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Exhale(46)

那之后两人没再说过一句话。
飞机滑行在云层之上,偶尔传来轻微的颠簸感。许多人选择睡觉来打发枯燥的机上时间,周泽楷毫无睡意,他扭头去看身边的叶修,叶修闭着眼睛,几根发丝从他额角滑落,轻轻挂在睫毛上。
周泽楷心头一动,伸手去拨叶修手指,刚碰了一下就被叶修飞快挠了下手心。
他在装睡。
然而此时此刻,周泽楷却一点都不希望叶修真的睁开眼。事情来的太突然,他需要时间好好想想。
下了飞机,有专车送他们去下榻的酒店,领房卡时,仍是按照之前集训期间的分组。周泽楷走进房间,将行李往桌上一摆,回头对孙翔说:“你介意的话,我可以换房间。”
孙翔愣了一下,立刻涨红了脸:“我没这个意思!我就是、就……一下子有点……接受不了。”
周泽楷掂量着他这话的可信度:“不能影响比赛。”
“当然不会!”孙翔叫道,“比赛和这个是两码事。”他说着挠了挠头,抬眼看了看周泽楷的脸色:“你……你真的和那个叶修……”
周泽楷看着他不说话。孙翔也就不好意思再问下去。
吃过晚饭,周泽楷出了门。孙翔早就找借口溜出去了,虽说他信誓旦旦地保证很快能调整过来,但从目前来看,那天的画面对他的冲击力还是挺大的。
要知道如今孙翔是他们轮回必不可少的战力之一,将来整个团队的战术都将围绕他们两人的配合展开。周泽楷其实并不担心孙翔的职业操守,也愿意相信对方不会将个人情绪带进比赛当中,但毕竟是曾朝夕相处的同伴,被如此生硬的对待,心里多少会有些郁闷。
事实上,这是他第一次直面别人对同性恋的反感与敌意,之前总觉得就算被人曝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结果等真正遇上了,才发现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而此时叶修看似退让实则步步为营的话语也让他感受到了压力。
他在提醒他,你真的做好准备了吗,成为一名同性恋。
周泽楷不知道答案。
尽管自身的成长经历使他对传统婚姻缺乏足够的兴趣,但是否真的要和一个男人共度一生又完全是另一个概念。沉默有时比否定更为残忍,他想起很久之前叶修曾说过的一句话,性与性向是可以完全分开的,而那个时候的叶修是否已经预见到了这一天。
正这样想着,余光里忽然捕捉到叶修的身影。对方正立在花坛边抽烟,双手插兜,略低着头。
周泽楷没有靠近,只远远地盯着那点火光出神。一明一暗间,叶修似乎感应到什么,扭头朝这边看来。周泽楷往后一退,飞快走开了。
夜晚,苏黎世的街头因世邀赛的举办热闹非凡。到处装饰着荣耀世邀赛的宣传海报与彩旗,周泽楷漫无目的地走着,不时遇上国内的荣耀迷请他合影签名。
一开始他还尽量给予配合,后来索要签名的人越来越多,他便找了个机会溜走。这一溜就不知道溜到了哪里。
好在苏黎世也不大,正在周泽楷试图向当地人问路时,忽然听有人问:“是……周泽楷吧。”
对方是个戴眼镜的年轻男人。
以为又是粉丝,周泽楷正想着是否要撒个谎,却听对方叫道:“果然是你,你的样子几乎没怎么变啊。”
……认识的?
周泽楷仔细端详起对方的长相,模模糊糊觉得有些印象。
“张简,”男人指了指自己,“和你一个初中的,还记得我吗?”
张简……张简……张……啊。
周泽楷想起来了。
“想起来了?”张简问他。
“嗯。”
“太好了,我还担心你不肯认我呢。”张简显得很高兴,“你现在这是?”
“散步。”
“哦哦,散步啊……那,那你现在有时间不,请你喝一杯?”
周泽楷没有立刻做出回应。
见他不说话,张简恳求道:“我只想叙叙旧。”
周泽楷想了想,最后同意了。
两人去了附近一家小酒吧。张简点了两杯饮料,道:“之前看到世邀赛的新闻,就想着你会来,就特意跑过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这么凑巧,真是老天爷帮忙了。”
周泽楷没吭声,垂眸盯着面前的饮料,心不在焉地听张简滔滔不绝回忆当年读初中的趣事。他在想,这世间难道真有这么巧的事,偏偏让他在这个时间点再遇上张简。
张简是他的初中同学,经常在生活学习上主动帮忙照顾。周泽楷一度将张简当作交心的朋友,却不知对方对他好,是有别的因素在里面。
周泽楷不知道这算不算命运对他的无情嘲弄。他曾经因为张简的告白刻意疏远,导致两人形同陌路,然而如今自己却也迷上了个男人。
手腕一动,银链子轻轻滑过腕骨,张简看在眼里,若有所思。
“你现在过得还好吗?”张简问道,但问完自己先笑了,“看我这话说的,大名鼎鼎的轮回战队队长,哪能过得差啊。”
周泽楷礼节性的微笑。
“说起来,你怎么会想到去玩荣耀的,我记得你妈妈不是想让你出国学琴吗?”
周泽楷含糊一声,不想多做解释。
看出他的敷衍之意,张简没有继续追问,放下手里的玻璃杯,换了个话题:“你结婚了吗?”
周泽楷抬头看他。
“没什么别的意思,就问问。”张简说。
“……没有。”
“这样啊,我看你手上戴着链子,还以为是女朋友送的。”
周泽楷看着对方,忽然有了某种预感,果然,下一刻,张简就在桌子下握住了他的手。
“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但我想知道,我……还有机会吗?”
 
待回到酒店,时间已是很晚。周泽楷一路低着头,心里琢磨着事。
“你晚上去哪了?”
突然,耳边响起声音。周泽楷被吓了一跳,扭头看去,见叶修叼着烟,从另一个方向慢慢踱了过来。
 
 
 

评论(60)
热度(9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