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走着走着就散了(45)

由于酒精的关系,叶修睡得并不安稳,他热的不行,睡梦中依然奋力地要把肚皮给露出来,可惜没过多久,就被重新盖上空调被。他就又把手脚伸出来,仍是被强行塞了回去。翻来覆去折腾到最后,叶修要掀被子,结果直接被连人带被的牢牢抱住,动弹不得。

“嗯……”叶修扁着嘴巴,郁闷地直哼哼。

抗议似乎起了效,钳制的力道渐渐松了点,有谁亲了亲他的额头,哄小孩似的在他脊背上一下一下地轻拍。

叶修便逐渐安稳下来,再次陷入了沉睡。

这一觉,不知睡了多久,吵醒他的是一阵手机铃声。铃响了两声就停了,叶修揉揉眼睛,从床上坐起来。

卧室门没关紧,隐隐约约可听到说话的声音。叶修下了床,赤脚走过去,声音越来越清晰,透过门缝,他看到周泽楷正拿着他的手机,皱着眉头,竭力压低声音。

“为什么让他喝酒?”

“……我不相信你。”

“别再打电话来了。”

大概是话不投机,周泽楷没说几句就撂了电话。他一扭头,发现叶修环抱双臂,斜斜靠在门框上。

周泽楷愣了一下,“醒了?”

“嗯,醒了。”叶修直起身子,朝他走过去。

周泽楷怕他犯晕,想去搀扶,但叶修摆摆手。

“没事,刚谁的电话?”

一提这个,周泽楷顿时翻脸跟翻书似的,瞪了叶修一会儿,把手机丢过去。

叶修赶紧接住,“喂喂,摔坏了怎么办。”

“我赔。”

他丢下两个字,转身去了厨房。屋子里飘着淡淡的食物的香味,叶修看看时间,发现已过了正午。

刚才的电话是林江打来的。从周泽楷的话里,叶修大概能判断出一些两人的交谈内容。他查看了下昨晚到现在为止的通讯记录,发现林江打来过好几次,至于是为了解释,还是别的什么事,叶修并不关心。

他把手机丢在一旁,也跟去了厨房。周泽楷正在煮面,短袖的袖口一直卷到肩膀处,小臂结实的肌肉在白茫茫的蒸汽中显得特别漂亮。

听到动静,周泽楷扭头瞥了叶修一眼。

叶修勾了勾嘴角,“就青菜面吗?我要加个荷包蛋。”

然而最后端上桌的却是蛋花汤青菜面。

“说好的荷包蛋呢。”叶修叫道。

周泽楷面无表情。

爱吃不吃。

然而事实证明,叶修一宿胃里没进什么油水,打散的蛋汤显然要比油腻腻的荷包蛋养胃许多。他喝了两口热汤,缓了点劲,手里拿着两根筷子,把汤里的面条搅成一团。

“要聊聊吗?”他问,周泽楷就坐在桌对面。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你先吃。”

“还是先说吧,被你这么盯着,我也吃不下啊。”叶修笑了笑,放下手中的筷子。他往椅背上靠去,柔软地接住了青年略显锐利的视线。

周泽楷眨眨眼睛,慢慢坐直了身体。

然而他还是沉默着,不知是问不出口,还是想问的太多。

“那我先问几个问题吧。”叶修说,“昨晚我怎么回来的?”

周泽楷不说话,就直愣愣看着他。

叶修反应过来,“不会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吧?姓林的通知你的?”

周泽楷抬了抬眉。叶修发现这小子年纪越大,做起嘲讽的表情来也是越来越驾轻就熟。

“六点半,你从的士上下来。”周泽楷一字一句地回道。

“……”叶修瞪圆了眼睛,“你看到了?你怎么在那里?”

我为什么不可以在那里?

