倒是无所谓,说完直接就回去了。周泽楷一直关注着办公室里的动向,一听说老婆要走,便脚底抹油,找个借口也飞快溜了。

他在俱乐部后门的小巷里截住了人。

“怎么样,这礼物够好吧。”叶修叼着烟,笑眯眯问道。

此刻他脸上的肿早就消了,又是那么帅气潇洒,周泽楷左看看,右看看,算是放心下来,轻轻搂住人,嗯了一声。

“觉得好,那就让你们经理多割点肉放点血,别小气吧啦的,广告代言应该赚了不少吧。”

周泽楷的工资卡在叶修那儿,每月进账看得门清,他个人都能赚那么多,整个俱乐部就更别说了。

“呃……”周泽楷显得挺为难,俱乐部毕竟不是他开的,钱这方面他实在说不上话。

叶修看他居然愁上了,忍不住笑了笑,抬手拍了拍他:“晚上去不去爷爷那儿,有段时间没去探望老人家了。”

“好。”

“那现在走?”

“嗯。”

于是,两人一起去了周爷爷那儿。老爷子没准备,被小两口的突袭搞得又惊又喜,好在阿姨烧菜熟练,很快弄好了一桌菜。三人有说有笑,美美饱餐一顿,当晚,两人便直接留宿在了周爷爷家里。

家里虽然比不上旅馆大床,但旁边有个烫呼呼的人形抱枕,叶修搂着人反而呼呼睡得挺香。第二天,他精神抖擞地再次出现在轮回的经理办公室,经理却是显然没休息好,脸上挂着大大的黑眼圈。

“一千五百万吧。”经过一夜讨论,轮回下了决心。

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换了旁人早该心中暗喜了,可叶修是谁啊,你说一千五百万就一千五百万,那怎么行,讨价还价也是讲基本法的,叶修张口就给翻了个倍:“三千万。”

三千万又不是三百块,经理心里顿时骂上了,但谁让人家手里拿着宝,他只得硬着头皮一百万两百万地像菜场买菜一般和叶修讨价还价,最终几个来回,定在了两千万。

签完合同,确定好交付的方式,检验完清单内容,已是第二日凌晨。这一次,周泽楷以送前辈为由,光明正大地将叶修送出俱乐部门外。

走之前,叶修说:“这么好的东西给你们,要是再不拿冠军可就说不过去了。”

周泽楷点点头,悄悄捏了捏叶修手心。

几周后,第八赛季联赛决赛在蓝雨与轮回之间展开。最终轮回凭借着周泽楷出色的发挥以及技能点上的优势,提前锁定胜局,历史上首次举起了冠军奖杯。

从联盟里的中下游,到冠军,轮回只花了短短四个赛季的时间,这其中,周泽楷功不可没。夺冠后,俱乐部举办了盛大的内部庆功晚宴,一片欢歌笑语中,身为最大的功臣,周泽楷反而乐呵呵地窝在角落里,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和叶修聊QQ。

“恭喜你了,第一次拿冠军有啥感想没。”叶修问。

“很高兴。”周泽楷回道。他不会说什么大话,抱起沉甸甸的冠军奖杯时,心中那份喜悦确实难以用语言描述。

“呵呵,那就好好高兴吧,不过,你们最多还能再高兴一个赛季了,等我回来,可就没机会咯。”

周泽楷立刻明白了叶修的意思,问:“你们会参加挑战赛吗?”兴欣的条件他大致看在眼里,估摸着应该不够直接报名的门槛,那么挑战赛就是叶修他那支草根队最可能的选择。

叶修笑笑:“是啊,怎么样,怕了没?”

说的好像轮回也要参加挑战赛似的。

周泽楷想了想,提醒叶修:“嘉世也在。”

这个赛季中,嘉世出局算得上是最大的新闻了。叶修自然也想到这层:“嘉世的情况确实之前没预料到。我看他们的态度,似乎是要搞什么事情。”

“你小心些。”周泽楷劝道。之前嘉世队员私自进网游找叶修的茬,他都听说了,所谓明枪易挡暗箭难防,对这样有前科的队伍,自然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他们。

“没事儿,”叶修笑道,“他们要搞事情,我们也可以反过来搞搞他们嘛。”

周泽楷看了忍不住也笑了,还真是叶修的风格。

“夏休期有啥安排吗?”聊完荣耀,叶修话锋一转,聊起家常来。

“队里安排了出国旅游。”

“哟,待遇不错啊,能带家属吗?”

“你来吗?”

“哈哈,还是算了,我们不像你们,刚拿了冠军闲着呢,我这儿得为比赛早做准备,你自己好好玩吧。不过……”

“嗯?”

“我听说国外民风彪悍,尤其是O,特别奔放,你记得把裤腰带扎紧些哈,可别又被什么人拽进厕所了。”

周泽楷:“……哦。”

 


评论(98)
热度(20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