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花好月圆(95)

小周生快~~><

————————————————————————

叶修受伤住院的事传回国内,一时间民愤激昂,国内的荣耀玩家们纷纷嚷着要组团去苏黎世为叶修讨公道,喻文州等人也代表中国队频频向主办方施压。迫于压力,韩国队的队长公开发表了道歉声明,世邀赛官方随后也公布了处罚方案,包括罚款及明年的禁赛。至于众粉丝们关心的叶修的伤势情况,中国队官方给出的消息是身体已无大碍,但慎重起见,仍将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最终决赛前,所有人聚在叶修的病房里,开了最后一次赛前讨论会。喻文州宣布完出战选手名单,将话题交给叶修。叶修不习惯躺在床上,就盘腿坐着,环视一圈众人,视线在周泽楷的脸上稍作停留。

“其实该说的都说了,该做的也都做了,大家都打了这么多场比赛,叮嘱什么的我想也不用我再啰嗦了。有句话说的好,战术上要重视对手,战略上则尽管藐视他们,大家放心大胆地上,我就在这儿安心等你们抱个冠军奖杯回来。”

这时不知谁喊了一声:“为了小宝宝,咱拼了!”大伙一阵哄笑,却也齐齐叫好。周泽楷走上前轻轻捏了捏叶修的手,叶修仍是凑到他耳边说了几句悄悄话,青年点点头,笑着应了。

正式比赛时,媒体们注意到叶修并没有出现在队伍里。或许是习惯了叶修一脸轻松老神在在地坐在教练席上压阵,国内的媒体和众玩家们不禁为国家队暗暗捏了把汗,担心之前的意外事件会影响到队员们的心态。但到比赛开始,他们很快发现自己多虑了,决赛打得异常精彩,借用外媒的话来说,中国队的队员们简直有如神明附体,各个状态绝佳,发挥出色,令人惊艳的战术及操作技巧频出,干脆利落又酣畅淋漓地击败对手英国队,在全场的加油助威声中高高捧起了代表国际荣耀最高水平的冠军奖杯。

记者会后,众人直奔叶修病房,喻文州亲手将金灿灿的冠军奖杯塞到叶修怀里。

“老叶,这玩意儿就给你了!”方锐叫道。

奖杯虽然是镀金的,但抱着还真有点沉。叶修说:“给我干嘛,我又没上去比赛。”

“但咱们里面就属于你最辛苦啊,你看你又忙比赛,又忙生娃,一生还生俩。我提议啊,宝宝不如一个叫冠冠,一个叫军军,多有纪念意义!”

此话一出,就遭到全员的一致反对。

方锐不服气:“怎么不好听了,有本事你们取一个啊。”

“团团圆圆,或者美美满满怎么样?”

“俗,跟熊猫似的。”

“诶诶,我听说小孩取贱名才好养活,不如叫狗剩狗蛋如何!”

这个不用大伙动手,周泽楷第一个带头就把人踹飞了,这都什么玩意,居然敢让他的宝贝闺女叫狗蛋……

还是张新杰说了句公道话:“男孩女孩还不知道,现在取名太早了。”

于是有人问:“啥时候能知道男女啊?”

这个叶修也是头一回,一问三不知,最后周泽楷上网百度了一番,回道:“要二十几周。”还早着呢,不过一想到再过三四个月,就能知道叶修肚子里的到底是不是自己心心念念的闺女,周泽楷就控制不住,两边嘴角直往上滑。

 

世邀赛结束后,众人稍作停留,参加完剩余几个单项的颁奖典礼,便一齐班师回朝。叶修由于身体原因,多逗留了几日,周泽楷也一起留下陪同。直到医院出具证明,表示叶修的身体可以经历长途飞行后,两人这才返回国内。

机票是周泽楷自己掏腰包特意换的头等舱,一路上他伺候前伺候后的,恨不得连路都替叶修一起走了。叶修看他那紧张的模样就觉得好笑,说你要不要这么夸张啊,只是怀个孕而已。周泽楷可不认同,心想叶修肚子里揣着两个娃呢,不小心点怎么行。

虽然两人低调行事,但航班信息还是被国内媒体想方设法得到了。毕竟叶修因为住院而没能和大部队一起回国尚情有可原,现在连周泽楷也一起缺席,这就相当于从侧面坐实了两人关系匪浅、可能已经秘密结婚的传言。许多媒体人守候在B市机场,希望能得到第一手资料,但他们等来等去,等得脖子都酸了,却连个人影也没逮到。原来叶修和周泽楷一下飞机,就有专人迎接,安排他们从贵宾通道秘密换装离开。

“欸,麻烦死了,怎么现在出个门都像在做贼。”坐上车后,叶修摘了墨镜,长吁口气。十几小时的旅程多少有些疲惫,他现在正是嗜睡的时候,头一歪就能打起呼噜。

“这不挺好嘛,省得你又到处乱跑。”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叶秋回过头来,一脸兴奋地瞅了瞅叶修肚子,叫道:“诶诶,我是不是真的当舅舅啦!”