周泽楷沉默地瞪着叶修。当他看到本应是晚上有事,并因此拒绝和自己共进晚餐的叶修,居然和另一个他根本不愿多做接触的男人凑在一起时,心中的惊讶和不解几乎能满出胸口。

“为什么见他?”这次,问话的主导权交到了周泽楷手里。

“他上次不是邀请我们去酒吧吗,他后来又来问过我,我就去了。”

叶修回得很坦然,周泽楷却皱起了眉。

昨晚的经历绝对算不上好,如果可以,周泽楷一点也不想再记起来。当他走进酒吧,好不容易摆脱一群前来搭讪的男人,看到的却是满脸通红的叶修正不省人事地倒在林江肩上,而林江的手更是摸进了叶修的怀里。

周泽楷当场就炸了。

尽管林江事后解释,那时只是在找叶修的手机,而从他手里滑落的也确实是叶修的手机,但周泽楷并不后悔狠狠给了对方一拳。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会揍他两拳的。

“你明明知道。”周泽楷沉着脸,如果目光是有生命的,那他已经一口吞了叶修。

“知道什么?知道姓林的那小子对你存的什么心思,还是你讨厌他这一点?”叶修歪了歪脑袋,“我记得我说过的,我不在乎,他曾经扮演过怎么样的角色,我一点都不在乎,因为他还不值得我去在乎。”

“那……”

“那我为什么还要去见他吗?”叶修替他说完了后面的问题。

周泽楷抿住嘴,视线死死盯在叶修脸上。

叶修却笑起来,“对方都自个儿杵到面前了,我还不至于连见都不敢见。”

可惜唯一失算的就是醉酒这事,感觉就有点像打小怪的途中遇上系统bug,半路强制退出,稍微憋屈了点。

叶修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他知道是周泽楷的出现替自己解了围,便老老实实冲青年点了下头,“昨天谢谢你了。”

“……”

周泽楷没有回答。他盯着叶修,一直看到碗里的面条慢慢涨起来

“我知道了。”

最后,他丢下几个字,起身走了。

叶修觉得有点不对劲,不由伸了脖子,跟着人一路追进厨房。就听乒乒乓乓,哗啦哗啦,周泽楷埋着头,又是洗碗,又是刷锅子。叶修眨巴着眼睛,瞅了好一会儿,愣是没能琢磨出什么味儿来。

吃完饭,叶修接到单位电话,去书房处理公务。

是个急事,领导也是没办法,才打电话来找他。等处理完,已是一个多小时过去,叶修伸了个懒腰,回到客厅,发现周泽楷蹲在地上,正给行李箱拉上拉链。

“现在走?”叶修有些意外,虽然之前周泽楷说过最近会搬,但好像稍微……早了那么一点。

周泽楷看也没看他,喉咙里似有似无地应了一声,提着行李,直接就走。

“……”

叶修跟到大门口,周泽楷俯身换鞋。他盯着青年那头新剃的板寸,微微皱了皱眉。

“生气了?”

周泽楷没吭声,有条不紊地系好鞋带,站起来,一步迈到叶修面前。

两人身高相近,但一米八几的个头乍看还是相当有魄力。

叶修心头一跳。尽管周泽楷在职业圈里是人尽皆知的好脾气,但只有叶修知道,这小子疯起来的时候,有多么的难搞。

就比如现在这种情况。

“你……”

然而他话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一下子推到墙上,狠狠地吻住了。

这吻来得太过突然,也太过凶狠,像猛兽扑食一般,带着强烈的占有和暴虐欲。这与他们之前的小心翼翼的亲吻完全不一样,叶修却并不陌生,当年快分手那会,周泽楷就经常这样亲他,然后……

狠狠地占有他。

叶修下意识挣扎起来,心跳得很快,然而周泽楷小臂铁钳似的将他牢牢控制在怀里,腿从他的双腿间挤进去,揽在后腰上的手掌毫不犹豫地探进衣服里,大力地搓揉。

“唔!……唔唔!”

快感蚁蚀似的层层缠上来,叶修逃不掉,周泽楷轻而易举地唤醒了两人曾经最糟糕、也最疯狂的那一段记忆。

但他却在下一刻选择了停手。

“叶修。”周泽楷脸有些红,眼神却很冷静,好像刚才那个肆虐的人并不是自己。

“你有见任何人的自由,我也有生气的自由。我不喜欢你去见他,但更不喜欢你瞒着我。”

他清晰而缓慢地说完,便头也不回地甩门走了。

 


评论(29)
热度(6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