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92)

几天后,世邀赛正式开始。十六支队伍经过前期的抽签已分为四组,比赛采用小组单循环积分制,每组得分最高两队才能出线,进入八强、乃至最终冠军奖杯的争夺。

虽然比赛地在国外,但中国队初赛那天,仍有不少铁杆粉丝亲赴现场为选手们呐喊助威。中国队第一战的选手是丹麦,丹麦国家虽小,全民玩荣耀的热情却很高,选手荣耀水平不错,中国队派出了由喻文州、周泽楷等人组成的阵容,经过一番酣战,如愿拿下首场胜利。

事后,叶修问周泽楷比赛感觉如何。周泽楷说稍有点不习惯,不仅是因为欧美流行的操作方式和战术体系不同,而且裁判对一些犯规动作的裁定也和国内有一定差别,其它人也有相类似的感觉。为了尽快适应比赛,赛后几位战术大师连夜开会一起分析讨论,等叶修回房时,已是接近后半夜三四点钟。

周泽楷因为刚比赛过,精神上有些疲劳,就先睡了。睡梦中他听到开门关门的声音,迷迷糊糊叫了声叶修,叶修应了一声,很快,被窝里钻进一个热乎乎的身子,周泽楷一把搂到怀里,抱住了,闻着那熟悉的信息素味,这才安心地继续睡。

世邀赛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赛程紧,强度大,再加上陌生的生活和比赛环境,对国内的众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经过前期的一系列摸索和适应阶段,众人渐渐调整过来,适应了新的赛程和赛规,叶修甚至反过来利用新赛规进行了一次巧妙的战术安排,赢得外媒的一致赞叹。

比赛渐入佳境,然而叶修的身体却是意外出了些问题。他来苏黎世后胃口一直不佳,时好时坏的,在吃了大半个月的汉堡包、牛排和意大利面后,终于在某天吃饭吃到一半时忽然捂着嘴巴跑去吐了。

周泽楷当时不在场,得知消息后急得不行,火急火燎地冲过来,见叶修已洗过脸,正坐在椅子上喝橙汁,脸色微微有些发白,他看到周泽楷来,便冲他笑了笑。队医在最后诊断可能是疲劳过度加水土不服,本打算开点胃药什么的,但叶修拒绝了,说吐完已经舒服许多。

“老叶你可别吓我们,”方锐叫道,“你倒下了咱可怎么办。”

“比赛重要,身体也重要的。”喻文州也在旁劝说。这些天来叶修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选手们为了比赛需要保证睡眠,叶修却是几乎天天熬夜。这点周泽楷最有体会,为了不打扰他休息,叶修甚至自掏腰包,多开了间房,有时整资料整得晚了就直接睡在隔壁。

他走到叶修身边,紧紧握住叶修的手,叶修手心凉凉的,他用力搓了搓,希望能让手热起来。

“我真没事,不就闹个肚子嘛,你们也别大惊小怪的。”叶修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

“可以前也没见你肠胃这么娇弱啊?”方锐嘟囔道。

“不过你们别说,这里的伙食确实难吃,那天我拿了块牛排,咬半天咬不动,敢情里面压根就没熟。”

“那你点全熟的呗。”

“全熟的更咬不动,别提了。”

“可不是啊,我现在一看到汉堡就反胃。”

一说到吃的,众人均是满腹牢骚,倒也不能怪酒店餐饮太差,无奈大伙在国内吃香的喝辣的,如今走出国门,方知道月是故乡明,饭也是故乡的好吃。

“那老叶你现在想吃啥不,咱们给你搞去。”有人提议。

叶修摆摆手:“没事,我这儿有小周在就行,你们忙你们的吧。”

既然叶修这么说,大伙也就没再坚持,劝了几句,让他好好休养。等人一走光,周泽楷再按耐不住,摸摸叶修的脸,又摸摸他肚子,一双眉头紧皱,是心疼坏了。

“难受么?”他问。

叶修摇头:“刚才有点反胃,吐出来就好了,这不,喝饮料呢。”

但饮料不能当饭吃,叶修现在吃的已经够少了,再吐光了身体怎么吃得消。周泽楷想起之前晨间跑步时,曾在稍远点的地方见过一家中式面馆,他提出帮叶修买碗面条,叶修想了想,让他记得多加点醋和辣子。

 

叶修这次生病,不仅吓到了自己人,还惊动了敌队的选手。

说来也是缘分,虽然赛场上拼得你死我活,但赛场下四海皆是朋友。除了自认天下第一、牛逼哄哄的韩国队,中国队和其他参赛队伍的关系都不错,其中美国队恰巧和他们住在同一家酒店。美国队的队长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小伙,有着美国大片里标准的金发碧眼和发达的胸肌,他从到的第一天开始就对身为领队的叶修表现出了极大的个人兴趣,曾专程跑过来问能不能和叶修比一场。

叶修就和他比了一回,结果是叶修胜了。比完后,对方挠着头,说感觉叶修没有尽全力,叶修笑笑,说彼此彼此,美国队长看着他怔了怔,随即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

之后,他便隔三差五地来找叶修比试,但叶修不肯再和他比,说不能给你们看清我方实力的机会,结果不知道是翻译出了问题还是欧美人的脑回路比较特别,下回再来时,那人手里就多了一支玫瑰花。

这可把周泽楷气坏了,当时就挡在门口,不许他进去。

美国队长说,你没有权利阻止我见叶修。

周泽楷便用英文回道,我是他男人。

美国队长手里的玫瑰还没绽放就先凋零了。

不过大概外国人心比较大,脸皮也厚,表白失败后那美国队长仍契而不舍,三天两头地跑叶修面前转悠,搞得周泽楷十分气闷。这次不知从哪听闻叶修吃坏了肚子,他便也巴巴找上了门,敲门时叶修正捧着碗滋溜溜地吃着周泽楷特意为他买来的酸辣粉,味道比国内差点儿,但胜在够酸,也够辣。

一开门,见是他,周泽楷顿时一张俊脸拉得老长老长。

“叶,听说你生病了,现在情况怎么样?”美国队长用蹩脚的发音热情地喊着叶修的名字。

结果叶修没来得及张口,周泽楷先答道:“已经好了。”

美国队长又说:“酒店的牛排不好吃,改天我带你去附近一家店,那里的菜你肯定喜欢。”

周泽楷便回:“吃不惯,不去,谢谢。”

待美国队长郁闷地离去后,叶修憋着笑,问:“周队长什么时候变这么健谈了?”

周泽楷不吭声,心里愤愤地想,赶紧比完吧,比完了就不用再见这烦人的家伙了。



评论(209)
热度(2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