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93)

之后,叶修的胃口总算在中餐的滋养下慢慢好了起来。见他能吃了,周泽楷心里高兴,每天跑两条街就为老婆买碗面条那也是心甘情愿。在叶修的宣传下,那家中餐店后来几乎成了中国队的专属饭堂,店老板五十来岁,虽然不玩荣耀,但见到这么多老乡特别亲切,听说他们是来比赛的,还专门开了个小隔间,免得他们受到其他客人的打扰。

吃饱了,干活就有力气。叶修闲不住,身体刚好,又马不停蹄地回归工作中。周泽楷劝不动他,只得尽量在生活上多照顾,无论叶修想吃什么,想要什么,他总会想尽办法去满足。

不过叶修还是挺好养活,一碗酸辣粉就能让他吃得满面红光。

经过近一月的厮杀,中国队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八强赛采用一局定胜负,中国队的对手是同为种子队的美国队。

开赛前,那美国队长又来了,不过不是找叶修,而是来找周泽楷的。叶修看那两个大A一脸严肃地出门去,过了片刻,周泽楷独自回来,回来后便说:“我要上场。”

叶修大概猜得到他俩说了什么,也不戳穿,憋着笑道:“比赛选谁上场那都得统筹安排,又不是你说要上就上的。”

不过话虽这么说,真到比赛那天,叶修还是如了周泽楷的愿,安排了他上场。上场前,他特意把周泽楷叫到跟着,拽着衣领,贴着耳边说了句悄悄话。此后,周泽楷便有如神助,在赛场上大杀四方,竟将那强大的美国队长压得完全抬不起头。

台下,喻文州问叶修:“你刚和周泽楷说了什么?”

叶修笑了笑:“秘密。”

最终中国队凭借周泽楷超神般的发挥,顺利挺进四强。赛后,美国队长握着周泽楷的手,不无遗憾地说:“你确实比我强,我认输了。叶修是我见过的最有魅力的O,请你好好待他。”

周泽楷则面无表情,干脆利落地回答他:“不劳费心,我们很好。”

 

解决掉美国队,中国队接下来的对手是强大的韩国队。韩国是传统电竞强国,也是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韩国队的选手们向来自视甚高,赛前压根就不把中国队放在眼里,屡出狂言,要让中国队一分不得。

对此,身为领队的叶修只回了他们两个字:“呵呵。”

结果到正式比赛时,韩国队很快就为他们的轻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先是他们所谓的十八岁荣耀天才被孙翔打得满地找牙,之后,守擂大将则被重现魔术师打法的王杰希打到怀疑人生,而借着世邀赛不禁语音的东风,喻文州再次展现出他强大的控场能力,将对手牢牢玩弄于股掌之中,带领队伍仅耗时三十多分钟就结束了比赛。

从比赛间里出来,众人互相击掌庆贺。本以为比赛就此结束,大伙开始整行李准备回去,却突然收到通知,说韩国队认为他们作弊犯规,要求重赛。

“真当裁判都是瞎子吗?”唐昊当场就骂了出来。

叶修做了个手势,让大伙稍安毋躁,自己则和喻文州一起前往交涉。面对裁判团,他不卑不亢地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求对方拿出证据证明确实他们比赛作弊;第二,如果拿不出任何证据,那他拒绝重赛,并要求韩国队为其污蔑行为公开道歉。

其实到底有没有作弊,想也想的出来,比赛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进行的,设备又都是由主办方提供的,如果说真有作弊,那岂不是连主办方都掺和进来了,叶修觉得裁判应该不至于这么蠢。

果然,经过一番讨论,裁判团正式驳回了韩国队重赛的请求,仍维持原比赛结果。无计可施的韩国队是又羞又恼,当叶修要求他们公开道歉时,队长不仅不肯,甚至还动手推了叶修一下。

叶修一时没站稳,身子晃了晃,重重撞在一旁的椅子上。

当时周泽楷正远远关注着,一见叶修受欺负,眼都红了,冲过去就要找对方算账。但叶修拦住了他,劝说道:“我们还有决赛要比,没必要在这时候节外生枝。”

“可是……”

“我没事……”叶修如此说着,神情却突然起了变化。只见他脸色逐渐变得苍白,眉头紧皱,低低叫了一声小周,便捂着肚子一点点蹲了下来。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到了。周泽楷第一个反应过来,抱起叶修就往医务室冲。医务室的医生一看情况不妙,又让他们赶紧送医院,好在赛场隔壁就有家医院,叶修很快被送进急诊室里,其他队员闻讯赶来,问叶修怎么样了,周泽楷是一个字也说不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约莫过了十几分钟,医生总算现身,问哪位是叶修伴侣。

周泽楷忙凑到跟前。

医生看了看他,说:“您伴侣现在有一些流产的征象,应该是与腹部受到外力撞击有关。”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愣住了。

医生接着又说:“我们已经给他用了药,现在胎儿的情况基本稳定,不过您伴侣还存在些轻微的贫血,我们建议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以静养为主。”

直到这时,周泽楷才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流产?”

“是啊,这才刚怀孕不久,任何撞击对胎儿和大人来说都是很危险的,以后一定要避免。”

“…………怀孕?”

“怎么,你还不知道?”医生笑了笑,“那么恭喜你了,是一对双胞胎。”

 

夜深人静。

叶修躺在病床上,隔着被子轻轻摸着肚子。周泽楷就坐在一旁,一动不动。

“沐橙她们回去了?”叶修问。

当时他倒下的情景被在场的许多人看见,很快就有大批粉丝与媒体蜂拥而至,想要打探情况。慎重起见,喻文州与随队的体育总局人员商量,连夜将叶修偷偷转送到另一家医院,并安排了独立病房,封锁了消息。

周泽楷没说话。

叶修看了他一眼。

估计傻掉了吧。

也是啊,谁能想到呢,之前都已经被盖章不可能自然怀孕了,隔了这么多年,居然突然被告知有了孩子,而且一有就是两个,仿佛做梦一般,真是一点实感都没有。

叶修盯着对面雪白的墙壁出了会儿神,房间里只听时钟滴答滴答的走秒声。他忍不住扭头又去看周泽楷,见青年仍维持着原来的姿势,瞧着愣愣的。

“小周。”叶修叫了一声,周泽楷没应,叶修便提高声音,又叫了一声。

青年这才如梦初醒一般,猛的抬起头,眨了下眼,问:“要喝水?”

叶修摇摇头。

青年哦了一声,隔了会儿又问:“饿吗?”

叶修说不饿。

周泽楷便不吭声了。

叶修以为他这又是要发呆,不禁觉得有些好笑,正想说点什么逗逗他,却不料突然被对方紧紧捏住了手。那手心火烫,微微有些潮。

“叶修。”

周泽楷抬起头,叶修惊讶地看到那对黑亮的眼珠子上蒙着一层淡淡的水雾。

他说:“我们要当爸爸了。”


评论(243)
热度(25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