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Paparazzi(22)

浑水摸鱼的过渡章(跑走……

————————————————————————

阮成在娱乐圈算是个响当当的人物。

他早年记者出身,爆出过不少狠料,有着第一狗仔的“美名”。后来大概是在圈里名声太臭,摇身一变成了个网红影评家。

照理影评应该是从专业角度评判一部电影的各个方面,并尽量做到客观中立,阮成却偏不这样。他写的影评充满了个人偏好,喜欢的拼命夸,不喜欢的往死里黑,而且他凭借多年在娱乐圈浸淫获得的许多内幕资料,写影评时常顺带着讲一点八卦,字里行间透着“老子连他穿什么颜色的内裤都晓得”的意味,愣是吸引了一大批死忠粉。

要说阮成最不喜欢的演员,叶修绝对排的上第一,也不知道两个人哪里八字合不上,总之叶修几乎每部电影电视剧都被他鸡蛋挑骨头过一遍,后来叶修因为各种原因戏拍的少了,阮成第一个跳出来高举影帝江郎才尽的旗子,引起当年网上好一场骂战。这次叶修重出江湖,又在电影周上狠狠风光了一把,搞得阮成后来写的几篇嘲讽叶修的文章几乎没什么人搭理,令阮成大为恼火,于是他顾不上抓嘉世孙翔的痛脚,带好相机望远镜,千里迢迢追到了剧组所在地。

已经入冬,北方大雪初落,阮成飞机转火车,火车再转汽车,没想路上结了冰,汽车开不了,他最后不得不搭乘老乡的拖拉机,一路上屁股差点没被颠成几瓣。

“搞什么啊,好好的影视城不去,非要跑这么犄角旮旯的地方!”阮成揉着屁股,愤愤不平地找着住处。

小镇地处偏僻,平时除了本地住户,基本没什么外人来。镇上唯一的小旅馆已经被剧组包下,最近因为电影关注度激增,有不少不知从哪得到消息的记者和粉丝找到这里,当地的农民便无师自通地找到了条新的发财致富路,阮成在零下几度的天气里徘徊了好久,咬牙摸出好几张毛爷爷,才总算给自己弄了个落脚的地方。

穷乡恶民,坐地起价!

路上折腾了一天,住下已是半夜三更,剧组早就收工了。阮成问这间屋子的原主人要了一杯烧酒,酒下肚,身子终于舒坦了,他长长呼了口气,屋子里没暖气,气呼出来便是白的。

“大哥,向你打听件事,明天剧组啥时候开工啊?”

对方很老道地扫了他一眼,“你是记者吧?”

“哈哈,这都看得出来?”

“嗨,最近来得可多了,都是来看大明星的嘛。”

阮成笑笑,主动摸出一支烟塞到那人手里:“大哥你住在这里,应该对那些大明星很熟悉吧。”

对方咧嘴露出一口被烟熏坏了的黄牙,“嘿嘿,可不是呐,我兄弟在镇上经营个小卖部,那些大明星经常来,咱熟的很。”

“哦哦,”阮成两眼放光,没想得来全不费功夫,忙追问道,“那都有哪些明星啊?”

“可多了,有男的、女的。”

“……”

这不是废话嘛!

阮成从手机里翻出一张叶修的照片,指着问:“有没有见过这个人?”

那人仔细看了看,一拍大腿,“当然见过,他经常过来买烟,有空了还会和我唠上几句呢,我是最近看了报纸才知道他居然是个大明星,一点都看不出来。”

阮成精神一震,“那你快说说,他都说过些什么。”

对方立刻很警惕地瞪起眼睛,“你们这套我晓得的,那叫隐私,不可以随便说。”

阮成往他手里又塞了一根烟。

那人收了烟,左右看看没人,便神秘兮兮地招呼阮成低头过来。

“我跟你说个绝密消息。”

“嗯嗯!”

“那个大明星啊……”

“哦哦!”

“最喜欢抽芙蓉王!”

阮成:“……”

XXXXX!

寄人篱下,不好翻脸,阮成磨着牙槽默念几句,勉强挤出一丝笑脸,“大哥,这个我早知道了,网上都写着呢,还有没有别的啊,比方说,他有没有和什么人关系特别好啊?”

“挺多的啊。”

“比如?”

“比如……这个我不好乱讲的。”

“……”

阮成翻了个白眼,只好花血本塞了一整包烟。

那人摸了摸烟盒,慢悠悠地回道:“确实有那么一个女的,和大明星关系非常非常好。”

女的!有戏!阮成再次兴奋起来,“快说说,怎么样的女的!”

“是个长头发的。”

恩恩,长头发的……阮成在小笔记本上奋笔疾书。

“那女的长得可真漂亮,跟天仙一样。她特别喜欢吃冰淇淋,大明星经常陪她来,自己不吃,净掏钱给她买,诶,我老婆现在也天天逼着我给她买零嘴,说不买就是不爱她,可她都快两百斤重了,还吃……”

阮成忍无可忍地打断对方的滔滔不绝,抽着眼角问了一句,“那美女是不是姓苏啊。”

“诶,你怎么知道。”

XXX的!!!!

那不就是苏沐橙嘛!

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在圈子里人尽皆知。她自幼在孤儿院长大,和唯一的亲哥哥相依为命,年幼时认识的叶修。后来她哥哥因车祸意外去世,叶修便一直照顾她,直到她长大成人,也进入娱乐圈。兄妹两关系一直非常好,从来都不掩饰对彼此的关心,苏沐橙也不只一次当众说过叶修是自己最重要的亲人。

当年阮成绞尽脑汁想搞点叶修黑料,曾在暗地里跟踪过苏沐橙好一段时间,翻过她家的垃圾桶,甚至偷听她和叶修的电话,但始终一无所获,还反被叶修发现,差一点被当成流氓抓进局子里去。

想起来就郁闷。

“靠,你还有没有别的啊!!”

“呃,我想想……”男人挠了挠头,“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上次好像有个很厉害的人过来,我正巧去给剧组送饭,远远看到大明星上了那人的车,坐了挺久,我收拾东西走的时候他还没出来。”

阮成一愣,“他单独上去的?”

“对啊,一个人上去的。”

“厉害的人?长什么样?”

“这个嘛……”

“……”

XXX的!

阮成认命地抽出一张毛爷爷,但没直接给对方,而是拍在桌板上,“你先说,说点我没听过的,这钱就给你。”

结果那男人重重哼了一声,“爱听不听,老子也是有原则滴!”

阮成:“……”

X的,你是我爷爷!

 


评论(42)
热度(1524)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