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85)

退队对于王睿来说是完全没有意料到的结果,他原本只想作弄一下叶修以解自己的心头之恨,却万万没想到触动了周泽楷的逆鳞。

之后无论他如何苦苦哀求,周泽楷都不为所动。对于周泽楷来说,怎么折腾他自己都没关系,但绝对不能让叶修受到半点的伤害,如果连自己的伴侣都没办法保护好,那他还算什么男人。

王睿近乎崩溃。轮回创队不过七八年的功夫,这期间队员只有转会和退役,从未有人是被半路赶出去的。王睿的自尊心完全无法接受这样的处置,他当初为了接近周泽楷,费尽了多少心血,也放弃了很多,最终竟得到这样的结果,到最后,他几乎丧失理智,丧心病狂地威胁说,如果他不好过,也绝不会让周泽楷和叶修好过。

听到这话,周泽楷是真的忍无可忍,挥拳就要揍他。这时江波涛及时闯了进来,赶紧分开两人。

原来他俩的争执早就惊动了队员,已有不少人聚在门口围观。江波涛也是第一次见周泽楷如此暴怒的样子,一边暗暗诧异着,一边和方明华一起维持秩序,叮嘱众人三缄其口,不要随便猜测。

随后他把周泽楷带到训练室,此时周泽楷抿紧了嘴唇,仍是在气头上。江波涛给他倒了杯水,陪着坐了一会儿,后来方明华也来了,他问方明华情况如何,方明华说王睿一直在哭,还说自己是无辜的。

“他无辜?”周泽楷忽然扯扯嘴角,呵了一声。

“你俩到底怎么回事?”江波涛问,“有什么事情批评一下也就算了,怎么会弄到打人的,万一传出去,对你和轮回的声誉都不好。”

周泽楷抬头扫了他一眼,江波涛被他看得心里一惊。

“叶修受伤了。”周泽楷解释说。

对于两人关系,江波涛是知情人,再结合之前王睿对周泽楷的态度,于是很快就想推断出其中大概。只是方明华尚不知情,便追问道:“叶修怎么受伤了?难道是王睿干的吗?这又和你有什么关系?你别急,慢慢说,说清楚了咱们一起分析。”

于是,周泽楷便将自家叔叔欠债借钱不得,如何被王睿挑拨暗示,以及叶修如何受的伤一一道来。

江波涛听到最后,忍不住也皱起了眉。平心而论,这事王睿确实做得太阴险恶心,若不是叶修机智逃脱,万一闹出人命来,别说他自己,恐怕整个轮回都要被牵连进去,光凭这一点,周泽楷要赶他走倒是无可厚非。

另一边,方明华则是被周泽楷和叶修已经结婚的事实给震得一时缓过神来。“你、你们什么时候结婚的?啊,不对,等下,你让我捋捋,我有点乱。”他揉了揉太阳穴。搞半天,周泽楷的结婚对象居然是叶修?!而且还在眼皮子底下瞒了他们整整五年……老天爷诶,亏我还帮他们出过主意怎么过结婚纪念日呢,方明华万念皆空地想着。

三个人心思各异,皆沉默了片刻,最后江波涛发话说:“既然如此,我看王睿这人也确实不能留了,明早我陪小周一起去找经理,就是叶修这事儿……”

“我知道。”周泽楷说。事已至此,想要继续瞒下去肯定不可能了。

“那样也好。”方明华点点头,“王睿那边,小江你一会儿和我再去找他谈下话,我看这小子心术不正,就怕赶人容易,万一他非要闹个鱼死网破,咱们也得提早做好准备。”

周泽楷感激地向两人说了声谢谢。

第二天,周泽楷主动找轮回说明情况。虽说轮回高层对于周泽楷和叶修已经结婚的事实大为震惊,不过想到这两人结婚确实是在周泽楷入队之前,是法律承认的合法夫夫,再加上周泽楷这些年来出色的表现,高层也就默许了他们的关系,只是反复叮嘱,让在两人退役前尽量不要暴露,以免再节外生枝。至于王睿,轮回不缺好的牧师,一个人品有缺陷的人绝不适合继续待在队伍里。轮回干净利落地与他结清账务,将人扫地出门。而其它队员隐约听说了一些前因后果,知道是王睿不自量力挑拨周泽楷与其伴侣的关系在先,便就不再同情,纷纷嗤之以鼻。

处理的结果,周泽楷事后告诉了叶修,叶修不由感慨,人出来混,早晚是要还的。他又问周泽楷有没有打听到他叔叔的下落。之前警察找了一圈,没找到人,只说最后有人在轮船码头见过对方,很可能是偷渡出国了,具体去了哪儿,不清楚。周泽楷其实对找回人并不抱希望,反倒希望对方走得远远的,别再来打扰他们。两人商量之后,决定继续瞒着周爷爷,毕竟老爷子年纪大了,他们都希望老人家能健健康康地安度晚年。

叶修这次伤到皮肉,养了大半个月才基本痊愈,不过后腰上留下两条蜈蚣似的疤痕,看着很是吓人。叶修老早躺不住了,没几天就嚷嚷着要下床碰电脑,陈果拗不过他,只得亲自在旁照看,后来见伤口确实愈合得不错,这才放下心来。

这期间,周泽楷又寄来不少吃穿用的东西,这一次再看到,陈果内心已是毫无波澜,一点想找对象和结婚的冲动都没有了,谁让真正的好男人十八岁就已经结婚了。

自从叶修已婚的事实曝光后,众人虽然脸上没表现出来,但心里多少还是有些触动的。几个小年轻,当然除了包子,以前接受叶修指点时头挨着头也没觉得什么,现在总会下意识地留出点距离,魏琛更是嚷嚷着要搬寝室,说自己一个黄花大闺男天天和一个有夫之夫共处一室,实在辱没了他的清白。

叶修呛他,说哥又不眼瞎,你一个大龄剩B到底哪来的自信瞎嚷嚷。

魏琛张嘴怼了回去,说你放屁,老夫当年也是风一样的少年,你可小心秀恩爱分得快。

当然,最后那句只是无心的玩笑话。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姻,尽管叶修结婚了,身份从单身变成已婚,但依然是他们的好叶修,是兴欣可靠又强大的队长,叶修和谁结婚那都是他的自由,只要叶修自己觉得好就好,众人都会衷心送上祝福。

然而也不知道算不算是魏琛乌鸦嘴的缘故,正当季后赛如火如荼比着的时候,网上忽然冒出一个匿名帖子,直指轮回的周泽楷与嘉世的叶秋涉嫌徇私情打假赛。



评论(118)
热度(19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