“注意下你的舅舅形象,”叶修白了他一眼,“爸妈都知道了?”

“我能不告诉他们嘛,托你俩的福,相亲又开始登上我的日程表了。”叶秋叹道,他一边看向周泽楷,说:“恭喜啦,要升级当爸爸了。”

周泽楷现在条件反射,一听当爸爸这三个字就笑得合不拢嘴,叶修看不下去,暗地里掐了他一把,又问:“老头子说什么没?”

“他能说什么,就哼了一声。”

别说,真不愧是亲生的,叶秋学叶父哼哼学得还挺像模像样。

三人回到叶府,叶母已早早在玄关处等他们,见了叶修是既高兴又心疼,连问他身体怎么样,之前摔倒有没有伤到哪里,叶修都一一作了回答。说话间,叶父从书房里出来,仍是像往常那般不苟言笑,重重哼了一声,冲着叶修训道:“自己身体状况都搞不清楚,多大人了,没出息!”说完便扭头又回书房里去。

叶修哭笑不得,倒是叶母主动安慰道:“你们别理他,就知道假正经,其实你爸知道消息后高兴得一晚上没合眼。”

只听书房里传来一声吼:“胡说八道什么呢!”

叶修缩了缩脖子,与周泽楷相视一笑。

第二天,两人在叶母的安排下,去了B市最顶尖的妇儿医院,一位主任医生接待了他们。周泽楷拿出之前的就诊治疗,并说明了两人的情况。主任对他俩的病例表示很感兴趣,说像他们这样的婚后自然怀孕率大概只有万分之一,即便是做试管,成功的概率也要比普通人低上很多,所以他们可以说是老天眷顾,非常幸运了。

叶修好奇,追问这是不是代表他俩的病自己好了。

主任说医学上确实有类似的例子,尤其是O,在与对象的长期相处中生殖细胞及激素分泌会发生一定的改变,不过这得化验以后才能明确。他建议两人等孩子生完以后过来做个全面检查,并将自己的名片留给了叶修。

周泽楷想了想,又问他们这体质对孕期会不会有影响。

主任笑道:“你俩最大的问题就是怀不上,好比你的精子一进去就被对方给杀光了,更别说受精怀孕。而现在你们已经怀上了,并且从指标翻倍的情况来看非常理想,说明机体已经完全进入怀孕状态,自然也就不会再攻击去胚胎了。”

有了医生专业的解答和保证,两人最大的心事总算放下了。离开医院后,他俩商量着接下来的安排。现在对怀孕管得严,不按时孕检是犯法的。不管是孕检还是养胎,叶修都更倾向于去S市,反正那儿他们有房子,和轮回离得也近,周泽楷照顾起来方便,但叶母则更希望叶修能留在B市。

面对叶修的询问,周泽楷闷头想了半天,说:“还是留这里吧。”

叶修愣了愣:“啊?不是之前说好了我去你那儿一起住么?”

周泽楷当然也想和叶修在一起,但叶母说得也有道理,毕竟是头胎,又是双胞胎,危险性还是有的。“这里照顾得好。”他说。

叶修摆摆手:“你那是不知道我妈的厉害,我和你说过没,她是军医出生,管我们管得可严了,我爸喝酒喝了十几年,结果一发现高血压就被我妈给禁了,拍桌子瞪眼都没用。我要在这儿养胎,可有的受了。”

周泽楷却说:“喝酒不好,妈做得对。”

叶修顿时不高兴了:“诶我说你这到底站哪边的啊。”

周泽楷赶忙表明立场,绝对站在老婆这边,一边心里嘀咕,都说怀孕了气性会变大,看来应该是真的了。

然而还没等他们最后决定到底去哪儿养胎,叶修的妊娠反应先一步气势汹汹地来了。

 


评论(103)
热度(21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四喜烤麸 | Powered by LOFTER