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31)

过年的时候,周泽楷回家了一趟。

大哥周言要年后再回来,二哥二姐跑国外玩去了,家里难得清静,周泽楷就多待了几天。

周父找他谈了一次话。其实父子之间亲缘不浓,周父一年到头忙着生意,而周泽楷则因为二哥二姐的关系,对他这位四处留情的父亲亲近不起来,事实上,他至今仍认为自己不会是周父在外面唯一的私生子。

周父问了他现在工作生活上的情况,周泽楷低声应着。聊着聊着,周父忽然提到了叶修,他说,没想到叶家的儿子居然和你做同样的事情,现在俩家攀了亲家,有机会多搞好关系,不会有坏处。

这和大哥周言说的如出一辙。周泽楷垂着眼帘,一声不吭,脑子里却是回忆起了叶修仰着脖子任他与索与求的模样。

出了书房,迎面遇上母亲。周母打扮得很精致,估计是要去赴哪个太太团的宴。看到儿子,周母说:“泽楷啊,你这两天有空么,上次和你说过的辛太太家的女儿……”

周泽楷没等她说完,飞快闪进了自己房间。周母又气又恼,狠狠拍了几下门板,气鼓鼓地走了。

重新清静下来,周泽楷坐到电脑前,他仰着脑袋瞪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然后跳起来,给叶修发了条信,问他过年在干什么。

叶修没有手机,信息发过去半天没有回应。周泽楷等得无聊,上线刷了几把竞技场,当他赢到第二十局的时候,叶修终于回了,说,刚在陪老板娘购年货。

又是老板娘。周泽楷问:“为什么你去?”

“别人都回去过年了,就我一劳动力,我不去谁去。”

周泽楷想了想:“过年什么安排?”

“刷副本呗。”

“一个人?”

“你要来吗?”

“来。”

当时说这话的时候,叶修还以为是在讲荣耀。然而一天后,他意外收到周泽楷的信息,说自己就在嘉世后门,让他赶紧来接,叶修是好一阵无语。

这才刚送走一个,怎么又来一个。

没辙,谁让自己稀罕他呢。叶修退出游戏,套上外套,出了门。

找到周泽楷时,青年背着个双肩包,戴着墨镜,正立在电线杆旁,手里捧着两杯热腾腾的奶茶。

“我这里可不收留离家出走的小鬼啊。”叶修走上前,说。

周泽楷扭过头,将奶茶递给他:“你住哪?”

“干嘛?”

“看看。”

“……”

叶修眨了眨眼,笑了,说了句“跟上”,领着他往回走。

陈果今天碰巧不在,说是去邻省看个远房亲戚,明晚才回来,网吧门口挂了块初五营业的牌子。叶修拿钥匙开门,周泽楷看着头顶大大的兴欣网吧四个大字,一时没反应过来。

“网吧?”半响后,他问。

“嗯,有电脑有网,包三餐食宿,挺好的。”屋里开着暖气,叶修边说边脱外套,“午饭吃了没,没有我外卖一起点了。”

周泽楷顾不上回话,他万万没想到叶修所谓的工作竟是在这种地方:“老板娘?”

“就是这网吧的老板娘啊。”

“……你的工作?”

“网管,看不出来么?”叶修往他面前一叉腰。

周泽楷:“……”

……就这条件还想谈复出?周泽楷是觉得叶修有些痴人说梦了。不过那是叶修自己的选择,他没资格也没这个打算去评论什么。他放下背包,走到叶修那台正开着的电脑前指了指,问能不能用。

叶修说那是我的,给他在旁边新开了一台。

两人一人一台电脑,刷了一下午的副本。

午饭和晚饭都点的外卖,叶修吃着外卖送来的白菜猪肉饺,一边和周泽楷聊天。

“这才初三你就跑出来,家里不管?”

周泽楷敷衍地嗯了一声。他抬头看了看周围,问叶修:“别人知道你吗?”

“知道什么,我是叶秋的事吗?原来不知道,现在知道了。”

“复出用散人号?”

“觉得怎么样?”

周泽楷沉思片刻:“武器不错。”

叶修笑:“厉害吧。”

周泽楷点点头:“你设计的?”

“以前我一朋友设计的,这可是秘密武器,让你小子提前知道了,真是便宜你了。”叶修指着他叫道。

周泽楷心想,你天天拿着这么夸张的东西在网游里横行,别人怕是想不知道都难。

正在这时,他忽然僵住了,感觉有什么正顺着他的小腿一路上爬,停在了两腿之间。

周泽楷:“……”

他看向叶修。叶修面不改色,往嘴里塞了个饺子,继续问他:“晚上你住哪儿啊?”

周泽楷:“……还没定。”

“过年期间客房不好定吧,现在都流行出来旅游了。”叶修说着,一边继续肆无忌惮地作乱,搅得周泽楷气息不稳,心里骂了一声妖精,放下筷子,伸到桌子底下一把抓住那捣乱的脚丫。

叶修的脚踝很瘦,骨头上浅浅包了层皮,周泽楷顺着裤脚摸进去,摸到那凸起的骨节。

“……那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问你自己啊。”叶修说。

周泽楷将叶修的裤子卷高,脱下棉袜,叶修的脚很白,也很干净,周泽楷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皮肤像女人一样白嫩的,天生的?还是说gay都这样。

“你这里呢?”他问。

叶修冲他提了提嘴角:“房子不是我的,我只是个打工的,不过,”他话锋一转,轻轻抬高了眉,“你要是付得起房钱,倒也不是不能考虑收留你一晚。”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飞快在脚底心处挠了挠。

不过,当正式看到叶修住的阁楼小房间时,他还是被深深震撼了。

“这里……”

“怎么,有床有窗,这不挺好的吗?”叶修说,“就是床比较小,要不你打地铺吧。楼下客厅那里倒是空着,但万一老板娘回来看到不好。”

“你和女人一起?”周泽楷将背包丢到角落,房间里没有凳子,他只能坐在床上。

叶修嗯了一声:“我和她们说了。”

“?”

“说我喜欢男的。”

“……”

周泽楷再次震惊,不过仔细想想,如果不这样,人家姑娘家怎么可能放心让个年轻力壮的男人住进来。

叶修丢给他一根毛巾:“这毛巾我没用过,你自己没带的话可以用。浴室在二楼尽头,你先去洗,我还得给你找条被子出来。”

去洗澡的时候,周泽楷顺便再次打量了一下这家网吧,他实在看不出它有哪里值得叶修留下来谋划自己复出大计的。

洗完以后接着换叶修去洗。当回到小阁楼,周泽楷发现叶修压根就没有找什么见鬼的被子,仍是一张床,一条被。

周泽楷:“……”

他钻进被窝。不一会儿,叶修回来了,很快也上了床。被子下,周泽楷摸到对方一丝不挂的身体,心想,这家伙到底还准备给他下多少个套。

 


评论(97)
热度(1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