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爸爸去哪儿了(2)

5

甜心大大很愤怒,叶修很无辜。

方锐:“说,是不是老叶你教坏的!作为一起抢过BOSS得过冠军出过国的好伙伴,你这样做对的起我吗!”

叶修:“那怎么可能,我没事教这些干嘛。我还想问你呢,笑笑怎么会认识你的?说吧,甜心大大,坦白才是你的唯一出路。”

方锐震惊了:“坦白个毛蛋,你看看这张胖……呃,圆、圆脸,哪一点长得像我了,眼睛有我亮吗!鼻子有我挺吗!牙齿有我白吗!”

众人也震惊了。

笑笑咬着手指头和方锐大眼瞪小眼,叶修把她的大拇指从刚长齐的小牙齿下揪了出来,指着方锐问:“笑笑,认识这个不要脸的叔叔吗?”

方锐:“是哥哥!没有不要脸!”

笑笑看看叶修,又看看方锐,小幅度的点了点头:“葛葛。”

甜心葛葛觉得人生价值在这一刻得到了体现。

“笑笑真乖!”方锐乐得合不拢嘴,狠狠往笑笑脸上亲了一大口,笑笑似乎是吓到了,撅着小嘴巴,拼命往叶修怀里钻。

叶修赶紧护住笑笑,魏琛都看不下去了,骂道:“猥琐,真猥琐!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

说归说,笑笑认识方锐显然是一个很有用的提示。

叶修等笑笑心情好一点儿,圆脸蛋又冒出来了,便柔声问:“笑笑,你还认识谁啊?”

笑笑扭着脖子左右看看,而后指着苏沐橙:“姐姐。”再指着罗辑:“葛葛。”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显然都有些意外。

罗辑:“咦?我从没见过这个孩子。”

苏沐橙:“我也没见过。”

魏琛摸摸下巴,表情很深沉:“笑笑认识咱队里这么多人,这就更加说明一个问题。”

叶修:“说明什么?”

魏琛:“说明这是老叶你的种啊!”

叶修狂翻白眼。

又回到原点了。

 

6

把笑笑交给苏沐橙抱着,叶修开始打电话,第一通先打给韩文清。

自国际赛后,叶修就被强制配备了手机。

韩文清:“喂?”

叶修:“老韩啊,是我。问你个问题,你有孩子没,偷偷摸摸生的也成。”

嘟嘟嘟嘟——

电话被挂掉了。叶修再拨,就没人接了。

叶修:“太过分了,战友情呢!”

方锐:“你什么时候和他当过战友!人家霸图天天把你大头照挂训练室你造吗!”

陈果:“要不问问张新杰吧,他这么仔细,肯定知道些什么。”

叶修摇头:“问他有什么用,十一点就睡觉的男人怎么可能会有时间生孩子,又怎么可能会有闲工夫管别人生没生孩子。”

众人顿时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

魏琛:“行了,跳过跳过,我来打电话问蓝雨。”

嘟嘟嘟,电话接通,是黄少天。

黄少天:“喂喂喂?魏老大你今天怎么有空打电话过来?话说昨天兴欣居然抢了我们的BOSS……balabala”

魏琛:“臭小子,别废话,老夫就问你一句,你们队里有谁生了娃没?”

黄少天忽然陷入迷之沉默。

魏琛:“喂?喂喂?少天?”

黄少天:“……魏老大,我们,蓝雨,并没有,女队员,并没有,并没有,并没有啊啊啊啊!!”

魏琛手一抖,赶紧挂了。

众人:“……”

叶修同情的看了魏琛一眼,说:“这就还剩轮回和微草……我先问问大眼儿看。”

电话通了。

王杰希:“叶修,有事吗?”

叶修:“老王啊,问你个问题,你这大小眼会遗传吗?”

王杰希:“……”

电话又给挂了,笑笑趴在苏沐橙肩头,眨着一双非常对称的水灵灵的大眼睛,专心的啃着苏沐橙给她的棒棒糖。

叶修:“啧啧,这年头怎么一个个脾气都这么大?”

陈果痛苦的捂住了脸。天国的爸爸啊,自己养的战队,哭着也得忍下去。

叶修最后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

电话接的很快,可惜半天没回应。

叶修:“喂喂?小周?你在听吧?”

周泽楷:……在,前辈……早上好。

叶修:“恩,好好好,我问你个问题。是这样的,我这里突然冒出个孩子,一见面就喊我爸爸,可是……”

话未说完,只听对面咣啷当一声,然后就嘟嘟嘟的没了动静。

叶修:“………………”

“够了!现在都听我的!”陈果深吸口气,忍无可忍,“一帆,你去联系高英杰;小唐,你负责联系杜明;沐沐,你打电话问问喻文州队长;小安,你给张新杰副队打个电话,至于叶修、方锐、魏琛!你们仨都给我蹲好了不许动!”

这时,一帆举起手,问:“那退役的怎么办?”

叶修一拍大腿:“对哦,差点把老吴他们给忘了。”

陈果:“要怎么联系?”

叶修:“别急,我知道方士谦建了一个退役选手的QQ群,我去问一声。”

魏琛:“还有这茬?我怎么当初没加进去,叫什么群啊?”

叶修:“叫荣耀夕阳红。”

众人:“……”

 

7

忙乎半天,最后还是没人知道笑笑是谁的孩子,也没弄清这冠军戒指打哪来的。笑笑被晾在一旁大半天,嘟着小嘴不大高兴,丢下啃了一半的棒棒糖,嚷着要爸爸。

叶修接过去,笑笑用肉呼呼的小手摸着他的脸,问:“PAPA?”

叶修:“对啊,找你PAPA呢。”

说话时,声音又轻又柔。

PAPA没下落,只好先由兴欣管着。陈果领着笑笑继续换衣服,叶修就趁这功夫吃了点早饭,还全是小胖妞吃剩下的。

不一会儿,陈果抱着笑笑出来。笑笑换了一件连衣裙,泡泡袖,荷花边,花布圆点儿,及肩的长发拿头绳扎了两个小麻花辫。

叶修冲陈果竖起大拇指:“老板娘,我错了,其实你还是有女人味的时候嘛。”

陈果很想一巴掌扇飞他。

笑笑扑进叶修怀里,甩了甩麻花辫,一脸期待的看着叶修。叶修亲亲她的额头,夸道:“笑笑真好看。”

笑笑开心的眼睛都笑没了。

陈果没有小孩子穿的鞋,叶修打算抱着笑笑去百货商店。三位女性自然义不容辞的肩负起挑选任务,方锐说他是葛葛,也要去,留下老魏管家。

笑笑沉,叶修深居简出身娇体弱,才走出两条街就再也抱不动。

叶修一脸沉重的把笑笑交给方锐:“方锐同志,组织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方锐:“老叶你也忒没用了点吧。”

叶修:“有本事你抱着别撒手。”

方锐:“哼哼,让你看看我黄金右手的实力!”

半小时后。

方锐也吃不消了,托着笑笑的胖屁股墩,双腿都在打颤:“叶修同志,前线请求支援!”

叶修:“哼哼,你不是要展示黄金右手的实力吗?”

方锐:“诶,敌人太过强大,遭不住啊!”

叶修:“要你何用!”

陈果:“…………”

好想装作不认识他们。

经过一番辛苦跋涉,一行人终于来到商场顶楼童装区。苏沐橙指着一柜子的漂亮童鞋问:“笑笑,你喜欢哪一双?”

笑笑咬着手指头,表情很茫然。

叶修抱着她亲自逛了一圈,最后停在一双红色的小皮鞋面前:“这双喜欢吗?”

笑笑点点头,叶修二话不说刷卡付钱。

接着,他们又去买了几套童装,一路上,笑笑踩着她亮蹭蹭的小皮鞋,踢踏踢踏。

笑笑:“爸爸。”

叶修弯下腰:“怎么啦?”

笑笑用力往他脸上亲了一大口:“爸爸!最喜欢!”

叶修觉得心都要化了。

 

8

回到家,警察接到报案赶来,魏琛正陪着介绍情况。

警察:“就是这孩子?”

叶修:“嗯,今早突然出现在我房间里的。”

警察走到笑笑面前,友好的和她握了握手。笑笑有些害怕,飞快躲到叶修身后。

叶修只好蹲下来劝:“笑笑,这是警察叔叔。”

笑笑慢慢睁大了眼睛:“……警察?”

警察:“小朋友你好啊。”

说着,警察便去牵笑笑的手,但笑笑不肯让他牵,皱了皱小鼻子,嘴角忽的垮了下来。

“不要!”

笑笑忽然挣扎起来,猛地扒住叶修的大腿,圆滚滚的脸蛋憋得通红。

“爸爸!爸爸!”她大声喊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豆大的眼泪珠子成串的啪嗒啪嗒往下落。

所有人都被她吓了一大跳,叶修赶紧将她搂进怀里。笑笑哭的更加厉害,死死抱住叶修的脖子,眼泪鼻涕的全蹭在叶修衣服上。

热乎乎的眼泪砸进衣领,纵使叶修也有些不淡定了。他揉揉笑笑的脑袋,柔声哄道:“笑笑不哭,爸爸在,爸爸在。”

方锐机灵,赶紧把警察请到隔壁房间解释,其它人全都围到笑笑身边。“笑笑不哭。”“笑笑最可爱啦。”“笑笑要不要吃棒棒糖,还有巧克力哦。”“小妹妹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

可笑笑都不要,搂着叶修,怎么也不肯松手,生怕一松手,叶修就要把她送走。

最后,因为笑笑认定叶修是他爸爸,警察决定暂时先由他们抚养笑笑,做好笔录,留下联系方式,说一旦有消息就会通知他们。

笑笑哭了好久,哭累了,趴在叶修肩头一抽一抽的打嗝。叶修叹了口气,轻轻拍着她的后背,将她抱进卧室。

笑笑眼睛哭得红兮兮的,眼皮也肿了,缩在他怀里,小小的一团。

叶修看着,有些心疼。

 

9

叶修把笑笑哄睡下,自己就在旁边躺着。即便睡着,笑笑也依然揪着他的衣服不肯放。

这时,床头开了静音的手机亮起来电显示,叶修一看,发现是周泽楷。

周泽楷:“前辈。”

叶修把声音压得很低很低:“小周啊,有事吗?”

周泽楷:“?”

叶修:“我这边孩子在睡觉,不方便大声说话。”

“哦……”结果周泽楷也把声音压低,低的叶修差点听不清楚,“……那个,孩子。”

现在四大战队都知道叶修莫名其妙有了个孩子。

叶修:“嗯?难道你知道这孩子的来历?”

周泽楷:“……不知道。”

不知道打什么电话啊。

叶修耐着心继续问:“那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话筒对面半天没了声响,许久之后,才听到周泽楷气若游丝般的声音:“没事……就……问问。”

叶修有些无语:“要是没事的话,我就先挂了,笑笑还在睡觉。”

周泽楷:“……哦。”

挂了电话,叶修干脆关闭手机电源。

说话声吵醒了笑笑,笑笑揉揉眼睛,迷迷糊糊的问:“……PAPA?”

叶修亲亲她的额头:“爸爸在。”

评论(49)
热度(18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